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懂车的合资中级车消费者,为什么越来越青睐INSPIRE了?

2020年12月11日 15:26:02
分享到:
来源:

合资中级车市场的消费者,其实是最懂车的一类人。

手里捏着20万左右的预算,在这个区间的选择可以说是"进可攻,退可守",BBA的入门级,C+级或国产中级车的顶配,均在可以考虑的范围内。然而,他们仍然选择合资中级车,可见这群人既不会迷失在豪华品牌的光环里,对品质也绝然不会有半点妥协。

所以,能够得上这类人的"眼光",必然得有两把"刷子"。帕萨特、迈腾、雅阁、天籁,均是这个市场的佼佼者,后起之秀INSPIRE、亚洲龙也均是来势汹汹。

尤其是INSPIRE,的确算得上是一个"狠角色"。早期刚上市时,由于"兄弟"雅阁实在名气太大,初入江湖缺少积累的INSPIRE表现一直不温不火,然而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越来越受消费者的青睐,半年来销量不断稳步上升,硬是在强将云集的中级车市场站稳了脚跟。

那么这群最懂车的人,为什么会越来越青睐INSPIRE呢?言车有徐最近也走进了重庆一家东风本田4S店,来一探究竟。

帅气设计傍身,颜值很"高调"

走进这家东风本田4S店,就会发现来看车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而小编询问了一番,发现基本上都是来看CR-V,思域以及INSPIRE居多。而这次我们探访的"主角"——INSPIRE,就一眼吸引了小编。

从外形上来看,INSPIRE确实很显眼。由于主打年轻消费市场,所以它的整体风格也比雅阁更加的年轻运动。具体来看,INSPIRE的前脸造型主动积极,3D的网格状断面上镶嵌了宽幅的银色装饰条,同时向两侧的大灯延展过去。大灯采用了家族经典的羽翼式设计,整齐排列的透镜灯组辨识度比较高,而这个设计也让这个车的风格变得更加具有冲击力。此外,INSPIRE的车头也是向下低趴,轿跑的味道扑面而来。

来到尾部,INSPIRE的设计同样非常漂亮。它的车尾造型比较宽大扁平,"小鸭尾"起到了延长车顶视觉效果的作用,车身斜后方45度,似乎也是欣赏这款车的最佳角度。而在尾灯造型上,INSPIRE的造型也要比雅阁更加宽大饱满一些,LED灯带内部还加入了镀铬饰条点缀,并加入了黑化处理,运动感立马就出来了。

总的来看,INSPIRE这一次的外形设计是成功的。走年轻运动化这一步肯定是对了。

空间尺寸,中级车里的大个子

无疑,买车不仅是要看"面子",空间也同样的重要。虽说很多人买车也开不了多长的时间,但若是遇到长途行驶,那狭小的空间肯定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消费者的感受。

对于INSPIRE的感受,小编首先是觉得它好看,其次便是"大"了。虽然采用了更像轿跑式的车尾造型,但却一点也没有影响INSPIRE的空间大小,甚至它在同类竞争对手面前也是占有很大的优势。本田INSPIRE的长宽高分别为4910*1862*1450 mm,轴距则达到了2830mm,而凯美瑞的长宽高为4885*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很明显,INSPIRE在长度、高度以及轴距上都有明显的优势。

而从小编的实际体验来看,坐在INSPIRE里面的确非常的舒适宽敞。通过实际体验,INSPIRE的后排空间表现非常不错,头部有一拳左右的距离,而腿部则就更宽敞,大概有四拳左右的距离,翘个二郎腿是绰绰有余,再加上它还配备了三个独立头枕,实际的空间表现也堪称完美,作为家用妥妥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魔术空间"的称号在INSPIRE身上也表现得淋漓尽致。特别是在第二排,INSPIRE的中央扶手设计得很人性化,扶手上不仅可以放手机,还能放两个水杯。并且第二排中间座椅还能与后备箱相连,可以直接从这个连接出口把东西放进后备箱,这样的设计也只能让小编直夸"本田大法好"了!

"五脏俱全",配置堪称良心

近些年来,在配置上比较良心的似乎都是国产车。由于它们的品牌力比不过合资车,用配置堆砌高级感似乎就成为了一种惯用手段。然而,东风本田对于INSPIRE可谓是用心良苦,其身上的各种配置也是许多合资车不能比的,这也是让小编非常惊喜的地方。

走进车内,INSPIRE内饰同样精致漂亮。中控T形区域显得更加扁平化,笔直的线条也令中控台风格更加稳重。同时,8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幕采用了悬浮式设计,整个风格既简约又具有科技感。此外,采用的仿皮材质座椅在舒适性上也值得让称赞。

在INSPIRE身上,还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报警、ABS防抱死、刹车辅助、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前排安全带未系等等功能配置,这些配置对于安全出行有非常的大的帮助。

除此之外,主动降噪、后排座椅放倒、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无钥匙启动系统、可转相比、运动/经济模式、被动行人保护等功能也是INSPIRE全系标配的。而这些配置,你想要在凯美瑞的标配上找到,是不可能的。这也是INSPIRE体现诚意的一个重要地方。

终端价格更具竞争力

B级车市场一直都是各大车企竞争非常激烈的地方,德系、日系、美系、韩系以及法系车在这个市场投入的车都不少。而为了能够占领更多的市场,INSPIRE在优惠上也是"毫不含糊"。在当天拍摄期间,有不少消费者是来咨询INSPIRE的,而小编也对其具体咨询了一下。

据东本的销售顾问介绍,如今来看INSPIRE的消费者还是比较多的,而如今INSPIRE也有着力度比较大的优惠。从INSPIRE的售价来看,它的厂商指导价为18.28-24.98万,虽说起售价比凯美瑞的17.98万多了三千块,但结合市场上的各种终端优惠来看的话, INSPIRE的实际成交价格明显更具竞争力,这也怪不得如今的INSPIRE在近些月来销量节节攀升了。

小编语

虽说如今B级市场最卖座的车是雅阁,但作为同门"兄弟"车型INSPIRE同样也不容小觑。从实际的探店情况来看,INSPIRE的产品力在众多B级车中都是非常不错的,颜值年轻、空间巨大、配置良心,再加上日系车中的"好开、省油、省心、舒适"都是它的优点,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INSPIRE会越卖越好了。正因如此,INSPIRE也被市场和用户赋予了更高的期待:思铂睿的接替者,雅阁的"姊妹篇",凯美瑞的最直接竞争对手,以及迈腾的挑战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