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固态电池原型车将于明年推出!十分钟即满电

2020年12月11日 18:01:08
分享到:
来源:

“充0冲到100%仅需10分钟,续航达500公里,并且安全性再也不用担忧.....丰田有望成为全球首家搭载固态电池汽车的厂商”。这是此前来自海外媒体的报道。据悉,丰田将于2021年推出固态电池技术,同时还将推出一款搭载固态电池的原型车。

众所周知,目前纯电动车主要使用锂离子电池,而它则需要用到液态电解质溶液,但目前发展中该技术或达到极限。相比之下,固态电池的核心为固态电解质,起火风险大幅降低的同时,能量密度则成倍增长,并且不易受到极限温度的影响,还具有重量更轻、寿命更长的好处。

而此次丰田公布消息称将发布固态电池似乎也是早有准备,据悉丰田在固态电池领域拥有超过1000项专利,位居全球前列。其他日本车企也同样在这一领域有所布局,据悉,日产汽车也计划打造自己的固态电池汽车,希望在2028年前推出实车。而丰田计划将在20年代初成为全球第一家销售固态电池汽车的公司。

但结合此前丰田内部人士透露,目前而言固态电池的耐用性、安全性仍需要提高,当然成本也会很高,丰田工程师正在调整电池的阳极和其他材料构成,尤其是固态电解质。同时,希望在2025年前将解决固态电池的成本问题,未来成本需要低于100美元/千瓦时才能与燃油机相抗衡。

同时,丰田希望生产的固态电池可以使用30年以上,仍能够保持90%以上的初始性能。未来丰田将会通过与松下成立的合资企业泰星来推动固态电池业务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