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磨刀霍霍,奇瑞捷途如何接招?

2020年12月11日 10:52:02
分享到:
来源:

​当自主品牌都在不遗余力地向高端化发起冲击时,有两个自主品牌却不走寻常路,它们不断深耕低端汽车市场,而且已经有所作为,它们就是长安欧尚和奇瑞捷途。

“同行是冤家”,长安欧尚、奇瑞捷途不断发力低端汽车市场,可竞争激烈的中国车市可是车企“绞肉机”,更何况遇到了车市寒冬,它们之间怕是难免有一战。

目前看来,无论是奇瑞捷途,还是长安欧尚,它们在市场中的表现都十分抢眼,推出新品的频率也越来越快。

其中诞生于2018年1月的捷途更是出道便迎来巅峰,首款SUV捷途X70以每月近万辆的成绩让捷途品牌一炮而红。随后的2019年,捷途X70继续发力,与此同时,捷途X95捷途X90相继问世。虽然之后问世的两款全新SUV不及捷途X70的销量,但是也算进一步丰富了捷途品牌的产品线。总的而言,捷途一路走来算是顺风顺水,在低端汽车市场也算是站稳了脚跟。

相较于捷途的顺风顺水,欧尚汽车就不那么顺利了。虽然有科赛、科尚两个系列产品,但它们的销量都比较一般,关键是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也不大,品牌形象完全停留在更低端的“面包车”上。直至欧尚X7的问世和大卖,才一举扭转欧尚汽车在消费者心间的形象,而到了最新的欧尚X5,它更是凭借犀利、运动的外观,以及低廉的售价吸引了年轻人的注意。

值得一提的是,欧尚在今年前10个月的销量已经达到12.2万辆,至于欧尚X7则完成十万辆车的下线,而到了欧尚X5这里,它也是丝毫不落下风,先是订单量破万,后是销量破万。一串串数据表明,长安欧尚正在不断壮大,完全能够对奇瑞捷途的市场份额产生威胁。

目前看来,奇瑞捷途、长安欧尚在销量上还是难以分出胜负,但它们走的路线不同,势必有一方要在以后的日子落于下风。

捷途所走的方向明显偏于家用,而且擅长走“车海战术”,旗下车型不仅搭载多种动力系统,还有5座、6座、7座,三种座椅可选,再加上售价普遍便宜,更利于它下沉至三、四线城市。

反观欧尚,它所走的路线与捷途相同,又不同,为什么呢?因为它旗下的车型在拥有家用属性的同时,还兼顾了激进、运动,而这正受现在的年轻人所看重。再加上欧尚热衷于用“蓝鲸发动机”造势,更好地奠定了它运动型家用车的形象。所以,捷途造车时在兼顾家用的时候还是要多为年轻人考虑,毕竟以后年轻人买车居多。

另外,捷途现在也面临主力车型销量不佳的问题。目前,捷途的销量主要靠X70,以及它的细分车型硬撑,至于其余车型的销量则较一般。而欧尚的近况也好不到哪里去,虽然它的车型众多,但真正意义上拿得出手的也就只剩欧尚X7、欧尚X70A,至于最新的欧尚X5还有待市场检验。这方面奇瑞主要吃亏在车型种类上,但是单论主力车型销量,双方都是半斤八两。

奇瑞捷途只要坚持现在的方向,一心一意造高性价车型,就不怕没有市场,更不怕长安欧尚的猛烈冲击。最担心的就是奇瑞捷途在尝到市场甜头后,想再努力拔高自己在低端汽车市场的地位,那就会很尬尴。

奇瑞捷途、长安欧尚的成功,意味着低端市场依旧是大有可为,只是现在很少有车企能分出“三条腿”走路,到是造高端车不行,造低端车行的奇瑞做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