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11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小鹏汽车增发募资21.6亿美元;因零部件供应短缺,本田暂停英国工厂生产

2020年12月11日 22:38: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11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商务部:今年底明年初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蔚来汽车宣布拟发行6000万股美国存托股份;小鹏汽车增发募资21.6亿美元;9.21亿美元 现代汽车将收购波士顿动力;因零部件供应短缺,本田暂停英国工厂生产。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12月10日,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底明年初,商务部将着力推动扩大重点商品的消费。比如,鼓励相关地区优化汽车限购措施,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健全报废汽车回收利用体系;积极发展汽车养护、维修、保险、租赁等汽车后市场,畅通新车、二手车、报废汽车的流通循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小鹏汽车宣布增发4800万美国股票的定价存托股份(ADS)。每股ADS代表本公司两股A类普通股,公开发行价格为每股ADS 45美元,拟募资21.6亿美元,为中概股史上最大规模的首次股票增发。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蔚来汽车宣布开始发行6000万股美国存托股份(ADS),每股ADS代表一股公司A类普通股。公司拟允许本次发行的承销商在30天内额外购买900万股ADS。蔚来表示,在本次ADS发行中,预计所筹款项的约60%将用于新产品与下一代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约30%用于销售、服务网络扩张与市场渗透;剩余约10%用于一般企业用途。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统计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1月,国内汽车市场共发布12起召回公告,涉及12个品牌107.96万辆汽车。值得一提的是,11月107.96万辆的召回数据,相比去年同期虽然下降了0.02%,但与今年10月14.46万辆的召回总量相比却是暴增了646.39%。结合今年1~10月国内汽车召回情况,今年11月创下了今年召回新高。

国际版块

本周三,媒体DigiTimes报道称,苹果正在美国设立汽车组装厂,并开始与全球汽车电子供应商展开初步合作洽谈,预计2024~2025年,“Apple Car”就会正式亮相。同时,苹果目前正在与台积电合作,共同开发自动驾驶芯片。

12月10日,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将以不到1万亿韩元(折合约9.21亿美元)的价格,从软银手中收购波士顿动力这一机器人领域的明星企业。在此次收购中,现代汽车自身将提供超过4000亿韩元,其余部分将由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其他公司提供,包括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现代摩比斯。

12月9日,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将其代号为“泰坦”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交由人工智能高级执行官约翰·贾南德里亚(John Giannandrea)领导。而曾经的“泰坦项目”负责人道格·费尔德(Doug Field)已从苹果公司退休。费尔德曾领导的数百名工程师团队则悉数转移到贾南德里亚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小组。

本田汽车近日表示,由于交通问题导致零部件短缺,其位于英国斯文顿(Swindon)工厂的生产将被中断。该公司告诉英国员工,零部件运输目前正在英国港口遭遇了船舶延误和拥堵,不得不于本周暂停生产,并不排除考虑空运等其它安排。本田在英格兰南部的斯文顿工厂生产思域,这家工厂去年生产了将近11万辆汽车,但按照本田方面的计划,将于明年永久关闭。

商用车版块

12月8日,福田汽车2021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西安召开,会上,福田汽车宣布智能互联业务品牌发布暨X事业部生态联盟启动。具体来看,福田X事业部将以智能互联业务品牌“会享福”来开展,“会享福”下面又涵盖“卡有福”、“卡友配”、“卡友钱包”、“智科车联”、“黑卡”、“中国二手商用车”等子品牌,与快修服务、第二品牌配件、运营金融等业务对应。

12月9日,一汽解放对外宣布。今年1-11月,一汽解放创下了行业内“十个第一,十项记录”的成绩,不仅超额完成了年度既定目标,实现中重卡行业连续四年第一,重卡行业连续五年第一,品牌价值更是突破877亿元,连续九年蝉联行业榜首。

12月8日,工信部公示了申报第33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本批公告中,燃料电池产品密集出现,其中有25款客车和专用车的燃料电池产品,具体包括客车13款、客车底盘3款、载货汽车底盘3款、重卡2款、环卫车2款(抑尘车1+洒水车1)、物流车1款、重卡底盘1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