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乡村帮扶计划:扶贫有精度脱贫有温度

2020年12月11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十年前,广汽丰田展开了扶贫计划,先后帮助广东梅州兴宁市黄陂镇径中村、清远连州市星子镇新村和清远连州市九陂镇白石村的村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派出优秀员工驻扎当地摸清贫困情况,找准扶贫的方向路径,制定“帮扶规划”。在清远连州市九陂镇白石村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2016-2018三年攻坚任务中,白石村实现了97户贫困户全面脱贫的目标,径中村100%实现稳定脱贫。

2020年11月,广汽丰田主办、广东省清远连州市九陂镇白石村村委会、广汽商贸、五羊本田联合协办的“脱贫攻坚”主题文化节在白石村举行,文化节上广汽丰田与村民们共同回顾脱贫攻坚的几年。

2016年,在广汽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广汽丰田作为主责企业主动承担起广东清远连州市九陂镇白石村的脱贫攻坚任务,现场调研后,广汽丰田扶贫小组制定出“1234”扶贫策略(即1个核心、2级主导、3方合力、4大原则),并围绕“党建工作、贫困户脱贫、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完成脱贫规划及“2+1对1”帮扶机制(在广汽丰田党委和清远市环保局党委2家主责单位带动下,每1个基层党支部/团支部与1户贫困户结对帮扶)。

四年的时间,广汽丰田帮助白石村走出一条油茶农业产业化发展之路,投资建设了油茶榨油厂,为了提升村集体收入,实现自我造血,广汽丰田还统筹建设祺连农产品有限公司、开发种植东升菜心等扶贫项目,白石村村集体经济收入由帮扶前的8600元/年增长至30万元以上/年。

除了扶贫外,广汽丰田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在安全饮水、农田灌溉、村道亮化、道路硬化、服务中心建设等系列工程的推进下,已建成240亩农田灌溉系统、372盏路灯及7个自然村的饮水工程。

2017年,广汽丰田率先打造磨刀冲、石街头两个美丽乡村,并带领其他自然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截止2019年年底,广汽丰田在白石村建成19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和1个美丽乡村特色村。

在今年新冠疫情期间,广汽丰田驻白石村第二任驻村干部许其林与全体驻村干部第一时间回到白石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村里的防疫物资储备,驻村干部还第一时间与广汽丰田党委取得联络,前后共筹得广汽丰田捐赠的口罩5500个,消毒液、洗手液一批,解决了白石村防疫的燃眉之急。

十年的帮扶计划,广汽丰田精准扶贫提升了村民收入,还帮助贫困地区解决住房、教育、生活等问题,真正做到了“扶贫有精度,脱贫有温度”。广汽丰田表示,未来会用心关注每一个人的发展,坚定脱贫攻坚“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打赢“扶贫攻坚”的战役,迈向共同繁荣的明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