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悬+纵置发动机,40万买到"百万"配置,还看沃尔沃S90?

2020年12月12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近几年SUV的热度很高,但是在轿车领域依旧有非常受欢迎的车子。对于追求家用的人来说,他们可能把目标放在了A级车上,但是对于空间有一定需求而且追求门面的人可能就把目标就放在了B级车。而C级车在B级车的基础之上,拥有更豪华的配置,并且空间更大,成为很多高端人士的选择。

前不久上市的新辉昂,就让我们看到了惊喜。作为上汽大众旗下的C级车,它的售价仅为34万到44.6万,价格还是相当亲民的。而沃尔沃S90在C级车中的表现一直以来也很可圈可点。这两辆车难免经常被消费者拿来做比较,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这两款车分别有什么样的表现。

新辉昂和沃尔沃S90,外观各有千秋

从外观上来看,新辉昂有着强大的气场,符合豪车的定义。它采用的是横穿式发光前格栅以及logo设计,这可是大众全球首款应用LED发光LOGO的车子,在保持成熟稳重的基础上还进行了创新,辨识度更高。

但看一下沃尔沃S90,虽然在颜值上的表现也不错,只不过走的是北欧风格,只能说两者风格不同,各有千秋,就看消费者更喜欢哪种风格了。

自适应空气悬架,自带VS选装

要说新辉昂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它搭载的自适应空气悬架了。除了低配版本之外,其它版本都配备了这一系统。在行驶过程中有了这一悬架的存在,行驶起来更平稳,并且在不同时速下还可以实现阻尼的自动调节。无论是过颠簸路面还是减速带,都没有明显颠簸。其实这跟它前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后梯型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也有很大关系,在驾乘体验上更出色。

沃尔沃S90并没有空气悬架这一配置,如果想要拥有的话,则需要在顶配版本上进行选装,诚意未免不足,比新辉昂要多花一部分资金。并且沃尔沃S90前悬架采用双叉臂独立悬架,在稳定性上表现不是很突出。只能说新辉昂的驾乘体验更高端,都可以跟上百万豪车的体验了。

新辉昂纵置发动机,比横置发动机更灵活平稳

新辉昂搭载的虽然是2.0T发动机,但是采用纵置发动机布局,把豪车的身份给彰显出来了。要知道,纵置发动机可以优化车身配重比,让车身姿态更灵活,在通过弯道的时候可以更平顺稳定。

沃尔沃S90在这一点上就没有这么大的诚意了,它采用的是横置发动机,因而稳定性也没有新辉昂出色。

了解完两款车之后,可以看得出来差距是比较明显的。新辉昂40万上下的价格就能拥有自适应空气悬挂,比一些高端豪车的诚意还要足,也难怪沃尔沃S90看到新辉昂也觉得有些力不从心了,毕竟自己的优势有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