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情怀之外也有性价比——试驾CC猎装车

2020年12月11日 09:56:02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发自大理

猎装车,听起来似乎与国内市场毫无交集,但如今一汽-大众却将CC猎装车国产,而新车作为当下唯一国产B级猎装车,它的表现如何?日前,汽势Auto-First在大理试驾了这款车。

CC猎装车是怎样的一款车?

猎装车,其英文名为“Shooting brake”,最早用于专门打猎用的马车。而放在当下,猎装车则指代具备更强装载能力的轿车,且这种轿车虽然与旅行车相似,但是定位多高于旅行车,线条也多比旅行车更加修长,外形更具优雅气质。

在外观方面,CC猎装车依然保留了CC掀背车的高颜值,而在车身侧面,新车也同样具备优美的车身线条,虽然尾部不见性感的溜背式设计,但设计师为其赋予了全新的风格,将“饱满”一词拿捏得恰到好处,视觉效果极佳,尽显猎装车型的动感与格调。

除了车尾设计不同之外,CC猎装车相比CC掀背车还采用了涂黑的轮眉以及不同的下扰流板,这样可以带来更野性的视觉效果,的确,CC掀背车强调的是时尚、优雅,而CC猎装车看重的则正是野性,它象征着诗和远方。

CC猎装车看起来非常修长,其长宽高分别为4869*1870*1459mm,轴距为2841mm,较CC掀背车有轻微加长,但这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因为目前国内未有国产B级猎装车/旅行车的先例,这一相对小众的市场被进口车型霸占,而进口车型则并未针对国内市场加长,既是如此,CC猎装车的身材与许多C级猎装车/旅行车已经不相上下,显得修长自然无可厚非。

除了外观的不同,意想不到的是CC猎装车车内设计同样与CC掀背车有所不同,其没有采用全新触控式多功能方向盘,且座椅的样式相比CC掀背车也更加复古,总体来看,CC猎装车的车内少了几分时尚,多了几分稳重,但不可否认,更多年轻消费者会倾向于CC掀背车。

CC猎装车最大的卖点就是实用性,其后备箱非常巨大,几乎是同价位能买到后备箱空间最大的轿车车型,而后排座椅也支持放倒,且放倒后地板非常平整,实用性极强,虽然打猎的时代已经过去,但是外出旅行、滑雪时,它的功力瞬间展现。

动力方面,CC猎装车搭载了熟悉的2.0T+7DCT动力总成,而此次汽势Auto-First试驾的车型为顶配车型,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整车的驾驶感受也与CC掀背车非常相似,当然,这就是猎装车的魅力,在具备轿车驾驶质感的同时,拥有更强的装载能力。

当然,CC猎装车也并不一定与CC掀背车完全相同,譬如在更大的整备质量以及更高的风阻系数的影响下,其加速时间比后者慢0.1S,百公里油耗多0.1L/100km,不过,这些用对于驾驶者而言是无法感受到的。

从CC猎装车的整车表现来看,其操控如CC;空间更出色;线条更修长……尽管颜值方面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CC猎装车已经展现了自身十足的优势,似乎它的到来誓要扭转CC当下在终端市场尴尬的销量表现,它有这个实力吗?

CC猎装车值得买吗?

尽管实用是猎装车相比传统轿车最大的优势,但是情怀才是消费者对猎装车的第一印象,毕竟如果考虑装载能力,猎装车由于较低的车身高度,总体表现始终不及SUV车型,更何况国人往往更加青睐SUV车型。

的确,在网络上,国人一直对猎装车(包括旅行车)表现出无限的热爱,尤其是不把汽车看做简单的出行工具的爱车之人,在他们心目中,猎装车是更加小众的选择,或者说是能彰显自身的与众不同的一类车。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这一冷门的细分市场被进口车型霸占,且多为欧系豪门,包括我们熟知的奥迪Avant、 allround产品序列,以及沃尔沃V系列等等,巧的是,这类车型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价格高昂,也正是如此,某种层面上,猎装车也是“实力”的象征。

或许也正是一汽-大众洞察到这类消费者的想法,于是引入了CC猎装车,不可否认,一汽-大众的洞察力是十分敏锐的,执行力更是十分干脆的。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大众CC本身就是一款极具情怀的车型,而CC猎装车更可以看作是情怀中的情怀,但情怀靠得住吗?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近年来与猎装车/旅行车热盛行,但是在终端市场,也并非所有车型都高不可攀,而大众更是在华多次进行尝试,包括上汽大众朗境一汽-大众蔚领上汽斯柯达明锐旅行、大众进口车蔚揽,从这些车型最终呈现的销量来看,似乎它们并未和想象中的一样热销,既是如此,情怀显然靠不住。

既然情怀靠不住,CC猎装车是否就一定会重蹈覆辙?

不一定……

事实上,当下国人的消费观念早已越来越理性,他们更看重的是性价比。从售价来看,CC猎装车的价格区间为25.69万—29.99万元,入门车型相比CC掀背车的入门车型高了7000元,顶配车型相比CC掀背车同样高了7000元,如果二者配置差异不大的情况下,用差不多的价格得到更强的实用性、更高的情怀似乎何乐而不为呢?那么我们就来看看二者的配置差异。

先来看入门车型,即CC 330 TSI炫目版(24.99万元)及CC猎装车 330TSI猎目版(25.69万元),通过对比,汽势Auto-First发现,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非常小,其中后者不提供安卓手机映射功能,但却较前者多了方向盘加热功能以及全景天窗。

而针对顶配车型,即CC 380TSI耀目版(29.29万元)及CC猎装车 330TSI猎风版(29.99万元),通过对比,汽势Auto-First发现,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更小,同样为后者不提供安卓手机映射功能,但却提供全景天窗。

可以肯定的是,两者的差异真的不大,似乎购买CC猎装车真的是何乐而不为的选择。

汽势观

作为大众CC家族新成员,CC猎装车的实力可见一斑,而与CC掀背车接近的售价也彰显了其诚意所在,不出意外的话,新车将在终端市场取得不错的成绩,尽管不能往下定论,但起码要好过CC掀背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