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似差不多,不过亚洲龙还是更像雷克萨斯

2020年12月11日 21:11: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很多人想知道亚洲龙,与我们之前拆过的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在底盘方面有什么区别。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底盘

底盘与我们之前拆过的雷克萨斯ES丰田凯美瑞一样,都装有大面积的发动机护板及两侧护板,TNGA底盘的平整度相当不错。

不过与雷克萨斯ES相比,亚洲龙和凯美瑞的两侧护板是塑料材质,而ES是更高级的纤维材质。

由于底盘护板齐全,所以管线都隐藏得很好。排气隔热也十分到位,很完整没有缺失。

从我们拆过这么多车来看,丰田的前防倾杆螺栓生锈是个老问题。不过,亚洲龙却没有生锈,因为它和雷克萨斯ES一样,使用塑料螺栓帽来预防生锈,甚至比ES还更完善,上下都有,凯美瑞就没有这样的待遇,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螺栓生锈。

前悬架

麦弗逊

从前副车架的结构看,这辆亚洲龙与凯美瑞、ES的前副车架一模一样,都是全框式结构。

三款车的前悬结构也完全相同,都是麦弗逊式,下摆臂都是双层冲压钢板,结构样式也完全一样。前轮转向节是铸铁材质,整个前悬架看不到任何铝合金的踪影。

后悬架

三横一纵

这辆亚洲龙的后副车架同样与凯美瑞、ES一样,都是全框式结构。不过,同样是2.0L自吸发动机,之前拆过的那辆ES是单边排气,而这辆亚洲龙则改成了双边排气。

这三款车的后悬结构也完全相同,都是常见的“三横一纵”多连杆悬架,由一根单层冲压钢板下摆臂、一根下控制臂、一根上控制以及一根纵向刀臂组成。整个后悬没有任何铝合金部件,和大众基本是一个水准。

总结

看似亚洲龙更值一些

之前我们拆雷克萨斯ES时,曾经说过在丰田TNGA体系下,ES与凯美瑞的通用配件达到70%,如果算上这辆亚洲龙的话,那么三辆车几乎可以说是一个“娘胎”里出来的。

但从用料细节上,还是能看得出来产品定位上的细微区别。比如,底盘护板材质方面,显然雷克萨斯ES要高于亚洲龙和凯美瑞;在防锈方面,雷克萨斯ES与亚洲龙一样,级别都要更高一些,就连爱生锈的防倾杆螺栓都用了塑料帽保护,显然要比“全裸”的凯美瑞强一些。

结合底盘调校风格,显然这辆丰田亚洲龙可以看作是国产雷克萨斯ES的先导版或预览版,从性价比来看,显然亚洲龙要更值一些。关于这辆车的内饰品质以及车内甲醛释放量如何?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9款丰田亚洲龙 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