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月10万辆助推奇瑞年底喜提累计900万辆

2020年12月11日 12:38:02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满江红

奇瑞集团最新发布的销量快报显示:11月份整体超过10万辆的销量,创造了近年来少有的新纪录。奇瑞集团销售汽车101900辆,环比增长15.9%,同比增长36.4%。其中,奇瑞汽车销量64574辆,环比增长18.3%,同比增长52%,连续六个月保持同比、环比双增长。

奇瑞汽车把如此佳绩的原因归结为,主要得益于战略转型后的体系能力提升,在体系赋能下,产品迭代速度不断加快,使得奇瑞有能力实施“大单品策略”,并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以来,在产品方面,奇瑞以更快的速度推陈出新,通过拓展产品宽度和更精准化的产品定位,进一步提升对细分市场的辐射能力,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

以瑞虎8为例,自2018推出后紧贴市场变化,持续更新迭代,引领消费者期待。2018年,奇瑞推出了主打智能化和5+2灵活空间的瑞虎8,迅速得到市场认可;2019年,搭载1.6TGDI发动机的全新一代瑞虎8上市,以满足对动力性能有更高需求的消费群体;今年10月,奇瑞又进一步扩圈,推出了配置更豪华、舒适性更高的瑞虎8 PLUS,它与现款瑞虎8组成“旗舰双爆款”,带动瑞虎8系产品销量在11月份突破2万辆大关,达到20677台,同比增长52.6%,环比增长26.1%。

在瑞虎8系列产品的带动下,11月,瑞虎系列SUV产品销量达47565辆,同比增长75%,环比增长16.9%,也创下了瑞虎系列SUV月销量的历史新高!

11月份,奇瑞还将“大单品策略”延伸到轿车领域,新推出的一款集全球品质、智能科技、越级舒适为一体的“全球优选品质家轿”——艾瑞泽5 PLUS,使得艾瑞泽系列产品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11月全系销量达到了8803辆,环比增长11.2%。

为了挖掘新增量客群需求,延展业务链条,提升汽车交易效率,进一步抢占汽车消费市场,加快渠道下沉,触达更多潜在汽车消费者。奇瑞汽车今年还进一步加速汽车“新零售”落地,对金融、车贷、保险等资源进行整合,建设自营和合作渠道,借助技术手段,实现集客、销售、金融等场景线上化,打造奇瑞新零售数字化平台。同时建立产品模型大数据,定制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且通过多信息触角延展和多场景的销售渠道,进行线上、线下集客销售,实现全域营销。

今年双11期间,奇瑞汽车订单达到22117辆,首次突破两万,同比增长97.56%。同时,奇瑞汽车还荣获天猫汽车最受欢迎店铺排行榜第6,以及苏宁双11新车榜单第3等多项荣誉,以亮眼的成绩单实现“双11”的完美收官。

除了产品和渠道,奇瑞销量再创新高,还得益于品牌体验的升级。今年,基于对新消费群体、新营销形态的洞察,奇瑞汽车一方面进一步强化品牌与用户的“虚拟连接”,初步构建了包括超级IP、超级内容、超级用户在内的内容平台,并通过大数据智能分发和追踪技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千人千面的品牌“连接”服务。另一方面,继续做实线下,通过客户体验日、3小时城市任务等精品平台夯实线下体验。

例如,在刚刚过去的11月,奇瑞开辟汽车行业营销活动先河,以国内首个城市任务剧试驾活动,不仅展示了全新一代瑞虎5x和瑞虎3x PLUS自由穿梭大街小巷,满足城市复杂道路通勤生活需求的优势特点,也传递了“快乐至上”的产品理念,同时也为两款产品在上市后期凝聚了关注。

品牌体验的提升,进一步带动奇瑞用户增长。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奇瑞在全球的用户已经突破890万,人群结构也更趋年轻化,30岁以下人群占比持续提升。未来,奇瑞将继续推进品牌升级,助力品牌持续向上发展。

整体市场下行背景下,奇瑞销量连续实现双增长,并创下历史新高,凸显了奇瑞战略转型的成果:产品迭代加快、创新渠道赋能、品牌体验升级,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在快速变化的汽车市场中抢得先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