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面硬刚,实力说话!第十代索纳塔对决凯美瑞谁笑到最后?

2020年12月12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90后年轻一代已经成为国内汽车市场当之无愧的消费主力。他们在买车时对于颜值非常看重,喜欢兼具潮流感和运动感的车型。各大车企正是意识到这一点,所以纷纷开启了B级轿车年轻化的进程。其中,丰田凯美瑞算是颇具代表性的一款车,早在2017年它换代之后,就以颠覆性的运动设计作为卖点,备受国人的追捧。

不过,时间已经过去了2年多,随着市场上新车型的不断推出,凯美瑞现在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比如今年下半年第十代索纳塔正式上市,向国内B级车市场发起了冲锋。这款韩系旗舰座驾在颜值、空间、配置等方面,都有着非同一般的表现。那么如果我们让凯美瑞和第十代索纳塔进行正面PK的话,大家猜猜到底谁会笑到最后呢?

平台之争:谁才是真正的内外兼优?

凯美瑞基于丰田TNGA全球化平台打造而成,具有非常前卫的外观设计——锋利的鹰眼大灯、动感的侧面腰线以及圆润有力的车尾。可惜,从整体的设计效果来看,凯美瑞只有前脸的造型显得激进,而车身部分的个性化稍显不足。至于乘坐空间上,凯美瑞4米8的车长配合2825mm的轴距在同级产品里,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并没有太多抢眼的亮点。

接着再来看看第十代索纳塔,作为第一款基于全新i-GMP平台打造的车型,它以夸张的前脸部分、考究的车身线条、溜背式的尾部,营造出了跑车既视感,满足了性能要求的同时又充满攻击性。可以说,第十代索纳塔在视觉上完全迎合了年轻人的喜好。同时,第十代索纳塔还拥有4955mm的超长车身,2890mm的轴距达到同级最佳水平,为消费者提供了极为优越的头部与腿部的空间感受。

配置之争:谁的科技配置更具人性化?

伴随着科技产品成长起来的90后消费者,在选车时自然对车辆智能化配置有着更高的诉求。在这方面,凯美瑞稍显落后,没有太多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但日常使用已经足够。进入车内,能看到7英寸的液晶屏嵌入在中控面板之中,质感非常不错。其内置了全新升级的车机系统UI界面,高德导航车机版也有搭载,让出行方便了不少。而10英寸的HUD平视显示功能,更能够让车主时刻了解车辆的当前状态。在安全配置上,凯美瑞配备了PCS预碰撞安全、LDA车道偏离警示、RCC动态雷达巡航等。和上一代相比,全新凯美瑞在科技和安全配置方面的升级还是十分明显的。

但相比之下,后推出的第十代索纳塔,在智能化方面无疑还是要占不少优势。它的中控台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12.3英寸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屏融为一体,带来了很强的科技感。其中,集成了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与Hyundai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可实现人性化互联和管家式的智能安全保护。

像NSCC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BCA盲区防碰撞辅助、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SEA安全下车辅助、LVDA前车出发提醒等同级独有配置,非常贴心的满足了消费者对于智能和安全各种的需求。显然,足够“聪明”的第十代索纳塔,比凯美瑞要讨年轻一代的欢心。

油耗之争:谁更能降低消费者的用车成本?

省油是丰田车的一大标签,而这一点在凯美瑞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以凯美瑞的2.0L发动机为例,这款发动机上集合了丰田的诸多顶尖科技,包括VVT-iW智能广角可变气门正时、D-4S双喷射系统、水冷EGR废气再循环等,将发动机压缩比提高到了12.7:1,极大的提升了燃油利用率,让这款车的百公里油耗仅有6L左右。

燃油经济性方面,第十代索纳塔同样表现不俗。这款车首次搭载了现代汽车全球首创的CVVD技术,它摆脱了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和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气门开启时间的局限性。仅在500ms的时间内,就能进行1400次超精密的气门状态的调整,使气门开启持续时间达到最佳状态。得益于此,索纳塔2.0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8L,而1.5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更是降低至5.6L。

写在最后:

通过凯美瑞与第十代索纳塔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无论是外观、空间,还是配置、油耗,作为后来者索纳塔完全不逊于凯美瑞这个前辈,甚至更胜一筹。索纳塔自2002年面世以来,便一直在不断为国人带来惊喜。如今,到了第十代车型,更是展现出了自己的卓越魅力,为年轻一代消费者带来了高品质的驾乘体验。如此有颜有料的第十代索纳塔,想买B级轿车的你还在等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