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以“新物种”姿态入局,新CC家族要做这条街最靓的仔

2020年12月11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

当下,90后已经成为市场的消费主力,年轻一代对消费的需求无疑是颜值为先。外观抢眼的产品总是能第一时间吸引到年轻消费者的关注,更彰显个性化的设计也更容易激发他们的购买欲。当然,产品的价值不仅仅限于本身,更是当代年轻人生活方式与品味的体现。

当年CC进入中国市场,就被冠以“最美大众车”的美誉。那无框车门搭配溜背车身设计所营造出来的优雅姿态,不知道有多少年轻消费者被它的颜值所种草。从令人惊艳的第一代CC,到极具时代气息的第二代CC,这份专属感从未消失。

一汽-大众新CC

它不仅充分展示了大众汽车深厚的设计功力,更成为了精致、高品质生活的代名词。针对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以及更个性、多元化的用车场景,一汽-大众新CC也随之进化了多项升级,带来更高的品牌价值和更专属的用车生活体验。

12月7日,一汽-大众新CC家族在丽江正式上市,这也让期待已久的消费者终于可以拥有这款充满魅力的最美座驾。这一次上市,除了更显精致的新CC之外,还有一位个性化十足的新朋友到来,它就是国内首款国产猎装车型-新CC猎装车。它既继承了CC的优雅线条,又拥有迷人的厢式车尾,对于这个“新物种”还是非常令人期待的。

因为独特,所以美丽

美好的事物之所以让人流连,不是因为它伟大,而是因为它独特。当你在数十辆一汽-大众产品当中一眼就能认出CC,这就是其存在的意义。

一汽-大众新CC

一汽-大众新CC在内外造型上进行了调整优化,全新的前保险杠设计更加犀利、动感,带来更加猛烈的视觉冲击。同时还加入R-Line设计元素,整车的运动风格变得更为浓郁,例如车尾黑色“小鸭尾”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更强化了高级轿跑车的运动个性。

那么新CC猎装车又是一个什么“新物种”呢?接下来我们就重点聊一聊。

其实,光从名字上就能明显感觉得到,新CC猎装车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旅行车,旅行车大多数是基于普通轿车而打造,而猎装车则通常是基于性能轿跑车而打造。除了空间的实用性之外,猎装车还更加注重性能和豪华呈现。

一汽-大众新CC猎装车

新CC猎装车基本沿袭了新CC轿车的基础造型设计,在继承CC优雅线条的同时,又让美与个性贯彻到底,满足专属人群对格调、优雅、实用的诉求。

一汽-大众新CC猎装车传承自欧洲纯正猎装车

要说新CC猎装车最吸引人的部分,无疑是那动人心脾的侧面造型。

跨界风格黑色包围配以镀铬饰条点缀,凸显精致感的同时又多了一份独特的格调。简洁的腰线从前灯贯穿至尾灯,C柱之后缓缓下滑的线条有别于传统旅行车的平直,营造出性感的“S型”尾部曲线,带来别样的优雅和柔和感。

在茫茫车海之中,新CC猎装车就像夜空中最亮的星,给你一份独享的尊贵感。

引领潮流,纵享生活

当然,新CC猎装车带给我们的不只是美妙绝伦的视觉享受,在消费升级的时代,它已经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还承载了更多元化、个性化的情感诉求与生活方式。

“猎装车”一词是来自“Shooting Brake”的翻译,它的起源是因为“狩猎”这一项贵族运动。在汽车未诞生之前,英国达官贵人在狩猎时会在马车上安装高级的座椅,普通的马车摇身一变成为“狩猎马”,这就是其“Shooting Brake”的由来。

一汽-大众新CC猎装车

随着汽车工业时代来临,马车被汽车所取代,也就有了“猎装车”这一中文翻译。改变的或许只是一个名称,不变的是猎装车依然代表了皇宫贵族的专利。所以,新CC猎装车也充分继承了欧洲纯正猎装车“定制、高贵、优雅”的血统。要有能塞得下猎物、枪支的实用性,同时也能彰显高贵、豪华的一面。

一汽-大众新CC猎装车内饰尽显优雅与自然气质

走进车内,创新的中控台设计让人耳目一新,浓厚的豪华气息迎面而来。真铝和实木内饰材质相互辉映,与特殊花纹打孔的Vienna打孔真皮座椅相辅相成,凸显整车的品质和档次感。环抱式30色内饰氛围灯在IML工艺透光饰板的点缀下,更营造出强烈的氛围感,尽显优雅与自然气质。

新CC猎装车在配置上也尽显尊贵风范

另外,新CC猎装车在配置上也尽显尊贵风范。harman/kardon顶级音响系统、空气质量系统Clean Air 3.0、四门无钥匙进入系统、全液晶数字仪表、HUD抬头显示系统、L2+级全速域自动驾驶系统等应有尽有。这样的配置水平足以媲美同级豪华品牌车型,令驾乘体验大幅提升。

新CC猎装车可以营造非常宽敞的行李空间

更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新CC猎装车尾部相比新CC轿车有着更高的高度,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变得更加宽敞。且后排座椅折叠后最多可以营造1320升的行李空间,比标准车型多49升。这样一来,原本车水马龙的城市生活又多了一个选择,心中的“诗与远方”又更近了一步。

定价显诚意,性价比妥妥的

看到这里,相信有人会不禁疑问道:这旅行车与猎装车不是同一类车型吗?其实还真不能混为一谈。如果说旅行车是满足基本饱腹需求的汉堡,那么猎装车就是追求精致的红丝绒蛋糕,它们之间的定位还是有着一定的区别。

猎装车与旅行车尾部虽然同样是厢式设计,但猎装车是秉承着美观至上的法则去设计的,尾厢的造型能跟整车达到融为一体的效果,带有浓郁的轿跑车风格;而旅行车追求的通常是行李箱空间最大化,只是简单直白地在轿车基础上增加尾箱就完事了,观感上比猎装车稍微差点意思。

新CC猎装车满足了专属人群对格调、优雅、实用的诉求

像猎装车中的代表作,法拉利FF宾利欧陆Flying Star等,它们有着亮眼的外观和足够尊贵的身份象征与奢华享受,但高昂的价格使它们只能成为少数人手中的玩物。反观新CC猎装车售价25.69万元-29.99万元,可谓是诚意满满。结合它媲美豪华车的内饰和配置,以及过人的空间表现,性价比妥妥的。可以说新CC猎装车不但填补了中国本土猎装车的空白,还把猎装车的价格“打下来”,拉近了更多年轻消费者与猎装车之间的距离,助力用户尽享高品质汽车生活。

与新CC猎装车邂逅一次 “说走就走”的旅行

钟述

这次新CC的到来,更加强调了自身年轻运动的基因,宣扬了卓尔不群的产品调性,让它的用户群体更加清晰。而新CC猎装车的横空出世,则彰显了一汽-大众对市场的敏锐嗅觉以及对用户需求的深入洞察,让更多年轻消费者心中“说走就走”的旅行得以实现。毕竟,国内市场能同时兼顾颜值和实用的车型并不算多。

与此同时,新CC家族不但代表着一汽-大众在造型设计、智能科技、内饰空间、性能操控上的最高水准,还肩负着引领猎装车和轿跑车细分市场潮流和趋势的使命。未来,新CC猎装车和新CC的双剑合璧,不但能合力推动大众品牌向上,更将会是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同行者,与用户一起探索生命中的未知与美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