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了比亚迪唐DM后,理想ONE车主怎么说?

2020年12月11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目前国内市场的新能源车数量越来越多,种类也越来越丰富。中国汽车品牌作为新能源政策的拥护者,为我们带来了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动、增程式混动等一系列新能源车。而且随着技术不断的发展和积累,许多来自中国品牌的高端新能源汽车陆续诞生了。

不过受限于现阶段充电效率低和纯电续航里程短的束缚,插电式混动和增程式混动车型依旧是目前解决新能源车里程焦虑的最好办法,这也是我当初买理想ONE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理想ONE它作为一款电机驱动的车,也确实不会让我有里程焦虑的烦恼。而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理想汽车作为一个新兴的汽车品牌,其增程式混动形式、大空间以及独特的智能互联也确实吸引了我的注意。

其实,我们有车以后的砖叔也有一台没有里程焦虑的高端新能源车,它就是来自比亚迪的唐DM。而且我也经常听到砖叔炫耀唐DM的加速快,智能互联好用、没有里程焦虑、能做饭等等。所以作为理想ONE车主的我,在拿到2021款唐DM试驾车后,也迫不及待地想要去试试。

正好明天就是周末了,我准备开着唐DM与家人一同进行一次户外郊游,并通过唐DM的双向逆变充放电技术在户外吃一顿热腾腾的火锅,期待唐DM的表现。

不一样的感觉

唐DM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它更有活力,而这种活力也更多的体现在设计上。比如前脸更复杂的线条,俯冲的车身姿态以及22英寸的熏黑色轮毂,最后还有它的车身配色——赤帝红。

内饰也是不一样的感觉,相比理想ONE简洁的设计风格,唐DM中控用不同材料所搭配出来的层次感更有生活气息。而且不同于理想ONE的四连屏设计,唐DM的则是时下流行的双屏设计。不过15.6英寸的可旋转多媒体中控屏,应该算是目前最大的车载多媒体屏幕之一了吧。

我也仔细的体验了一下这块搭载了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的多媒体中控屏,它应该是目前所有汽车品牌中最接近家用平板电脑的系统,操控流畅、显示清晰,而且还能下载各种各样的应用。这套智能网联系统也集成了科大讯飞语音控制系统,能通过语音对车窗、空调、应用等进行操作。

空间体验更灵活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理想ONE是一台中大型SUV,拥有6座和7座布局。而唐DM则是一台中型SUV,并且拥有7座布局。就车身尺寸而言,理想ONE有着先天的优势。不过在这几天的试驾体验中,唐DM在我们三口之家使用的过程中,它的空间实际体验要更灵活一些。

理想ONE的车内空间表现我很满意,而唐DM却提供了更充裕的第二排腿部空间。当然,这些都是在牺牲了一些第三排的空间基础上做到的。

空间方面,唐DM还有一点值得肯定的就是支持第二、三排座椅靠背按比例进行放倒,放倒后也能形成一个几乎全平的地台。而我的6座版理想ONE,由于第二排是电动座椅,无法进行放倒,后备厢可拓展性受到了限制。如果我想开着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长途旅行的话,我会选择更能装的唐DM。

加速真的很快

在这几天的试驾体验后,唐DM的性能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包括加速和制动性能。这也难怪,唐DM是注重性能的比亚迪DM-p插混平台下的产物,它从研发到诞生都伴随着性能至上的理念。

在动力系统的动力输出形式方面,唐DM也与我的理想ONE有很大的不同。

理想ONE则是依靠前后双电机来驱动车辆,即使是汽油发动机工作,也仅仅是用来发电,并不参与直接的动力输出。

唐DM采用的是2.0T+前后双电机的动力组合,它可以纯电行驶,可以汽油发动机驱动车辆行驶,还可以电动机和发动机共同输出动力。

加速性能方面,理想ONE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能达到6秒多,这对于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不过唐DM的综合最大功率431kW的发动机+双电机的组合,使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4.3秒,唐DM确实让我感受到了加速时的眩晕感。

