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隔一年帕萨特中保研重新封王皓影一雪前耻,怎么做到的?

2020年12月11日 09:03:02
分享到:
来源:

新闻背景:

近日,失声已久的中保研(C-IASI)再次发声,此次中保研公布了5款车型的碰撞测试成绩,分别是哈弗H6本田皓影领克03、马自达阿特兹大众帕萨特。这一次帕萨特和皓影这两个过去的"中保研吊车尾"如今都一雪前耻,获得了非常高的安全性评级。这一点令消费者们好奇,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帕萨特在中保研重新拿到安全性封王级别成绩,皓影同样一雪前耻:上汽大众2020款帕萨特 280TSI 商务版作为唯一一款自主申请测试的车型,取得包括正面25%碰撞测试在内7个项目优秀(G),成为五款被测试车型中成绩最好的一款。就连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帕萨特也获得了良好(A)的成绩。尽管作为"自主送审"是帕萨特为了扭转过去的"不良成绩",但是如今一下子成了中保研历史上的前几名的成绩,令不少网友惊叹。

当然了,另一个获得好成绩的,是之前风起云涌的广汽本田皓影。事实上这一次的2020版的皓影真的获得了除了正面25%碰撞和侧面碰撞的A成绩,其他方面基本上都是优秀的评级。另外在维修经济指数上,倒是一如既往的还是P。这一点倒是没办法,目前国内市场上的汽车零整比实在是比较高,获得P的评级属实是常规操作。其他方面皓影相对与之前的评测结果也有了进步。可以这么说,这一次中保研测试,帕萨特和皓影都是赢家。

②:帕萨特很有可能更换新的车身安全配置和用料,中保研成绩到现在信任度降低:相对于之前接受测试的车型,本次的2020款帕萨特在整备质量这一栏,相对于2019款的1455kg获得了15kg的质量提升,达到了1470kg。相对应的,我们可以认为不论是配置的安全配置还是可能在整备钢材用料上,帕萨特都真的进行了"有效升级"。由此可见一定程度上还是脱离不了"车越重越安全"的民间思路(笑)。不过相对于2019款帕萨特的车主,可能就真的没办法升级了。

但是尽管帕萨特在本次测试成绩中获得了几乎前所未有的好评,同时皓影也同样获得了安全性上的进步,我们可以看到网友们依然有不少"不信任"的声音。一方面类似帕萨特这样的"送考"其实相当于算是一定程度上的"应试"考试,所以自然会有所预防,另一方面皓影事件施加的不信任感,还没有从中保研的氤氲中抹去。好在,对于中保研而言,现在的测试依然是国内目前最科学最权威也是民间认可度最高的安全性测试,所以大部分消费者还是信任中保研的。

③:帕萨特一雪前耻但是上汽大众销量回天乏术,国产不断进步正在获得人心:对于帕萨特而言,现在的成绩绝对意义上还是能让消费者放心的。但是对于过去失去的口碑和信任,显然并不会像这样一次考试这么简单就能挽回。官方报告显示,上汽大众10月新车销售为15.5万辆,同比减少8.01%,已连续10个月销量下滑。上汽大众1-10月累计销售新车118.64万辆,同比减少24%。重新建立口碑,任重而道远。

要知道,在本次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同样获得了还不错成绩的,还有领克。尽管在本次测试当中领克03的A柱也"弯了"一点,但是对于领克来说,最终获得的成绩依然还是几乎全A。这意味着从之前的领克01到现在的领克03,在中保研获得的成绩始终值得信任。不仅如此,包括长城哈弗吉利长安等等一线国产品牌都表现不错。我们国产的质量真的在显著上升,消费者们应该看得到。

MiVo车库总结:

帕萨特的"改过自新"让我们看到了中保研这类第三方的监管究竟有多大的威力。事实上我们的消费者大部分显然还是非常信任中保研的测试成绩的。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最好奇的在于,为什么要发现了问题才会改,而不是像丰田之类的品牌一样,压根不发生这样类似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