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沦为捷豹?降价销售的沃尔沃S90会口碑下挫吗?

2020年12月11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一台车长5.09米的中大型车,沃尔沃S90凭借豪华的北欧风格和对安全的执着斩获了一大群粉丝。但更多关于S90的消息都是降价和优惠,之前甚至看到过S90优惠后裸车价格跌破30万元。沃尔沃的品牌力和产品力,其实并没有凯迪拉克或者捷豹这样的降价标签,但S90的实际终端情况却是一降再降,已经到了以价换量的地步了吗?

沃尔沃S90主要的优势就是级别,换句话说就是尺寸大,设计稳。5090*1879*1450(mm)的车身尺寸根本不落后于豪华D级车多少。再加上前脸宽大沉稳的设计,雷神之锤大灯,直瀑式中网,贯穿式镀铬条,给S90营造出了非常沉稳商务的气质。尾部的字母和维京之镰的尾灯也在气质方面拿捏的很到位。有意思的是尾部的“沃尔沃亚太”字样,相比奔驰宝马等其他品牌普遍的扣标现象,几乎没有沃尔沃车主去扣。

内饰方面,优雅很沉稳是主旋律。圆配方的方向盘,大尺寸的空调出风口和大尺寸的中控屏幕,将科技和商务完美的结合,虽然沉稳的气息很浓却并没有沉闷的感觉。其次车内各种用料诚意也很足,包括真皮、实木、铝等材质。车机尺寸大,更能操作也比较简便,但与通用系的车机反应速度相比,S90的车机还是有一定的提升空间。整体车内做的最好的是精致感,细节照顾的很到位,实际感觉绝不像是一台只卖30万左右的车。

目前的2021款沃尔沃S90 B5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拥有250匹马力,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2020款T4的版本已经被取消,所以S90的基础动力从190匹马力直接被提升到了250匹。同时,全系还配有48V轻混系统,这样一来不论是起步还是加速,都更加的顺滑且迅速。7.2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却只有6.6L的百公里油耗,吃的少还跑得快,关键车啊还大,这跟谁讲理去。

对于沃尔沃S90这台车最大的槽点,我询问了许多身边购买S90的朋友,主要集中在胎噪、风噪比较大,发动机噪音也比较大哦,说白了就是NVH的问题。其次是后排空间表现看起来不错,但是实际使用会发现后排座椅比较短,承托性不足,后排地板中间的凸起也对于整体空间和舒适性有着比较大的影响。再一个就是车内异味比较严重。这也是沃尔沃S90之所以没能稳住售价的一部分原因。

总结:

沃尔沃S90可以算是沃尔沃的旗舰轿车了,不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都有着良好的表现。再加上同级别最好的主动被动安全保障,其实综合竞争力还是很高的,但是一些小问题和比较低的保值率却成为了S90花开二度的绊脚石。目前S90到店优惠(北京地区)8.5万,优惠后起售价仅为31万元。相比同级别的其他车型,S90综合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如果你的预算在三十万出头,你是会选凯迪拉克CT6还是雷克萨斯ES还是安全性最高的S90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