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油车禁止上路?看完这份各国政策时间表,才发现距离我们并不远

2020年12月12日 08:43:01
分享到:
来源:

在全球向电动化车辆时代迈进的同时,许多国家或地方主要都市的政府,也都不断发表计划哪一年达成燃油车禁售或者下达纯汽柴油车禁令的时间点。UCAR 在 2018 年透过专题报导为大家整理过,而时至今日,许多国家或地方政府也持续调整目标的禁令时间,或者首度宣布。 本篇就为大家整理一下,在 2020 年有哪些主要国家或地方政府,宣布或调整了停售目标。

英国脱欧后,持续调整禁令实施的目标时间 英国:随着英国于 2020 年 2 月 1 日起正式脱欧,因此不必再担心禁令会违反了欧盟自由贸易的规定。因此过去英、法两国本来都是表明将于 2040 年起禁售传统汽柴油车辆,希望更换为油电、插电式油电或纯电动车等绿能车款。如今法国可能因欧盟规定而较无消息,英国反到在脱欧后没多久,先宣布目标调整为 2035 年,后续又在 11 月 17 日表示,时间将再提前至 2030 年禁售传统汽、柴油车辆,同时如果油电混合车不符合零排放规定,到 2035 年也将禁止销售。

丹麦身为欧盟会员国,以不同宣誓朝车辆贩售电动化前进 丹麦:不同于英国脱欧后,自在的发表禁令目标,丹麦、荷兰、爱尔兰、法国等多达 11 个欧盟会员国本都有相关禁令的想法,像丹麦、爱尔兰、荷兰本决定以 2030 年为最后期限(荷兰从与挪威相同目标的 2025 年改为 2030 年),法国也是 2040 年的目标,但皆受欧盟自由贸易规定影响。不过,丹麦仍相当积极的朝车辆贩售电动化、减少温室气体的想法前进,所以在 12 月初改以宣布,方向调整为 2030 年丹麦国内的道路上至少达 775,000 辆电动或Hybrid 汽车,以实现到那年减少 70%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此外,到 2030 年在道路上行驶的车辆有 100 万辆低排放或零排放的汽车。

由于目前丹麦仅有 20,000 辆电动汽车,仅占全国 250 万辆汽车的一小部分,所以丹麦预留 25 亿丹麦克朗(约 4.0762 亿美元)的计划,会在 2025 年进行审查,确保有预算能让 2030 年的目标实现。 美国加州为美国第一个宣布禁售燃油车的州 美国加州:美国加州州长办公室在 9 月 23 日发布新闻,当局计划 2035 年起禁售燃油乘用新车,成为美国第一个宣布禁售燃油车的州。同时也要求所有中型和重型车辆的运行到 2045 年必须达到零排放标准。

日本计划 2030 仅能卖 EV 与 Hybrid 车款,但东京都更计划禁售 Hybrid 在内等燃油车 日本:根据外媒最新消息,日本经济産业省正朝着 2030 年代中期在日本国内停止销售传统燃油新车的方向调整,计划届时只能有纯电动车与 Hybrid 车款的贩售,以完成到 2050 年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的目标。 在 2018 年度日本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中,汽车占到 16%,所以日本本来给汽车厂商规定到 2030 年度燃油效率进步 30%,但似乎发觉这样不足实现 2050 年的目标,因此计划做出新调整。不过,日本分析师也担忧,一般燃油汽车由约 3 万种零部件构成,但如果是纯电动汽车,据称零件数以引擎相关为中心将减少一半,倘若纯电动车销售占比提高到 25%,混合动力车达到 50%的话,日本国内零件厂商的雇用将减少 2.2 万人。假设全为纯电动车与燃料电池车,则最多将减少 20 万人,零部件供货量减少 30%,对于日本可能也有另外的经济危机。

日本东京都:除了日本经济産业省的计划,在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更在 12 月 8 日,于都议会的例会上宣布了 2030 年之前,东京都内的燃油车销量降为 0 的目标,仅能贩售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等。东京都提出 2030 年之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 50%的目标,所以一直致力于提供纯电动车购车补贴,如今比起日本经济産业省还让油电车能贩售,东京都更计划调整为燃油车都禁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