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上市车型之“换代潮”:飞度、高尔夫领衔,跟上潮流了嘛?

2020年12月10日 22:40:02
分享到:
来源:

半年的疫情让车市受损严重,不过好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以后,车市也跟着重新焕发了生机,下半年开始整体销量又重回了正轨。厂商们在各个方面也都加大了力度,频繁推新车,放宽终端优惠等等。

“换代”算是今年车市出现频率较高的词了,无论国产还是合资都有多款车型迎来换代,今天车载君就为您汇总一下,在2020年迎来换代的车型。

飞度

今年关注度最高的换代车型,可能就是飞度了吧,新车刚上市之时,很多人都不看好,对其配置等各方面存在异议。不过飞度还是那个飞度,从未让人失望,上市以后连续两月月销都破万辆。作为换代车型,新车推出了两个版本。相比老款圆润很多,前脸大灯组面积增大了,LED日间行车灯采用了环形设计。

车身侧面,前后轮眉凸起、腰线锋利,密辐式轮圈造型也时尚了很多。Crosstar版车型外观加入跨界风格的套件,例如黑色塑材质的轮眉、前后保险杠护板以及车顶行李架等,视觉效果上要更有冲击力一些。

内饰采用了简洁的风格,配备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空调等多项功能键,仍以物理按键控制为主。动力方面,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96千瓦),峰值扭矩为155牛·米,传统系统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满足国6排放标准。

车载点评:即便不被看好,飞度的实力依旧存在,换代以后其销量表现没有让人失望。新飞度的价格相比老款确实高了一些,其主要原因是取消了手动版车型,入门就是自动挡车型,所以入门价格自然要高一些。不过能不能把这个态势延续下去,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新一代高尔夫

国产新一代高尔夫在11月迎来了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8~16.58万。新车的外观采用了大众汽车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提供普通版和R-line版供消费者选择。

普通版车型的前包围有两道与车身同色的装饰,搭配贯穿的镀铬装饰,看起来更居家一些,R-Line版则是纯亮黑色格栅,更有冲击力一些。此外,R-line车型将采用新R标,会出现在中网和翼子板处。

内饰方面,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已经脱离了之前的影子。10.25英寸仪表+8.25英寸中控屏幕的组合,与上一代车型内饰有了明显的升级。另外,全新的小巧电子挡杆让整个内饰看上去加精致。

动力方面,虽然是换代车型,但动力总成没有变化。提供1.2T和1.4T发动机供选,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车载点评:高尔夫在中国市场已经征战了多年,受众面之广让大部分车企为之羡慕。不过换代车型的变化算不上突破,期待的1.5T动力也没有到来,不过好在大众把它的配置给到位了,也算的上是有诚意了。

哈弗H6

哈弗H6在紧凑型SUV市场,或者说是整个SUV市场的霸主地位已经持续很久了。在同级竞争对手,逐渐开始更新换代的时候,哈弗H6也终于迎来第三代车型。

外观相比现款有着不小的变化,大尺寸中网采用了六边形设计,内部为网状填充,“HAVAL”的品牌标识也有一定的扩大。下包围让整个前脸看起来都很有冲击力,车尾较为简洁,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

内饰的改动很大,要更加简洁一些。中央出风口上方布置了一个12.3英寸的中控屏,中央通道上的控制区域做了一个镂空设计,方向盘造型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全新哈弗H6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9马力和224马力,两款发动机均匹配国产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载点评: 哈弗H6的影响力已经不用多说了,长期霸占SUV市场的销量冠军的宝座。第三代车型的到来,对哈弗整体销量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最近两个月哈弗H6的销量都维持在50000辆以上。

凯酷

新车相比现款车型有着很大的变化,大量的平直线条让其看起来很有运动感,视觉效果非常犀利。中网采用了内凹造型,配合下方三段进气口,冲击力十足。侧面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加长后的车身比例依旧十分协调。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起亚K5凯酷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为2900mm,相比海外车型长度加长75mm,轴距加长50mm。

内饰相对沉稳些,木纹和亮银的装饰稳重了不少。时下流行的双联屏没有缺席,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式设计,12.3英寸仪表盘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会有不同的主题变化。动力方面,凯酷将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其中,1.5T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70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240马力,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车载点评:新款车型的变化相当大,明显是冲着年轻消费者来的。不过目前还未公布其具体销量数据,市场表现如何还是让我们继续等待吧。

几款换代的车型,能持续之前火热状态的,目前来看就是第三代哈弗H6和新款飞度,另外两款车型的表现还得等过段时间来看。不过单论产品力来说,都比上一代车型有着不小的进步,部分车型在终端优惠放开以后,可能会有更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