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80岁如何保持年轻?Jeep选择重返史迪威公路秀肌肉

2020年12月10日 22:35:02
分享到:
来源:

腾冲地处云南省的西部,是一个小城市,没有北上广深的高楼大厦,也不见西双版纳和大理的人潮汹涌,但腾冲又是很多人向往的城市,这里生活宁静祥和、闲适惬意,同时得益于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风景也是四季常青、温度宜人,犹如一个世外桃源。

不仅如此,腾冲还有不少举世闻名的打卡圣地,史迪威公路就是其中之一,这是一条人文历史之路,也是抗日生命线。只要了解这条公路背后的故事,开着越野车行走时会发现比欣赏自然风光更有魅力。这是轱辘哥开着Jeep的车型在史迪威公路打卡后的感受。

致敬经典,Jeep全新家族冲走史迪威公路

对于史迪威公路的故事,应该很多人都不了解。这是由中美两国合作修建的一条国际军用战略公路,始建于1942年,公路全长1730千米,自印度利多经缅甸至中国昆明,当年这条公路是中国与外部世界联系的唯一陆运运输通道,在枪林弹雨中为中国抗日战场运送了5万多吨急需物资,因此也被称为抗日生命线,同时被誉为二战最伟大的军事工程。也就是说,今天我国的繁荣发达,我们生活的稳定安定离不开史迪威公路的奉献。

运送物资当然需要运输工具。众所周知,二战时期有一款名为威利斯的车型备受美军喜爱,这款车靠谱耐用,通过性好,并且装载能力强,用途相当广泛,因此美军也喜欢开着威利斯在史迪威公路上运送援助物资,因为当年史迪威公路的路况非常复杂,唯有皮实的越野车才能在道路上驰骋,顺利完成运输任务。

如今,战争已成为过去,史迪威公路的很多路段已经铺上了现代化的柏油,我们的生活环境也变得更美好,但史迪威公路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一直没变,威利斯身上的无畏和创造力精神也在延续,这款车在几经转手与换代之后变成了当下的Jeep牧马人,同时Jeep品牌打造的其它产品也充分传承了纯正的SUV血统与专业精神。

今年,正是Jeep品牌成立的80周年,在这一重要节点,Camp Jeep史迪威公路溯源之旅重磅启程,Jeep品牌带领人们驱车重走史迪威公路,这既在纪念史迪威公路的贡献,也在向威利斯车型致敬。

这次带领大家前往史迪威公路的车型有牧马人、大切诺基,大指挥官、指南者等。一路上,Jeep全新家族阵容征服了城市道路、非铺装路面、山道、急弯等各类复杂路况,从腾冲穿行直抵雄奇险峻的高黎贡,展现出强悍的全路况实力。

康藤路段考验大指挥官的越野性能

虽然这次活动有Jeep全家族车型参加,但每个人只能感受其中两款车,而轱辘哥试驾的是大指挥官和牧马人。

首先体验的是大指挥官2020款 2.0T 四驱旗舰版本,由于这款车上市已久,并且早前轱辘哥已在城市公路体验过这款车,所以本文不再详述它在公路上的表现,简单一句话总结就是舒适性和实用性都有不错的表现。

这次主要跟大家聊聊这款车在复杂路面的表现,这次前往康藤·高黎贡帐篷营地的道路是最难的,道路狭窄且乱石丛生,对车辆性能和驾驶员技术都是很大的挑战。原本以为定位于城市SUV的大指挥官在这段路行驶会比较艰难,然而它的表现却让人感到意外。

试驾车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kW,峰值扭矩为400Nm,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如此强劲的扭矩表现让大指挥官轻松面对各种复杂路面,每次遇到大坡道和大坑洼,驾驶员只需轻踩油门就能通过。

大指挥官能做到如此从容的原因还要归功于配备了带后桥分离技术的Active Drive I主动式智能四驱系统和拥有自动、运动、雪地、泥地驾驶模式的Selec-Terrain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这两套系统组合起来能让车辆在17种城市复杂路况场景下,无缝切换成四驱状态,从而保证大指挥官的抓地性和通过性,因此在去往康藤·高黎贡帐篷营地的路途中,轱辘哥将驾驶模式调至泥地,剩下的控制好方向盘和油门即可。

在险峻难行的康藤路段,轱辘哥发现大指挥官的车身颠簸程度也没有想象中剧烈,这主要由三大方面造成,车速不高,以及车身刚度高和车辆搭载了四轮FSD独立自适应减震系统。其中,四轮FSD独立自适应减震系统能够根据路况自动调节悬架的软硬程度和反馈力度,因此面对颠簸时能很好地控制车身稳定性。

在铺装道路实测牧马人的舒适性

午饭过后,轱辘哥驾驶牧马人撒哈拉版本沿着上山的道路回去酒店。作为一款硬派越野SUV,牧马人在康藤路行走时比大指挥官轻松很多,可以说是如履平地。

试驾车的越野性能还不是最强的。牧马人有撒哈拉和卢比肯两个版本,前者只有分时四驱系统,后者则在撒哈拉的配置基础上还有前后两把锁和横向稳定杆断开机构,越野性能更强悍。动力上两个版本都是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4kW,峰值扭矩为400Nm,传动系统匹配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然而撒哈拉版本足以应付这次的越野路况,它在低速四驱模式下,可以锁止中央差速器,实现2.72倍的扭矩放大和前后轴50:50的动力分配,为四轮释放超过1000Nm的扭力,加上经典梯形轮眉设计为悬挂提供足够的自由行程,以及251mm的最小离地间隙,让牧马人撒哈拉版本面对坑洼山道上的乱树杂石犹如马踏飞燕。

相比之下,轱辘哥更期待牧马人撒哈拉版在铺装道路上的表现。因为硬派越野SUV基本有一个大缺点就是行驶舒适性差,颠簸明显。那么牧马人撒哈拉版是否适合在城市代步是轱辘哥最想知道的一点。

这次走了低速公路和高速道路,试驾车给轱辘哥的感受就是行驶舒适性确实不如城市SUV,但是比上一代牧马人以及其它硬派SUV都更好,悬挂比较柔和,方向盘转向力度较强,同时噪音控制也不错,行驶舒适性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

此外,坐在车内,轱辘哥发现牧马人撒哈拉版的座椅用料也比较厚实,坐上去会感觉包裹性和支撑性比较到位,乘坐舒适性不错,并且在车内还可以看到这款车通过大量采用软性材质包裹和配备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来提升用车便利性和舒适性。也就是说,牧马人撒哈拉版除了有出众的越野性能,还有相对不错的行驶舒适性,城市代步也能给人较好的用车体验。

虽然这次试驾仅是体验了大指挥官和牧马人两款车型,但从它们的表现也可以看到Jeep在造车上的坚持与创新,旗下车型都很好地传承了品牌的越野基因,即便是城市SUV也能轻松面对较为复杂的越野路况,而一向走硬派越野的牧马人在延续硬核越野性能的基础上通过提升舒适性来进一步满足消费者需求。

不忘来路,始知归处,相信未来Jeep品牌的新车型依然会具备强悍的越野性能,在此基础上再通过更年轻化、科技化的设计来提升舒适性,全方位满足用户的多样化用车需求。站在80周年起点上,Jeep始终保持前进的姿态与活力,继续上演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的传奇故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