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立独行的途观X,如何满足双子座的双重人格?

2020年12月11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

提到双子座,大家对他们的第一印象一定都是喜欢新鲜事物,对一切新奇的事物都充满了好奇,都想尝试。并且双子座又具有双重人格,有感性也有理性。既然双子如此飘忽不定,那么是否有这么一辆可以满足他的车。

11月9日,上汽大众途观X正式上市,新车配备330TSI、380TSI两款发动机,均匹配DSG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并公布官方指导价为24.59万元-30.59万元。

上汽大众将途观X定义为高端型格轿跑SUV、造浪、独型、天生有型、高能控场、数字先锋,可以看出每项都符合双子座对新鲜事物的追求,并且作为轿跑SUV满足双子座对理性与感性的双重需求。

对于轿跑SUV来说,途观X并不是开创者,但它却仍然做到了特立独行,更具有新鲜感。仔细观察可以看出途观X车头设计与目前的途观L并不相同,而是更接近海外版Tiguan的车头造型,更有灵动的感觉。

车灯采用大众最新的IQ Light智能矩阵式大灯,狭长的造型更加精致。格栅内部横向饰条十分立体,质感有所增加。底部两侧的格栅造型夸张,外围通过镀铬饰条进行修饰,并在中部贯穿形成一个整体,具有很强的运动感。

车身侧面当然是途观X最大的亮点,溜背的设计配合上扬的腰线,使车身形成俯冲的态势,带来满满的新鲜感,满足双子座感性的一面。

途观X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64*1859*1628mm,车长相比途观L R-Line版的4716mm要长出一些,同时车身更低矮,轴距方面两车数据保持一致为2791mm。

中高配车型所配备的是20吋对瀑式五辐轮毂,让车身侧面看上去更加饱满,成为画龙点睛的一笔。

来到车尾,途观X同样带给我们惊喜,溜背造型流畅过渡到尾部以小鸭翼的造型作为收尾,给人善始善终之感。

尾灯同样采用全LED形式,内部为三个“Y”字型图案。除了立体和精致,尾灯还采用贯穿式,并在中间嵌入“TIGUAN X”车型名称,更具科技感与高级感。

底部大量亮黑装饰与车头呼应,增加层次感,排气为装饰设计,真正的排气被隐藏。

来到途观X的车内,相对外观缺少了些个性,而主要以大众的实用性为主,满足双子座理性的一面,同时细节更多采用触摸式,不失创新。

方向盘为平底式设计,握感粗壮,在3点和9点位置采用打孔处理。中间嵌入了大众扁平化的LOGO,底部为“R-Line”的标识。多功能方向盘采用触摸按键,并且音量支持滑动控制,更加方便。

在途观X的方向盘上集成了全新的手离方向盘监测系统,采用电容信号控制,更加灵敏,在双手离开方向盘时,系统会进行提示,保证行车安全。像此前有些驾驶员在方向盘上绑重物骗过系统的操作将不复存在。

途观X中控配备了9.2英寸的触控屏幕,搭载了CNS 3.0车机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车机互联。

空调调节区域同样采用触摸控制,除了支持点按,温度与风量还支持滑动控制,非常方便,并且具有新鲜感。

前排还带有手机无线充电板,并配备USB与Type-C两个充电接口,以及12V电源。

在顶配车型中,途观X配备10扬声器车载音响系统且为哈曼卡顿提供,在车内拥有更高的听觉感受。

尽管作为轿跑风格,途观X后排头部空间依旧可观,兼备动感的外观与实用的内部空间,同时满足双子座理性与感性双方面的需求。

途观X后备箱平整,纵向表现优秀,而由于溜背的造型,对高度略有影响。三四个人中途旅行完全不在话下。并且后排座椅支持放倒,还可以拉一些货物。

动力方面,途观X配备高低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其中330TSI车型最大功率为137千瓦,峰值扭矩为320牛·米;380TSI车型最大功率为162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并配备4MOTION四驱系统。两种调校的发动机均配备DSG七速双离合变速箱。

此次试驾的380TSI车型,配备公路、雪地、越野和自定义四种驾驶模式,在公路模式下还分为运动、经济和标准三种模式。

在标准驾驶模式下,途观X油门表现轻盈,开起来十分轻松。调整到运动模式时,整体表现会更加激进,降档更加积极,只要深踩油门就能够带来推背感。

底盘调教方面,一项是大众的稳重扎实感,途观X将这个优秀的传统继续延续了下来。在过减速带等颠簸路面时,车内不会有多余的振动。高速驾驶过程中,侧向支撑优秀,为并线带来十足的信心。

途观X配备的L2级自动驾驶,通过方向盘左侧按键可以进行开启与调节,使用方便,并且在实际使用中,具有较强的体验感。

由此来看,途观X更加美观,兼顾了SUV的实用性与轿跑风格的动感个性,在SUV千篇一律的时代展示出自己的独行。满足双子座对新鲜感的追求,以及在感性与理性层面的双重人格。

文/孙嵩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