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油、柴油混加能省钱,但是对车子的伤害大吗?

2020年12月12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

汽油和柴油都是汽车的燃料,光是汽油的标号就分好几种,有高也有低,不是加最高标号的汽油就是最好的,要加最合适自己车子标号的汽油才对。但是加错标号的汽油,把高标号加成低标号的,这还不会造成很大问题。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要是加错了汽油会怎么样,汽油车却加的是柴油,虽然这种情况非常少见,但是不代表不可能发生。今天我们就来讲讲汽油车误加了柴油会怎样,该怎么处理。

汽油和柴油的区别

我们首先要了解的是汽油和柴油的区别,汽油相比于柴油的含碳量要低很多,燃点比柴油要高也不稳定容易挥发。汽油的燃点比较高,所以汽油发动机采用的是火花塞点燃的方式,而柴油的燃点只有220度,所以柴油发动机采用的是压燃的点火方式。

汽油车和柴油车的尾气排放结构也是不同的,柴油车的尾气中含有氮氧化物,需要用尿素中和,而汽油车是用三元催化剂来调节和中和废气的。

加错油的表现

汽油车的喷油嘴比较小,而柴油车的喷油嘴比较大,汽油车的喷油嘴压力不够大,这就会使得柴油被喷出来后不能够完全雾化,燃烧自然也不够充分。所以当你误加了柴油就会感觉车子有气无力,而燃烧不充分的柴油进入气缸就形成了积碳,大量的积碳产生就会导致发动机内部磨损。

还有就是发动机会出现爆震的现象,这是由于燃烧室内压力失常导致的,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发动机拉缸,这会严重损害发动机。有些人可能就会担心发动机爆震会毁掉发动机,但实际上发动机爆震到一定程度就会先熄火,没那么容易就毁掉发动机的。

处理方法

当你发现加错油的时候,要是柴油才加了一点点,没有超过油箱容积的百分之五,那就停止加柴油,继续加汽油就可以了,影响不是特别大。如果你已经加了很多柴油了,这时候发现加错了,先停止加油,千万不要急着启动车子,而是打电话叫拖车把车子拖到4S店里把柴油排干净然后重新加满汽油就行。那要是加错了油还没发现,已经启动车子行驶了一段时间才发现异常,这时候也是需要停车叫拖车拖去4S店里维修,这就不仅仅是排光柴油那么简单了,需要给车子做个全面检查,特别是发动机。

结语:汽油车误加柴油的情况虽然真的是极少发生的,但这里的目的主要是告诉大家,万一发生这样的情况的时候该怎么处理,有备无患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