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车又陷困境,起亚:这次能扛得住吗?

2020年12月11日 15:54:02
分享到:
来源:

面对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合资车型遭受的打击确实不小,韩系车在这两年的境遇也不如往年了,路上很难见到它们的身影。不过在今年下半年韩系车大有翻身之势,全新起亚K5凯酷引起了年轻消费者的一致赞美,第七代伊兰特的上市也让韩系车重新回血。

但是好景不长,在这个多事之秋,起亚又给社会的不安加码,负面消息频出,实力不差的韩系车又一次面临困境。

起亚在美召回29.5万辆汽车

现代起亚车型的起火风险相信大家有所耳闻,曾多次发生发动机起火事故。12月5日,起亚汽车表示,将召回29.5万辆可能发生发动机舱起火的车辆。召回范围内的车型包括2011-2013款Optima Hybrid、2012款Sportage、2012-2013款Sorento、2012-2015款Forte和Forte Koupe以及2014-2015款Soul。

可能发生起火的原因包括连杆轴承可能过早磨损、燃油、机油泄漏等。其实早在7月份,NHTSA就建议现代起亚对某些具有较高火灾投诉率的车型进行召回。但是起亚方面一直未有消息,由于未按时间召回可能发生事故的车辆,在美被罚2.1亿美元巨额款项。在12月做出召回举动,起亚表示解决此事只是为了避免与政府的争端,而不是就此承认指控。

截至目前,现代汽车在美共启动了31次与起火及发动机相关的召回,此次召回后起亚官方表示,会对发动机进行系列的测试,并且更新一些配置。同时也提醒车主随时检查车辆,但是这并不是承认自己产品有问题,只是预防措施罢了。

究竟是产品问题还是起亚官方好心提醒预防起火,大家心里其实应该有谱了。

薪资太低,起亚工会发起罢工

除了此次在美被罚巨额款项,还有一则不利于起亚的消息就是工人因薪资问题开启部分罢工模式。据外媒报导,起亚韩国光明、华城和光州三家工厂的白班和夜班工人在12月1至2日以及4日每天发起4小时的罢工。

据了解,此次工人罢工是因为就薪资一事没能达成共识,起亚汽车工会要求工人的月薪增长12万韩元,并且将公司30%的年营业利润用于发放工人绩效奖金,还有就是将退休年龄从60岁推迟至65岁。其实从高层的角度来看,确实多多少少是有些不合理的,所以选择拒绝也是意料中的事。

工人罢工对于一个企业的影响,可能大家心里还没有一个很确切的感知,但看了这组数据你应该就了解了。目前,起亚工会的罢工已影响16000辆汽车的生产,而持续罢工还会影响8000辆汽车的生产,在今年最后一季度,已经有超过2.5万辆汽车受到了影响。

虽然谈判战线已经拉到了小半年了,但是高层貌似还是没有要妥协的意思。我们不难看出,在2020年这个多事之秋,疫情的影响已经让不少车企变得穷途末路,旷日持久的劳资谈判让韩国汽车产业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写在最后:

当下,国产车企和合资品牌竞争越来越激烈,大家都全力以赴占领市场份额,各车企旗下系列车型改款的改款,换代的换代。当然,韩系车也紧追快赶,努力寻找突破口,在今年动作频频。但是起亚好不容易有了重回佳态之势,又出了一档子事儿,命途实在是坎坷,不过对于有着硬实力的车企,只要打不到必将使自己强大。

"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