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挤进SUV销量榜第四,还有谁觉得比亚迪不行?

2020年12月10日 23:28:02
分享到:
来源:

乘联会新鲜公布了11月SUV销量榜,比亚迪宋强势崛起,少见的突然冲到了第四名位置,数据达到21264辆,比起10月份的15657辆,9月份的12860辆,增长都极为明显。当然这个数据,应该是包括了整个宋家族:宋、宋PRO、宋PLUS。比亚迪在专注于新能源开发的同时,在燃油车行业也做出了惊人的成绩,不得不让人另眼相看。

比亚迪的这套打法并非不可取,参考哈弗H6的数据,其实也是包括了COUPE版本在内的整个车系销量。

参考今年来以往月份宋系列的销量,其实基本可以确定,整个车系中贡献最大的是宋PRO、以及宋PLUS。基础款的宋以往均只有两千左右的销量数据,而宋PRO则可以维持在1-1.2万左右,剩下的这些应该就是属于宋PLUS的了。

同时宋PLUS的出现,对于整个车系来说意义重大。在宋PLUS推出后的第一个整月,也就是十月份,宋家族的销量开始呈现出明显上扬,再到刚发表数据的11月,完成了更大一步的提升,而且这是在终端未推出一分钱优惠的情况下完成的,相当难得。

其实这款宋PLUS在上市之前,就已经有了要爆火的趋势,首周订单就超过了3000台,从新车的设计上也能看出比亚迪在这些年积累了不少豪车的设计经验,个人感觉是同价位国产车中唯一做出了大气感的SUV。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龙颜"设计,简约的中网配合鳞甲装饰点缀,将基础设计元素中的点线面搭配的十分融洽,穿透感极强,从而在视觉上也带来了,厚重的美感。

宋PLUS的车身尺寸达到4705x1890x1680mm,刚好介于宋PRO和唐之间,定位十分清晰,在完善宋系列产品上功不可没,同时也完成了同级别内的产品升级,价位也顺理成章的提升到了11.58-14.38万元。

内饰设计上也能够体现出,宋在中华传统美学上的坚持。虽然整体没有脱离出比亚迪对旋转大屏的执念,但空调出风口的设计,莫名的让人想起中国古代建筑的榫卯结构,别有一番风味。

目前在售的宋PLUS只有燃油版,搭载高功率1.5T发动机,配备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85马力,峰值扭矩288牛米,简直就是暴徒。不过这台车整体调教还是偏向家用舒适,在百公里加速上的表现会有所克制,但在中段的加速表现优秀,也是比亚迪宋系列车型销量暴增的实力证明。

不过最令人期待还是年底即将上市的纯电版宋PLUS EV,该车将搭载自家引以为傲的刀片磷酸铁锂电池,也就是和比亚迪汉同款技术的电池,NEDC续航里程或为 405km和505km两种版本,刀片电池的安全性能相比于普通的磷酸铁锂电池更好,储能效率更高。相信上市之后能够带领比亚迪宋系列冲击更加夸张的销量。

比亚迪目前的实力和任何一家做组装的车厂都不一样,比亚迪是自主汽车工业的象征,它背后的一套可以自我循环的供应链才是比亚迪能够站稳脚跟的关键,放眼全球也找不到几家敢在燃油技术和性能领域同时攀科技的企业,如果还有人喷比亚迪不行,那他不是蠢就是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