最关键的是,唐DM不仅跑得快还能刹得住。在brembo刹车卡钳、265/40 R22的马牌ContiSportContact™ 5轮胎的加持下,唐DM百公里制动距离仅为36米左右。对于一台自重2.4吨左右的中型SUV来说,这样的制动成绩已经非常优秀了。

虽然,唐DM加速性能很出色,但是它开起来依旧是一台燃油车的感觉,油门、制动踏板脚感厚重,这些是纯电驱动的理想 ONE所不具备的。在开着唐DM的时候,我更大的感触就是自己在开着一台大马力的汽油车,而不是一台配有电机的新能源车。

在驾控方面,唐DM的转向手感也是我非常喜欢的。电动助力的方向盘转向手感是偏沉的,非常符合它运动、豪华的定位。而且唐DM也加入了方向盘运动模式,进一步强化了转向手感。但是偶尔的激情之后,理想ONE优哉游哉的驾控也让我非常怀念。

动态方面,还有一点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唐DM的车内静谧性,尤其是四缸发动机的振动方面明显要比理想ONE的三缸增程器要小。

与理想ONE相同的用车场景

其实开头已经讲了,这两台新能源车都定位豪华SUV,而且无论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还是增程式混合动力,都对性能以及续航进行了很好的兼顾,所以这两台车都是没有里程焦虑的问题。并且,因为它们都可以纯电行驶,都能进行充电,所以在我们日常用车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出行模式选择。

比如我们日常只是上下班通勤,其实两台车的纯电续航都够用,而且家里也配了充电桩的话,每天晚上回家充电,第二天也就能充满,方便又省钱。我平时开理想ONE就是这样,省事又方便。

如果想要长途旅行,唐DM、理想ONE都可以通过加油进行行驶,完全没有里程焦虑。唐DM更大的油箱,也能让它可以在加满油后走的更远。

既科技又实用的配置

此次的郊游,唐DM这些既科技又实用的配置,给我带来了非常大的感触。在这几天的试驾中,我经常会用到它们。

首先是对停车非常有帮助的3D全息透明影像功能,它不仅仅是全景影像功能,还加入了透明底盘的效果,这让我们在停车时能更好的查看车身四周以及车底的情况,极大提升了日常用车的安全性。

其次是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以及NFC上锁/开锁功能,在郊游途中我也确实用到了这个功能。在回车取东西时忘记带车钥匙,就是通过将手机放在左后视镜NFC感应区域来进行解锁操作。

除此之外,我也可以通过“比亚迪云服务”手机App来远程查看车辆信息,控制车门锁、空调、寻车、遥控车辆移动以及通过“千里眼”远程查看车辆四周影像的功能。

最后就是这次郊游最重要的功能——比亚迪特有的双向逆变充放电技术,它完美的解决了电火锅的用电需求。只要电量充足,有锅又有食材的时候,唐DM随时随地都能让你吃上热腾腾的饭,确实要比自带的瓦斯炉好用的多。

最受小朋友欢迎的应该就是15.6英寸多媒体中控屏了吧,各式各样的游戏应用,让小朋友们玩的也是不亦乐乎。

对了,还有一个非常便捷的功能,就是脚踢式感应后尾门,当我们日常购物之后或者腾不开双手的时候,只要轻轻踢一下就能打开后尾门了。

总结

通过此次的周末出游,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比亚迪唐DM在性能、燃油经济性、空间灵活性、智能互联等方面特有的优势。而令我印象最深的依旧是它“变态”的加速性能,一台2.4吨的SUV百公里加速竟然只需要4.3秒。

在智能互联方面,这块15.6英寸的可旋转多媒体中控屏所带来的近似于家用平板的使用体验,也成了小朋友最迷恋的移动娱乐设备。在空间利用的灵活性方面,第二、三排座椅靠背可放倒的唐DM使得其后备厢空间实用性大大提升。

除了这些以外,唐DM还有许多科技又实用的功能,比如可看清车底的3D全息透明影像功能、可以为电火锅供电的双向逆变充放电技术以及手机NFC车钥匙解锁车辆等等。

综合而言,比亚迪唐DM在保证实用、好用的前提下,优秀的性能表现使它成为同级别同价位中最亮眼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