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高端MPV终于受认可了?传祺M8大涨,荣威iMAX8挤进前十

2020年12月11日 19:55:02
分享到:
来源:

MPV作为多用途汽车,以其空间大著称,近些年来,MPV也朝着舒适度高、动力强发展,逐渐受到了车友们的关注,和SUV红利一样,2018年以前市场得到惊人增长,但随着新的市场竞争激烈,这几年国内MPV市场销量持续下跌,且今年受到疫情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更是低至谷底。

根据乘联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MPV销量11.2万辆,同比下降4.1%,环比增长4.5%;累计销量95.2万辆,同比下降23.4%。前十名只有GL8、传祺M8、艾力绅、传祺M6和奥德赛呈现上涨。而销量过万辆的也只有五菱宏光和GL8了。

毫无疑问,凭借着庞大的终端销售网络,五菱宏光以24,229辆的成绩,夺得销量冠军,同比下降22.7%,值得一提的是,在前十名里,广汽传祺品牌旗下的传祺M8和传祺M6表现得非常出色,传祺M8在11月以4,747辆的销量挤进第5名,同比增长38.6%,而传祺M6虽然排在了8名位置,但它的同比增长率确是最高的47.9%的数值。由此可见,传祺M6和M8已经广泛的被消费者认可。那么它到底有哪些过人之处呢?

作为中国品牌在高端MPV领域的先行者,传祺M8自2017年推出之后,便凭借卓越的产品实力迅速获得市场的一致认可。在9月改款升级后,传祺M8展现出超强的爆发力,11月与传祺M6累计销量达8924台,同比劲增43.3%。而传祺M8在消费者中受到火热的追捧,其已然成为高端MPV市场不可忽视的主流产品。

当然,傲人销量的背后,离不开传祺M8深厚的品质和口碑积淀,上市两年来以高保有量和保值率,收获了优秀的用户口碑,荣登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大型MPV中国品牌冠军,获得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APEAL)大型MPV市场冠军,品质得到权威肯定。由此,传祺GM8也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和深厚的品质底蕴成为各类国际级高端盛会的"常客"。这也进一步为传祺GM8赢得更多的市场。

MPV在价格分布上呈现出两个极端,车型销量集中于10万元以内与20万元以上两大价区。但车市真正走量的是10-20万元价区,而传祺M6亦是为此而来。传祺GM6是在GM8建立起良好口碑的基础上,打造的一款定位更加亲民、填补10-15万元市场需求的家用MPV精品。传祺GM6在满足新中产家庭多用途的移动出行需求的同时,为中高端MPV升级消费者提供极具竞争力的产品选择。也正是这完善产品布局与强劲产品实力的传祺GM6和GM8奠定了其在MPV市场上的成功。

另外,在11月MPV销量的榜单上,国产高端MPV迎来了一匹黑马——荣威iMAX8,自10月31日正式上市以来,荣威iMAX8就凭借宜商宜家MPV的精准定位,以及全方位优势迅速走俏成为市场新贵,上市一天就售出4,109辆,11月以3,624辆的销量挤进前十。

作为上汽荣威首款MPV车型,荣威iMAX8在设计、智能、舒适、动力等方面都表现出远超同级的高水准,拥有参数化立体悬浮荣麟造型的超高颜值,行业首创的智能移动魔吧,双10寸智联交互魔屏Touch bar等科技装备,头等舱减压魔力沙发,以及上汽蓝芯最新一代400TGI涡轮增压发动机,完美契合用户对MPV的高品质需求,坐实"MPV大魔头、出行大魔方"称号。

《汽车年轮》认为,在MPV市场中,自主品牌仍占据一定的优势,虽说从销量数据上看MPV市场是一年不如一年,市场萎缩事实是明摆的,但是不管是自主还是合资,仍然有条不紊地推出自己的重磅MPV产品。除了自主品牌在MPV市场不断推出适应新中式家庭的车型之外,合资领域中的新车型也是干得日火朝天,看来大家对MPV领域还是抱有很大希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