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正式发布e-TNGA纯电动平台,2025年前将推出10款纯电动车

2020年12月11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买车网Buycar从外媒获悉,丰田正式发布了旗下纯电动车专用平台e-TNGA,新平台可衍生出轿车、MPV、SUV等不同车型,并可采用前驱、后驱、四驱三种驱动形式。按照计划,新平台先期将产出6款全新车型,并到2025年将推出至少10款纯电动车,并在全球卖出50万辆电动车。

大众MEB、现代E-GMP等纯电模块化平台相似,e-TNGA平台除了前桥、前后电机位置、电池包尺寸是固定的之外,电池包内的电芯数量、轴距、车身长度、宽度等,可根据产品不同而变化。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新平台的电池包容量将在50-100千瓦时之间,前后电动机的输出功率在80-150千瓦之间。新平台项目经理Koji Toyoshima表示,基于新平台打造的小型电动车续航里程可达300千米,大型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会在500-600千米。

按照丰田的计划,伴随e-TNGA平台亮相,综合竞争力更强的新车,将为丰田达到目标按下快进键。除了纯电,丰田还将在混动、燃料电池等领域持续加速,以满足不同市场和用户的需求,同时斯巴鲁铃木等日系品牌也将从新平台上获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