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路虎青少年视力关爱甘肃行:400名眼疾患儿重获光明

2020年12月11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梧桐

作为疫后捷豹路虎梦想基金首个大规模落地的公益项目,今年8月开始的青少年视力关爱甘肃行将帮助400眼疾患儿重获光明。据汽势Auto-First了解,作为捷豹路虎梦想基金启动时间最早、覆盖区域最广、受益群体最多的公益项目,过去6年间,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的足迹遍及新疆、贵州、云南、四川、宁夏五省,为20余万名偏远地区青少年带来了光明。

据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视力报告》数据显示,全球视力损伤或失明人数超过22亿,而青少年儿童从小出现的视力问题如果不及时得到治疗将可能引发各种并发症。甘肃地处中国西北内陆,特殊的高海拔地域环境和自然条件也成为当地眼病高发的重要诱因,加之医疗资源相对匮乏、基层救助能力不足,导致很多眼疾患儿错失了最佳治疗时机。

按照计划,2020年的视力关爱项目将延续第二阶段“精准救治”的宗旨,立足甘肃全省,重点覆盖临夏州、陇南市、定西市,为400名眼疾患儿进行手术治疗。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全新路虎卫士在中国首发,捷豹路虎后续将额外捐出“全新路虎·卫士首发艺术定制版”的部分拍卖所得,用于支持全国范围内不少于185名眼疾患儿的手术治疗,进一步扩大视力关爱项目的受益人群规模,助力更多中国青少年放开眼界、勇敢前行。

捷豹路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企业传播及媒体关系副总裁陈征表示:“眼睛是孩子们洞悉世界的窗口,过去6年,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已累计惠及20万青少年,为眼疾患儿提供全方位医疗帮助,让他们看见光明的未来。同时,依托‘授人以渔’的公益理念,项目持续为基层医生提供专业培训,提高医疗水平,为社会创造更长远的价值。”

据了解,今年受疫情影响,捷豹路虎青少年视力关爱甘肃行创新性地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计划组织甘肃全省不少于200名眼科医生、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加强基层医师队伍建设。与此同时,在项目所覆盖的定点医院,还采用线下实践操作的方式,以“同仁专家主刀-基层医生观摩并协助”的工作模式,共同完成眼科手术救治,从而有效提升受助地基层医生医疗技术和经验,预计将在三年内间接惠及1.5万名青少年和基层医生,持续惠及当地社区。

捷豹路虎方面表示,随着我国进入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冲刺阶段,捷豹路虎将继续发力精准医疗扶贫,用实际行动助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偏远地区的青少年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