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美瑞11月销量破2万,占中高级车1/8市场旗舰到底是怎么炼成的?

2020年12月11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广汽丰田官方发布了11月份的销量情况,从数据上来看,其旗舰轿车凯美瑞的市场表现依旧出色,11月单月销量创下新高,突破2万大关,同比增幅达到23.1%。目前,第八代凯美瑞在中高级轿车这一细分市场中的市场占有率高达八分之一,和竞品车型大幅降价博取来销量的割韭菜方式不同,凯美瑞价格更稳定而销量却更可观,其终端成交均价在20万以上,甩开了同级对手,强势的表现足以证明它的市场认可,这样的成就是如何练成的?

凯美瑞的持续热销,靠的是不断提高的品质。2006年,第六代凯美瑞正式进行国产上市,凭借经典、大气稳重的形象,成为很多商务人士的首选,巩固了高端形象;而第七代凯美瑞发动机和混动系统门槛的降低,为用户带来了更低的油耗体验,高耐久性、高可靠性以及优化的空间有了更好的舒适体验;经历了换代和多次升级改款的凯美瑞,不断给消费者带来新的惊喜和体验,进化的更加完美,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中高级价值旗舰。时间来到2017年,中国市场迎来了第八代凯美瑞,TNGA架构下的它在综合品质方面提升一个档次,更加潮流的外观设计、更具竞争力的核心技术、全面的安全性强化都为消费者带来了更高品质的体验,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

如今,年轻一代和老一代共同支撑起了整个消费市场,正因如此,如何获得不同消费群体的青睐成为了不少车企的必修课,而第八代凯美瑞推出双外观设计可谓做到了两全其美。

运动激进和豪华精致并行

运动版前脸设计极具视觉冲击力,“X”型的进气格栅有着雷克萨斯车型一般的神韵,再加上撞色的色彩搭配,很好的突出了视觉上的动感,有着让人过目不忘的效果。

而双色车身的设计搭配肌肉感十足的侧面线条,营造出车辆低重心的视觉效果。车尾加入了小鸭尾式的扰流板有效提升运动感,而彰显强劲动力的四出式的排气管和如跑车般的扩散装置,则进一步强化了整车运动熟悉,非常能讨好年轻人。

相比于运动版激进的设计,凯美瑞豪华版的前脸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大嘴式”设计,进气格栅呈梯形一直延伸到前脸两端,在视觉上能增加车头的横向宽度,而精美的镀铬装饰则让前脸更具精致感,这样的搭配让凯美瑞在动感之余还不乏豪华感,整体风格对于那些商务人士和中年人群有着不错的吸引力。

“强”技术带来更“强”体验

我们常常认为动力和油耗不能兼顾,那是因为很多传统的汽油发动机的热效率都徘徊在30%左右,偏低的能效自然不能做到两者兼顾。而第八代凯美瑞搭载的2.0L以及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通过一系列技术革新,将热效率提高到40%,发动机的热效率越高,代表它的能量损失就更少,用户就能在享受更低油耗的同时,还可以获得较好的动力体验。

除了常规的燃油发动机以外,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还带来了一套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热效率更是高达41%,百公里综合油耗则低至4.1L,实现了更高效的能源利用。同时,这套混动系统得益于混联结构的形式,实现了全速域的混动,在起步的低速阶段采用电机驱动,中高速行驶时发动机和电机协同工作,在行进的时候不至于像其他品牌混动车型那样有种不线性的违和感,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

得益于TNGA平台的全面革新,第八代凯美瑞在操控方面也有着让人惊喜的一面。首先是转向表现,无论是指向性,循迹性,转向力度,还是响应几乎都没有太多可挑剔的地方,这样精准灵敏的转向能让用户充满驾驶欲望。而在底盘方面,我们也能发现第八代凯美瑞的改变,从实际开起来的感觉来看,更高的底盘刚性和更低的重心,让行驶时的整体感提高的很明显,弯道中也能提供足够的支撑性,带来了更强的驾驶信心。并且,在变得运动的基础上,整车的滤震、隔音等依旧有良好表现,有效保留了舒适体验。

不留死角才是“真”安全

说到汽车安全,我们就会想到多款热门车型在中保研C-IASI(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碰撞试验中折戟,中保研更严苛的测试标准,不仅揭发了很多车企的减配事实,还取得许多国内车主的信任。而第八代凯美瑞在该测试当中,其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测试等几项主要指标均取得“G”(优秀)的成绩,是表现最好的中高级轿车之一。

之所以能够在测试中取得优秀成绩,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丰田的TNGA架构。在这个架构之下,第八代凯美瑞拥有高强度GOA 车身,整车超高强度钢(高于590Mpa)和高强度钢(270-590Mpa)使用比例超过94%,同时,首次将1500Mpa核潜艇级高强度钢用于车身A柱、B柱等骨架部位,打造坚固的乘员舱。单单看数据,或许并不直观,我们通过对比就能一目了然,在中保研的车顶强度测试当中,第八代凯美瑞的车顶最大载荷超过9吨,而迈腾和雅阁的车顶最大载荷只有7.1吨和5.9吨,从中我们可以发现一些车型车身强度不足的事实,而不敢公布车身强度数据,也是不少车型的一贯做法,相比之下,凯美瑞就更值得信赖。

在气囊方面,第八代凯美瑞全系标配10个气囊,除了常规的主/副驾驶和侧气帘之外,还多出了主副驾驶膝部气囊和后排侧气囊,在数量上大大领先于同级车型,更多的安全气囊的加入,给车内乘客提供了更多的保障。

此外,丰田的TSS智行安全系统也是第八代凯美瑞高安全性能又一体现,这套系统包含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以及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能够实时监测道路环境,避免危险的发生,有效做到防范于未然。

总结:

凯美瑞作为一款享誉全球的车型,如今发展到了第八代产品,得益于TNGA架构的全面革新,拥有了更好的设计、技术以及安全性,为凯美瑞赢得了广泛的市场认可打下基础,最终促进其“中高级轿车价值旗舰”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