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开着全世界销量最高的那辆车,刷出一堆福利

2020年12月11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1966-2020,54年时间;

丰田卡罗拉从第一代到如今的第十二代,全球销量突破4900万台,领先第二名的大众高尔夫1000万台,全球销量最高车型,没有之一。

它是全球家用车标杆中的标杆,也是丰田销量的金字招牌。每每聊起它,你我的脑子里总会不约而同的蹦出来几个词:省油、耐用、大空间,除了这些,还有别的吗?答案显而易见,丰田的全球创新技术TNGA构架加持之下,一汽丰田卡罗拉带来了车联网应用和全系标配TSS2.0这样的高阶智能,第十二代相比第十一代,用质变形容也不算夸张。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10多年前刚拿驾照时候的趣事:新司机的我,上路见到谁都是发慌的,旁边的车、前边的车,还有穿梭出来的电动车、行人、老人孩子。这事儿最后怎么解决的特别有意思,我家里的老司机亲戚专门把我领到了一个人流密集的商业街尽头,坐在副驾驶上让我把车从商业街尽头开到出口,这一次之后,我见到谁都不慌了。不过,那已经是10多年前的事儿了。在全新卡罗拉身上,不必这样。

因为,在10-80km/h区间内,市区内近乎所有路段里,全新卡罗拉标配的TSS2.0系统中,PCS预碰撞安全系统会通过毫米波雷达+摄像头判断前方距离,提醒驾驶者进行刹车同时开启制动辅助,直接让车辆避免事故或降低车辆碰撞的受伤风险。你只需安心驾驶,PCS会对“意料之外”的突发事件给出第一时间最快的反应。前方紧急刹车?突然有车强行并线?跑出来一个小孩、小狗,打电话不看路的路人?窜出来一辆电动三轮车?

PCS会给到你警告的同时,以最快最安全的方式把车减速、刹停,你要做的,只是安心驾驶。

再和大家讲个小故事,干了12年汽车媒体,岁数越来越大,开车跑高速的事儿越多。现在的我,不是懒而是累,比如车程超过3个小时的话,面对一辆没有巡航功能的车,我宁可不开。不止是因为安全,还有到达目的地的状态不一样,你可以这么理解我的状态,到达目的地时:有定速巡航等于半个我,巡航帮我省了不少劲儿,有ACC巡航=80%的我,有智能巡航=差不多没开车的我,没有巡航=废了的我。

前面堵车了?不慌。自己开车有点累?不慌。按下按键,启动DRCC,全新卡罗拉就能开启生活中的智能驾驶场景,于是0-180km/h全速域里我都能实现自动跟车,配合到上面说过的PCS,我就是都市里的一道光,脸上写着安心和淡然。

对,简单开开一汽丰田卡罗拉,我就挖到了这些它的新福利,省油、耐用、大空间的同时,它让我的日常生活变得更智能、更安全、更轻松,但这还只是冰山一角,因它的福利还有驾控乐趣、智能网联、奢享的很多车内配置等等。

每当提及这些,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开过全新丰泰卡罗拉,相信你会嘴角挂起笑容,剩下的那些新福利,未来我们再来一个个深度展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