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颗“定时炸弹”?投诉榜前十大众占了5席,全是变速箱有问题

2020年12月11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

要说起大众在国内的变速箱,一直是大家津津乐道的问题,尤其是当很多朋友得知在美国等地投产的大众车型采用的都是6AT、8AT变速箱之后,对于国产大众清一色的双离合变速箱就有很多想法了。实际上在之前,大众在美国市场投放的车型上,也试图全面覆盖大众自家的DSG双离合变速箱,结果双离合变速箱在美国市场投诉率过高,导致大众不得不通过大面积召回解决这个问题,最终不得不放弃双离合变速箱,重新用回自动变速箱。目前在全球市场,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双离合变速箱普及率是最高的。

不过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存在缺陷,也是长期以来大家都知道的。之前几年,大众就因为双离合变速箱存在缺陷,在一段时间内,经历了信任危机,只不过国内没有海外市场那么严苛的召回制度,而且国人对于大众车型的整体认可度较高,因此大众在国产车型上,全面覆盖了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的覆盖率不降反升。

不过从当前的情况来看,在整个全球汽车技术持续发展进步的大前提下,大众自家的双离合变速箱存在的问题和缺陷,依然没有得到解决,而且还有愈演愈烈之势。可能在几年之前,干式双离合被认为是廉价的、不可靠的,但是到了当下,就连大众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开始出现和干式双离合一样的问题。

日前,车质网公布了11月国内车型投诉量排行榜。车质网作为国内著名的汽车质量投诉网站,车主投诉车辆质量问题,是需要上传车主和车辆的相关“身份”证件,保证投诉的真实性。所以车质网的投诉数据被很多媒体引用,很多厂商也会在车质网回复车主关心的质量问题,整体的可信度非常高。

11月的车质网投诉榜单出炉后,我们看到,有5款大众车型进入投诉量前十榜单,其中一汽大众有三款车型入榜,分别是迈腾、速腾、探岳,上汽大众有两款车入榜,分别为帕萨特和朗逸。5款车型的投诉数量分别为117例、113例、82例、71例、70例,整体的投诉量还是比较多的。

那么观察这5款车型的投诉事由,有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我们前面提到的双离合变速箱问题。这5款车型的投诉事由中,基本涵盖了双离合变速箱可能出现的所有问题,比如变速箱异响、变速箱顿挫、变速箱故障灯亮等问题,其中变速箱异响问题比较共性。

所以其实从投诉类型上来看,不管是一汽大众还是上汽大众,这5款畅销车型的变速箱都是存在一些问题,投诉量也比较多。事实上,这就说明一个问题,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整体出现异响、顿挫等问题的几率相对较大。而我们知道,顿挫是双离合变速箱的“原罪”,如果对其调校不到位,是会出现的,顿挫也就会伴随着异响等其他问题。但是最近几年,我们也看到很多其他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也都在用双离合变速箱,这些双离合变速箱相比于大众DSG变速箱,投诉量似乎并没有这么多。

从2019年帕萨特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获得非常糟糕的表现之后,上汽大众在销量方面便一蹶不振,2020年销量11连跌。如今我们看到,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问题正在持续凸显,投诉量越来越多,可能在未来某一个时间段,变速箱问题集中爆发,也会对大众的销量形成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