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最讨厌的三件事:远光灯、远光灯、远光灯,遇上该怎么办?

2020年12月11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汽车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了很多的问题,或者说是给我们的驾驶造成了比较多的困扰。虽然我们现在非常倡导文明出行、低碳出行,但是总有一些人不顾及别人的感受,或者是只顾及自己的感受,在驾车的过程中总是为所欲为。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小编一样,开车最讨厌碰到的三件事就是:远光灯!远光灯!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实际上是非常容易影响别的驾驶员的驾驶视线的,更严重的甚至可能因为自己开了远光灯,导致别人发生了意外事故。

那么,如果在夜晚遇到对方恶意发出远光该怎么办?老手告诉你:别对着互打远光灯,用这个招数制服他,让他自讨没趣,也自讨苦吃。

一般来说,在夜间驾车遇到对方车辆开远光时,大部分车主都会闪一下灯,提醒对方关掉远光。明白意思的司机看到这个提示之后就会马上关掉自己的远光灯,然后等这辆汽车走过之后再重新打开。但是,总有一些司机根本不自觉,或许是因为上路没有经验,但是相信大多数都是视而不见的。

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情况都是如此,还有一种似乎看不到对面来车,或者感觉不到路,这是我们很容易理解的。所以,认为这样的车主并不少,一到晚上开车,就是全程远光灯伺候。遇上这样的人,很多车主自然就会发怒,甚至采取暴虐的方式,用远光对射。

有一次看过更狠的牛主,车里装了一盏射灯,放在中控台上,是用来专门对付远光狗的,真的是够狠啊!但作为老手司机不提倡这样做,对射会增加发生车祸的几率,对自己和他人都不负责任。

因此,我们可以使用这个方法,既不违反法律也不安全。

相信很多车主的车里都装着行车记录仪!遇有此类质量差、全程不关灯的车辆,可将保留在行车记录仪上的录像交给交管部门,交管部门将予以处罚。也许他每次吃两个,次数多了,自己也变得诚实了。不但让车主得到了惩罚,自己心理也舒坦了很多。

更加文明的做法就是:要么减速在他前面慢慢的开,这样既让这辆车照不到自己,然后在这辆车的后方给车主示范身为车主应该是怎么样文明开车的。

虽然我们可能经常会遇上这样的不文明的车主,这样的做法也是我们相当抵抗的,但是,也许很多人都是因为看不清道路或者是有紧急情况才这样做的,我么应该做到将心比心。因为任何人都可能会遇到一些棘手的事情或者是紧急的事情,拿着同理心看待世界,世界就会是美好的。当然,最重要的是当我们自己平时开车时也要注意,做到文明出行,不要急于求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