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安全以外,沃尔沃S90还算不算是豪华车?

2020年12月10日 23:01:02
分享到:
来源:

沃尔沃在当年可是最顶级的汽车品牌,毕竟也有很长的品牌历史,也有很强的研发实力。最初的S80可是一代神车,有几年在国际市场上比A6L的销量还好,可是后来大家都知道,沃尔沃福特收购,又卖给吉利。然后沃尔沃在SPA平台上重新研发车型。如今中国市场早已经是BBA的天下,给沃尔沃的机会就不是很多了,由于沃尔沃的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不如BBA,所以S90上市之后的定价就没有BBA高,如今,沃尔沃S90全系都有很大的优惠幅度,最大优惠有8万左右,但是销量还是不温不火,不免让人思考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首先就是S90的产品力方面,S90的隔音是它的硬伤,一个车的高级感第一来源就是隔音,虽然沃尔沃宣称是使用了更环保的材料,但是环保材料带来的效果并不是很明显,而好的隔音会让驾乘有一个很大的感官升级。

其次是底盘方面,缺乏高级感,可以看出沃尔沃的调教水平还是弱了一些,调教水平主要指的就是针对中国市场优化。沃尔沃的悬挂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弹簧针对中国市场降低了K值(劲度系数,也称为倔强系数,弹性系数,它描述单位形变量时所产生弹力的大小。)但是下摆臂和副车架还是用橡胶衬套,你可以说是定位的问题,也可以说是调教的问题,但是我觉得既然都降了K值,不如做个液压衬套的优化。沃尔沃S90的底盘感觉就是偏硬的,而且在激烈驾驶时会带来多余的晃动,因此在高级感方面有些缺失。在转向方面,沃尔沃S90从左往右是三圈的方向,说明调教是舒适设定,但是配合比较硬的悬架,感觉就有些不伦不类。

在底盘方面,S90是塑料护板面积不大,其他地方用的涂层,这个也可以说是本土化不够,毕竟中国的使用环境对小石头打到底盘上的声音非常敏感的,这个也是削弱了高级感的一个原因。其次低配还简配了刹车盘,后面用的实心盘,虽然这对于制动成绩不会有很大的影响,但是底盘的用料还有刹车盘的缩水,就注定了S90从一开始就没想过和BBA的A6和5系硬碰硬,就是要打错位竞争的。

第三是品牌的竞争力方面,豪华车是肯定要看牌子的,特别是在中国这种很容易一车多用的环境,比如家用还要兼顾商务,还得考虑二手保值和4S店,很多时候根本就不是为自己一个人买车。BBA耕耘了这么久,产品线这么丰富,根本就不可能有品牌能挑战过。BBA的车型里,有负责门面的,有负责性能的,有负责走量的,有负责割韭菜的,如此丰富的产品,深入人心的品牌力,较高的保值率,导致了大家的印象已经根深蒂固了。

一个品牌的车,甚至一个车型高配低配有可能都是两个水平的车,但是消费者并不会这么了解,就像很多人觉得德国车结实一样,其实迈腾,途观,宝马3系的碰撞测试也没有特别好,奔驰C也偷工减料,安全水平和进口的比都差多了。

但是大家都会相信德系车的安全可靠,这就是品牌的力量。所以即便沃尔沃竞争力超过BBA也无济于事,只能靠一定性价比来满足那些了解自身真实需求的人群,这样的人群又有多少呢?

普通人并不了解车,买车基本都靠对品牌的认知,就像很多人买沃尔沃绕不过去的优点就是安全。沃尔沃安全不呢?安全,但是并不是你想象中的夸张的优势,只是说沃尔沃全系车型的安全配置很高,单看碰撞成绩的话,同价位的BBA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整体而言,沃尔沃S90还是有不少优点适合家用的,空间足够大,新车也没有什么异味, 但是停车是个小问题,S90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一般小的停车位是停不进去的。除了停车问题外,S90的底盘是有一点偏硬的,在过减速带或者经过状况不好的路面时,车身会有明显的震动感。如果手头上预算不多,又想买一个空间大一些的C级车,二线豪华品牌里,沃尔沃S90也是一款绕不过去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