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增幅45%!凯迪拉克“3+3”全明星阵容全面收割用户

2020年12月11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

在消费者心中,豪华品牌只有德系三强吗?美系车服不服?作为新美式豪华的代表,凯迪拉克以完整而平衡的产品谱系,猛增的销量数据,表明了新美式豪华车的态度。

年关将至,11月的各车企销量数据相继出炉。处于豪华品牌第二阵营的凯迪拉克公布的11月销售数据相当抢眼:2020年11月,凯迪拉克销量达24,307辆,同比劲增45%。至此,2020年前11个月销量已突破20万大关,并连续7个月月销量超20000辆。

随着国内消费升级,消费者对豪华品牌及豪华车的需求在增长,一面是豪华车细分市场表现跑赢大市,一方面是竞争日益激烈。前有BBA的压制,后有沃尔沃雷克萨斯林肯等品牌追赶,凯迪拉克能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并保持销量数据的持续增长,其奥秘是什么呢?让我们通过产品阵容、品牌调性两个部分,深入了解凯迪拉克的新美式豪华的魅力究竟何在。

月增长45% “3+3”全明星阵容立功

从2019年中到2020年初,凯迪拉克相继推出全新产品XT6、CT5、CT4,实现了新美式豪华后驱家族与新美式豪华SUV矩阵的产品谱系构建,形成齐整的“3+3”全明星产品阵容,对豪华细分市场形成了更全面精准的覆盖。

得益于产品谱系的均衡完善,凯迪拉克旗下各产品出击市场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这从后疫情时期的销量表现上就有所体现,截止11月底,已连续7个月实现月销量超20000辆,有效抵消了年初疫情的影响,使得凯迪拉克品牌1-11月累计销量提升至20万辆的高度。

“无后驱不豪华”。随着今年4月CT4的上市,凯迪拉克新美式后驱家族实现了CT4、CT5、CT6的“三剑客”集结,三款车型在豪华中型及大中型轿车市场中相互呼应,以“后驱”之名,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操控体验,也将越发出色的豪华感带到出行生活中,对用户需求给予更全面细致的关照。后驱轿车的发力,逐渐转化为市场销量,实现了后驱家族整体销量的持续走高。

凯迪拉克公布的11月销售数据来看,新美式格调轿车CT5销量达到5701辆,环比增长11%,上市一年来累计销量达44746辆,是凯迪拉克新美式豪华后驱家族的销量担当;作为豪华轿车里“同级唯一后驱轿车”,新美式风尚后驱轿车CT4自上市后就快速赢得了消费者的欢心,销量爬坡后11月销量再次突破2000辆,达到2113辆;CT6作为凯迪拉克新美式后驱家族的旗舰车型,凭借卓越的品质与可靠性,荣获美国J.D.Power和中国J.D.Power新车质量研究(IQS)两份榜单的“双冠军”,11月销量1,930辆,环比增长12%。也就是说,当新美式后驱家族CT4、CT5、CT6共同为凯迪拉克品牌贡献了9744辆的月销量,同比大幅增长70%。

与此同时,豪华SUV细分市场的比拼较之轿车的竞争更为激烈,那么凯迪拉克轿车销量的大幅攀升,会不会对SUV车型的销售产生影响,分流部分客户呢?

在内外部环境的施压下,由XT4、XT5、XT6组成的凯迪拉克新美式豪华SUV阵营产品,合力进攻中小型、中型和大型三个主流SUV细分市场,用实力回答了问题:11月共获得14563辆的单月销量,同比增长32%,1-11月累计销量达130535辆,同比增长26%。

主力车型新美式运动SUV XT4销量持续提增,11月销量再次突破6000辆级,达到6058辆,同比大涨58%,实现了今年内连续3个月销量超6000辆。至此,1-11月凯迪拉克XT4累计销量达到51791辆,同比增长18%,无论是销量还是增幅在同级车中都是傲视群雄的。

新美式格调SUV XT5自今年二季度后,月销量就稳定在5000辆以上,销量直逼XT4,11月共售出5758辆,1-11月累计销量55579辆,同比增长10%。

要说凯迪拉克SUV矩阵中表现最抢眼的还是大型SUV XT6,11月销量达到2747辆,同比大涨135%,1-11月累计销量23,159辆。另外,随着7座免检政策的推出,凯迪拉克XT6 7座车型的销量占比达35%。

可以说,“3+3”的全明星产品阵容,形成了凯迪拉克强大的产品攻势,为征战豪华车市场,助力凯迪拉克品牌理念进一步深入到消费者心中,取得销售佳绩功不可没。凯迪拉克用独特的品牌风格向消费者诠释了“新美式豪华”的产品特点,释放品牌魅力,继续向BBA德系三强发起“美式”挑战。

内外兼修,新美式豪华无处不在

11月取得的优秀销量成绩,在这个冬天“火”了凯迪拉克。年终的销量成绩能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与肯定。

从疫情过后,尤其是11月的销量表现不难看出,凯迪拉克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产品线上全明星阵容的发力固然是其重要原因。不过除了产品力要过硬,还要营销、服务到位,这就好比是一席美食,食材要鲜美可口,餐具与用餐环境也要尽可能满足用餐者对用餐的美好想象。

在用车过程中,凯迪拉克通过MyCadillac超级APP打通了售后服务线上、线下的环节,提升了用户的科技体验和操作便捷性。用户可以通过这个专用APP一键获凯迪拉克“无接触”保养维护服务,享受包含在线预约、上门取送车、远程签单、远程跟踪、在线支付在内的3大类21项整合功能,强大而好用的APP实现了用车全生命周期服务的覆盖,让车主足不出户就能搞定智能用车生活。目前,MyCadillac APP已拥有超过34万用户,仅“预约维保”累计服务就达15万人次,“上门取送车”服务也已累计超3.7万人次。这个APP上线一年多以来,用户满意率仍然达到99.87%,可见用户对其的使用感受是非常不错的。

在零售新模式上,凯迪拉克也摸索出了自己的门路。在2019年推出3*3新享计划后,2020年凯迪拉克又进行新探索,推出了#租啦#长租计划。“五免一无忧”(免首付、免利率、免购置税、免首年保险、免牌照、无忧保养定制销售服务)的定制方案,使得消费者的购车消费和用车体验得到了进一步升级。消费者不必再纠结于牌照、保养、保险、二手车残值等事情,新车均自带牌照,车辆保险由预付的保险保证金支付,消费者还能获赠每年两次免费基础保养。

这些细节的改变和提升,看似都非常琐碎细小,但却实实在在带给消费者更加实惠、实用、尊贵的服务体验,拉近了品牌与客户的距离,令彼此间变得更加亲密。

凯迪拉克对前端数字化、后端服务的用心经营,让用户在用车过程中体验到新美式豪华的魅力,在科技体验、服务体验方面也得到了周到细致的关照。豪华自有格调的产品,还有围绕用户需求定制的差异化服务也为用户带来了更佳的体验感,使得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感和信任度也进一步加强,品牌的发展机遇就在这种良性循环中不断增加,最终转化为口碑、销量。

结语

今年以来,凯迪拉克形成了全面而强大的“3+3”全明星产品阵营,并围绕产品在用户体验上做足功夫,多角度、多维度、多层次的打动客户,将新美式豪华的理念带给更多消费者,以降维打击之势收获用户的支持与信赖。

目前,凯迪拉克凭借“3+3”全明星产品阵容与优质的服务、创新零售新模式,已取得累计销量突破百万、年销量稳定20万辆的优秀成绩,领跑豪华品牌第二阵营。

凯迪拉克,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