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年人的烦恼除了脱发还有选车?别错过这三款SUV

2020年12月10日 22:51:0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一句“人到中年身不由己”道出了多少人的内心写照,甚至部分80后也即将步入中年阶层,脱发似乎成为了部分人不大不小的困扰。这除了生理上的影响之外,也与生活压力有关,毕竟上有老下有小,自己又是家里的“顶梁柱”,要承担起家庭甚至社会的责任。

不过相比于脱发困扰之外,中年阶层在买车时候可能一样会遭遇一些困惑。

想换一台舒服的SUV

一家老小适合怎样的车

哪台SUV隔音好

6口之家坐得下的车是哪台

……

可以看得出这个阶层的男士已经不再像从前那样选车只为自己考虑,不再仅仅是想要一台自己开着爽的车型了,更多的是想为家庭成员考量,今天懂哥就要为各位中年阶层推荐几款实力不俗的SUV,看看是否合心意。

丰田汉兰达

厂商指导价23.98-32.58万元

国内那些合资/自主品牌的七人座SUV车型,但凡它们听到“汉兰达”三个字无不瑟瑟发抖。懂哥这么说并不夸张,丰田汉兰达不论新车市场稳固的价格体系,还是二手车行坚挺的保值率,都说明了这是一台极为受欢迎的“爆款”车型。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爆款”不可怕,可怕的是“爆款”了好几年了,还依旧保持强劲的市场势头,这就太可怕了。

懂哥此前曾专门写过一篇文章,分析了汉兰达到底为何能成为国内,甚至是美国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中型SUV,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此处回顾一下。今天懂哥仅就汉兰达车型,跟大家讲讲它为何适合中年阶层。

它的性格正如中年阶层一般充满着这个年纪应有的魅力,贵在成熟稳重。褪去了年轻时的浮躁,阅历深厚却不轻易张扬。整台车开起来气定神闲,底盘充满着日系车以往少有的厚重感,过滤震动非常淡定。即便是高速行驶,车内的隔音水平也被抑制在了一个非常合理的范畴。另外身为七座车型的它,第三排的座椅空间绝不是徒有其表,满载七人时居家出行,彼此的乘坐空间都能得到一定的保障,实用性很强。

在它身上你看不到太多的高科技装备,甚至许多设计还停留在多年以前的水准。但是机械匹配成熟,质量稳定可靠,空间实用性强以及行驶舒适安静是它多年以来征战车市的杀手锏。如果要说它有什么缺点,恐怕就是急加速时发动机的运转噪音略显明显,如果能够加以改进,相信会是一款更棒的无短板“木桶”车型。不管怎么说,这一代的汉兰达确实有些“老”了,让我们期待明年它的换代车型上市吧!

大众途昂

厂商指导价29.99-45.99万元

任谁看到这台车,都会认为这是一个真正的“大块头”! 途昂车身长度为5039mm,宽度为1989mm, 高度 为1773mm, 轴距 为2980mm,就问你尺寸大不大!它的气势太足了,以至于懂哥时常担心大众的顶级SUV途锐都会在气势上输给它……

这套车厢氛围虽中庸但不失格调,很适合大多数中年阶层的审美情趣,结合大众一贯以来的精细做工和用料,质感并不会让人失望。对于空间方面的描述,懂哥词穷,只能想到四个字——“比大更大”,不论你置身车内哪一个座位,都能非常直观地体会到这四个字。尤其是第三排空间的表现,比起前文的丰田汉兰达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汉兰达的车内大空间除了跟车身尺寸有关外,一定程度是通过丰田历来对空间利用率的高超设计换来的;而途昂则不同,它的大空间没有什么技巧,就一句话:给我把车身做大点!再大点!

车的转向风格非常柔和,在这么个“大块头”身上你能体验到轻若无物的转向确实蛮有趣的,但这也非常符合它的定位,轻松好开才是它的第一诉求。配合平顺的加速,它让你很快能适应这种驾驭感。不过底盘方面则是途昂的一大遗憾,壮硕威武的车身下,底盘并没有带来人们想当然的“高级感”,略显松散,过滤震动的效率也比较低,实属可惜。从这一点来说,它比汉兰达还是差了一大截。

除了底盘方面存在短板外,大众途昂别的方面都做的不错。包括隔音,在各个车速下都有良好的噪音抑制,整台车开起来的感受还是比较完善的。再加上它碾压同级的超大车身尺寸/车厢空间,想必一家之主的中年阶层会为之吸引,平时带老婆孩子,父母长辈出去自驾游;或是自己装载滑雪板、高尔夫球包等出去运动运动,都能轻松胜任。

别克昂科旗

厂商指导价27.99-37.99万元

昂科旗在车身尺寸方面虽然不如前文的大众途昂那么“夸张”,但它在行驶舒适性、隔音表现、底盘滤震方面,却有着绝对性的优势。这也是美系车型的过往优良传统了,在昂科旗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此外昂科旗在车厢座椅布局方面,在今天推荐的几款车型里有着独一份的特点,那就是提供了六座座椅布局可供选择。而且纵观整个车厢,设计感和选材用料,别克昂科旗都是这几款车里表现最好的,驾乘者坐在车内,第一印象无它,就一句话——“有高级感”。

把车开起来,昂科旗给懂哥很大的惊喜。这来源于几个方面。第一,别看它车身不小,但不论起步加速还是拐弯抹角,都充满了灵活感;第二,底盘的舒适性上佳,极有厚重感,对路面的震动过滤非常高效;第三,隔音的表现让它对车外的隔绝感非常出色,静音水准在这个级别中名列前茅。

从上述评价大家也可以看出来了,别克昂科旗在舒适性方面的造诣是非常高深的,这也符合美系车型给人们的一贯印象。不过它也不是完全没有缺点,比如驾驶者在车内的前方道路视野盲区不少,视野的开扬感并不出色。相信这除了与A柱的倾斜角度有关外,还与高耸的车头区域有关。不过瑕不掩瑜,别克昂科旗绝对是一款能让注重舒适性买家满意的一款车型。

写在最后

其实“中年”这个词没有严格的年龄区间限定,在国内一般认为是四五十岁的年龄段。这时候的我们人生过了大半,作为家中的顶梁柱,当家后才懂得柴米油盐贵,有存款原来是家庭中那么幸福的一件事儿。懂哥祝愿各位中年阶层都能选到称心的车型,从而让它为自己的家庭和事业助一臂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