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简单静态试乘对比现代帕里斯帝和三菱帕杰罗劲畅

2020年12月11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咖加用户:沈局春段HXD3D0001

前言

现代帕里斯帝和三菱帕杰罗劲畅算是两个定位不同细分市场里最近的热门车,一个是3.5V6原装进口的6座城市SUV而另一个则是3.0V6基于三菱Triton L200皮卡底盘的纯种越野工具车,这两款车里帕里斯帝则是在现代在国内重启进口车之后第一款正式进口的车,而三菱帕杰罗劲畅则是在中期改款后由广汽三菱在2020款帕杰罗V93之后第二款官方平行进口的车。

外观设计

这两款车都可以称得上是"极其个性"的存在而本人主观则更偏向于帕里斯帝

(部分图片来源于汽车之家)

内饰

帕里斯帝的内饰氛围不得不说现代是下了血本来打造,特别具有高级感,首先就是手感类似于鹿皮但又不是真鹿皮的浅色顶棚,以及类似于奥迪这一代Q7早期型的浅色黄橡木饰条但是颜色却比奥迪的更浅,而且这车内饰是该软的地方软该硬的地方硬,并且人机工程学除了那个明确差评的电子手刹或许现代的考虑是让你一直用Autohold,别的地方个人基本上挑不出来什么错。

至于三菱帕杰罗劲畅则是处处硬邦邦邦邦硬的存在大体上符合工具车的定位,不过劲畅的门板布局本人明确给差评因为这台车前排门板上的把手使得本人要想把整条胳膊放在门扶手上变成绝对不可能,而且换挡拨片不能随着方向盘转动也是差评,而且一键启动位置你要是没开过保时捷911的话可能需要适应一阵子,因为这车的一键启动位置在方向盘左面和后视镜调节在一个区域。

座椅和空间

首先声明一下帕里斯帝的前排座椅展车是完全不可调节状态和第二三排座椅上的塑料膜没揭开,且帕杰罗劲畅的第三排我一个人根本就拉不开,一切感受以4S店展车调整好为准。

试乘的帕里斯帝为指导价34.98万元的GLS顶配版加设计套件和智能套件的顶上顶,前排主驾驶16向的电动调节座椅好评,高度允许调到相对低一些的位置并且也能调节坐垫长度,侧向和腰部支撑以及填充物软硬度个人感觉都很好,大体上是大差不差了基本上主驾驶除了主动头枕是该有的东西都有了,并且方向盘调节范围很大,并且头部空间接近于一拳。

不过帕里斯帝的第二三排相比较前排显然是差远了,首先是这台车地板自第二排座椅开始会呈现出台阶式提升座椅臀点也自然而然提高了,靠背角度还算可以毕竟这车是6座版靠背可以调节,但是头枕本人是明确给予差评的和A6L致雅低配和动感型全系以及进口的A6 Avant/Allroad那样头枕明显往前顶。

第二排座椅按照本人身高1.75来看前排坐姿来看还尚有一拳大的空隙空间是足够用了,而且头部空间大概一拳左右。

至于帕里斯帝的第三排个人评价只是能坐而已靠背不算太陡但是坐姿只能半蹲而且填充物比较硬,并且和第二排一样头枕明显差评,长途个人认为还是算了吧最多就是短途应付一下。

第三排空间最多四指上下而头部空间则是三指

帕里斯帝座椅放倒后的行李空间本人表示好评六座版的第三排或者第二排折叠后极其平整没有一点倾斜,理论上二三排放倒能并排睡两个人问题不大。

哪怕二三排不放倒个人认为行李空间也够用了放俩行李箱个人认为完全可以。

至于帕杰罗劲畅试乘的型号为处于车系最低配指导价为28.98万元的3.0舒适版然后优惠8000元为28.18万元,座椅不论一二三排就没有帕里斯帝那么好了首先是这台车的座椅调节只有6个方向,其次肩部和腰部承托很一般但是侧向支撑还算可以,填充物软硬度只能说适中,而且这车的座椅实际上调不了太低,如果本人买了劲畅的话第一件事可能就是换主驾驶座椅,至于方向盘本人没调因为4S店试驾车调的正好符合本人驾驶习惯就过了,

(本人只找到浅内饰手动座椅的图片)

至于第二排座椅本人表示绝对是个噩梦般的存在我为这句话负责,空间狭小而且靠背很陡以及坐垫很短,并且靠背和坐垫的填充物都极其硬,而且头部空间大概只剩下三指,不过按照本人的驾驶坐姿第二排还剩下一拳的空间,并且和帕里斯帝一样第二排开始出现台阶式提升臀点也一样变得更高。

至于劲畅的第三排本人一开始就说过因为第三排座椅本人一个人搬不动就过了,至于后备箱空间相比较帕里斯帝就变得非常一般,首先是劲畅那第三排座椅折叠状态过于侵占储物空间而且劲畅第三排要是启用的话可能多说也就一个行李箱的空间。

总结

实际上静态体验下来我认为这两个车的定位都是非常清晰的存在,比如说帕里斯帝在现代品牌里就是一台定位偏向于家用除捷恩斯以外的旗舰车,舒适性极好而且做工和人机工程学也到位,而三菱帕杰罗劲畅则是个标准的老式越野车不需要注重舒适性和做工以及人机工程学只需要发挥越野性能把驾驶者从野外带回来就足够了,如果说本人要是这两个车里非得二选一肯定是帕里斯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