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11月销量解读,“三巨头”表现亮眼,威马加速追赶

2020年12月11日 22:51: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梓豪;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日益加剧,造车新势力的格局也愈发明显,以蔚来、理想、小鹏汽车为第一梯队的新势力占据了市场大头;而以威马、零跑等品牌为主的第二梯队也在奋起直追。

刚步入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 , 就 有不少新势力车企迫不及 待公布11月份的销量数据,根据数据显示,蔚 来、理想、小 鹏、威马等多家新造车势力的销量上涨势头喜人。 当然,除了销量大涨之外,新势力们还在加速布局渠道建设以及新能源产业链等方面。下 面我们来看看造车新势力各家的成绩单。

0 1

蔚来

11月销量:5291辆

1-11月累计销量:36721辆

近日,蔚来汽车官方微博公布了11月份的汽车交付数据。根据数据显示,11月,蔚来汽车共交付新车5291辆,继10月后再超5000辆,现已连续4个月创品牌单月交付数新高,并且,从今年4月以来连续8个月实现同比翻番。具体到车型来看,ES6的表现依旧是最佳的,11月共交付了2386辆;EC6后来居上,交付了1518辆,环比上涨71.9%;而ES8的表现最次,仅交付了1387辆。

从今年年初至今,蔚来汽车股价实现了近1000%的涨幅 ,目前它的市值已超越吉利汽车、长城汽车以及长安汽车等众多自主一线汽车品牌,在国内所有汽车品牌中,仅次于比亚迪汽车,位居第2名。

0 2

理想

11月销量:4646辆

1-11月累计销量:31144辆

理想汽车目前就推出了一款新能源汽车——理想ONE,但还好 这款被称作为“可一定程度摆脱里程焦虑”的新能源车自去年年底交付以来, 销量稳步攀升,11月交付量达到4646辆,环比10月增长25.8%,实现了连续5个月环比上涨,并再度刷新单月交付量纪录,凭一己之力让理想汽车在新势力中排在第二位。

此外,理想汽车近日也发布公告, 拟申请配 售47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本次发行的净收入约为16.02亿美元。理想汽车表示,增发筹措的资金将用于新一代电动汽车技术的研发、下一代BEV平台和未来车型的研发以及自动驾驶技术和解决方案的研发等。 而按照此前的产品规划来看,理想汽车下一辆新车将是一款全尺寸增程式大型SUV,计划于2022年推出 。

03

小鹏

11月销量:4224辆

1-11月累计销量:21341辆

第一梯队的小鹏汽车其11月单月销量达到了4224辆, 同比增长342%,创今年新高;1-11个月累计销量21341辆,同比增长87%。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7已累计交付11371辆,创下造车新势力品牌单车交付破万辆最快纪录。

在不久前的广州车展上,小鹏汽车正式推出P7鹏翼版,该车型 补贴后售价为36.69-40.99万元,其最大的亮点就是在P7车型的基 础上采用了剪刀门设计,同时还新增了底盘透视技术。当然,如此高昂的售价也注定了这款车不会是走量车型。 此外,小鹏汽车可能将在明年增加一款轿车产品,新车尺寸比P7更小,或命名为“P5”,预计起售价或在20万元以下。

0 4

威马

11月销量:3018辆

1-11月累计销量:18880

说完第一梯队品牌,现在也该轮到第二梯队代表入场了,而威马汽车就是第二梯队中的佼佼者。其 11月销量为3018辆,同比激增了174.6%,再创年内新高。 不过,与10月份3003辆的销量相比,威马EX5在11月份仅增加了15辆,环比增速较弱。 自2018年9月启动交付至今,威马EX5累计销量已经突破4万辆,稳居造车新势力单一车型销量冠军。

在渠道建设方面,威马汽车依托大数据平台,持续扩张“千城千店”计划。今年11月新开的门店中,新增湛江、洛阳等7座城市。截至11月末,威马汽车的新零售渠道网络累计近200家,威马汽车也成为用户触点最多、布局最广的新势力车企。

0 5

零跑

11月销量:2032辆

1-11月累计销量:8367辆

零跑汽车11月销售新车2032辆,环比增长17%,创下年内销量新高,截止11月,零跑累计销量达到8367辆。然而,在查看零跑汽车具体车型销量时,可以发现,零跑汽车的销量主要集中在T03车型上,自今年5月上市以来,T03累计销量达7285辆,占据整个品牌近90%的销售份额。 T03的热销,与其高于同级的续航、动力性能、智能配置不无关系,这些优势使得它在A00级别车型中表现突出。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定位为中型纯电SUV的零跑C11正式发布并公布预售价,新车预售价区间为11-20万元,最快将于明年第三季度交付。 零跑C11作为零跑汽车纯电动模块化C架构的首款车型,NEDC续航里程达600公里。新车的到来除了进一步提升零跑汽车的整体销量外,对于整个品牌的提升也有很好的帮助。

写在最后

造车新势力经过不断的洗牌,目前能够留下且经常出现在大众视野里的差不多一双手就能数的过来。而从目前已公布的销售数据来看,整体情况还是很乐观的,当然,这也并不能沾沾自喜,毕竟在所有新势力面前还有一座“大山”——特斯拉,想要超越特斯拉任重而道远,且行且加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