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508L被撞了,满载四人,时速55km/h,还好没事

2020年12月11日 22:38:04
分享到:
来源:

导语:不知道是不是从去年的一次合资品牌的25%偏置碰撞测试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导致当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或是准车主们开始格外关注汽车的碰撞测试成绩。事实上对于汽车安全性的关注是一件好事,毕竟在日常用车的时候一台车的安全性很有可能是发生事故之后的唯一一道生命的"防线"了。

在12月8号这天,东风标致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试验室(以下简称"中汽研")直播了一场独特的碰撞测试,这场碰撞测试不是热度颇高的25%偏置碰撞,但难度系数的确不低,而且更贴近日常用车情景。

"满载高速双向侧面碰撞试验"想必大家没有过多的关注过,提及侧面碰撞试验大家应该比较熟悉,一般情况下就是看一下侧气帘有没有正常打开,B柱是否"坚挺"。而加上"满载、高速"这两个条件之后,测试的难度就会增加不少。

所谓"满载",就是模拟一对夫妻及两个孩子同时在车上,四座都有乘客的情况,而"高速",则是直碰撞速度达到55km/h,而此前无论是中国C-NCAP碰撞标准还是欧洲E-NCAP碰撞标准,试验台车行驶速度都只有50km/h,时速增加了5km/h之后,碰撞能量会增加21%,同时模拟两台车都在移动状态下完成碰撞,事实上这种模拟更贴近于日常用车,通过十字路口时会发生的一种交通事故。

在正式碰撞测试前,还是用了比较长的时间来阐述此次碰撞测试的难点,而通过直播形式来完成测试也是需要勇气的,因为一旦碰撞时出现明显的质量问题那将会带来非常大的负面影响。随着屏幕那端对讲机中的"开始",东风标致508L以18.3km/h的速度直线行驶,侧面的台车速度55km/h就冲向侧面,在大家都等待的撞击声之后,508L发生了明显的车尾位移,仿佛就像是真的在十字路口发生了一次碰撞一样,虽然只是测试实验,但心里还是"咯噔"一下,难以想象真的遭遇到这样的事故会是一种什么心理。

在碰撞结束之后,这台车就被拉入拆解区完成拆解工作,将覆盖件一一取下之后才能判断整台车的碰撞情况。不过在碰撞之后,右侧车门(副驾驶侧)依旧能够完成电子解锁、上锁功能,没有受到干扰,并且右侧安全气囊也没有被误引爆,只有左侧(主驾驶一侧)碰撞处安全气囊正确起爆,起到了保护作用。

在最终对假人及车辆的评估之后,东风标致508L在乘员伤害部分表现突出,假人得分率超过88.75%,成绩优秀。

对于懂车的小伙伴一定知道,车辆的安全性不只是车内的安全气囊以及吸能结构,更重要的是车身框架的主要材质。在现场也有展示出来东风标志508L的车身结构,高强度钢应用占比达到了70%以上,在纵梁,A\B柱、座椅横梁、车门防撞梁等等这些关键部位,都采用了1300-1650兆帕的热成型钢,整个钢材结构就构成了大家经常听到的"笼式车身"。并且在结构处都选用了激光焊接技术,全车下来一共会有6000个焊点,在出厂前会通过超声波探测仪对每一个焊点进行质量检查,以上这些工艺和材质也保障了车辆在碰撞中有很好的抗压能力。

最后,关于被动安全系统,东风标致508L采用自全球最顶级的约束系统供应商——奥托立夫和采埃孚所生产的安全带和安全气囊。而前排用上了高性能预紧限力安全带,后排则使用预紧+递减限力安全带,在碰撞发生后能快速展开充满,以足够快的速度发挥作用,保证乘员受到冲击后有一个最大化的缓冲,最大程度降低受伤害程度。

阿川评车

直播完成一场碰撞试验的确是非常有勇气的,不过这也能够反应出来标致508L的车身安全性。不过之于我而言,这也是能够让东风标致508L被大家所关注到的一个直播,在当前的B级车市场中几乎"一边倒"的去关注日系产品,但东风标致508L也有很好的驾驶质感、静谧性以及安全性,在当下的B级车市场中它依旧是可以被看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