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车报:韩系召回42万/大众危机/欧7排放将诞生

2020年12月12日 17:25:02
分享到:
来源:

还有不到3周的时间就要进入2021年,时间在流逝,汽车在进步。每周都会有新的变化,每天都会有热点新闻,这一周依旧总结了5条热点新闻,比如大众危机、欧7排放标准即将诞生、现在召回40多万辆汽车等,简单看一下汽车行业的新动态吧。

12月7日,周一:因发动机问题,现代起亚在美召回42.4万辆汽车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因发动机问题正在美国召回12.9万辆汽车,起亚汽车因发动机起火问题在美国召回 29.5万辆汽车,两公司召回总数42.4万辆。现代起亚表示,所有召回车辆将接受一项高级发动机控制软件的升级。此次召回中,NHTSA对起亚现代汽车2019年的无碰撞起火事件展开了调查,该管理局7月曾建议起亚召回部分起火投诉率较高的车型。11月27日,在NHTSA称两家公司没有及时召回存在发动机故障的160万辆汽车后,现代起亚同意支付高达2.1亿美元的民事罚款。

小结:汽车制造商应该认识到安全召回汽车的紧急性,并及时、坦白地向管理局提供所有安全问题信息。

12月8日,周二:零部件短缺,本田英国工厂暂停生产?

本田表示,由于运输方面的延误,该公司可能面临零部件短缺,从而导致其需要暂时停止其英国工厂的生产。本田英国工厂负责生产思域(Civic)车型。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公司正在采取一些措施来缓解供应中断,但是依然可能会暂时停止生产,等待供应问题得到解决。公司当前正在监测情况,以期尽快重启生产。"当前该公司正在研究其它可能性,比如空运零部件,但是其英国工厂的生产最早可能于12月9日陷入停顿。

小结:这可能和英国退欧有关,截止到目前,英国与欧盟之间进行的旨在年底前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的谈判并未取得成功,英国和欧洲大陆之间的运输可能面临干扰。

12月9日,周三:大众将讨论管理委员会新任命,平息领导层危机

本月,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要求对其改革努力进行信任投票,要求股东支持公司与其续约,以及他对管理委员会任命的提议。迪斯试图任命Arno Antlitz为首席财务官,替代即将在6月退休的Frank Witter。聘用Thomas Schmall为负责零部件的管理委员会成员,替代已离职的Stefan Sommer。知情人士表示,监事会成员想要避免提前讨论迪斯续约一事,但是主要董事已经同意讨论迪斯对管理层任命的提议。董事们将商议把Sommer负责采购和零部件的职责拆分,把采购业务移交给Murat Aksel。大众集团还可能在信息技术和软件领域新增一个董事会职位。

小结:这些任命之前遭到了延迟,因为占据大众董事会半数席位的劳工领导人们坚持通过一项"打包式解决方案"。

12月10日,周四:因可能发生安全事故,布加迪将召回77辆汽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宣布,因电子稳定系统不符合安全标准以及后轮轴承可能断裂,布加迪将召回旗下生产的77辆汽车。此次召回分2个批次,第一批次,布加迪将召回2017年-2020年之间生产的Chiron、Chiron Sport、Divo三种车型,共计73辆。这些车辆召回原因是电子稳定系统不符合安全标准,可能会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召回后将对电子稳定系统进行简单的软件修复。第二批次,布加迪将召回2020年以后生产的Chiron和Divo车型,共计4辆。召回原因是左后驱动轴在某些特定情况下会发生断裂,可能造成严重的安全事故,召回后免费更换有问题的驱动轴以及相关组件。

小结:这是布加迪近几年来第二次大规模召回,所以说召回并不一定是针对普通车型,一些超豪华品牌也会因为产品问题进行召回。

12月11日,周五:欧盟排放标准又要更新?欧7排放标准可能明年底制定

欧盟委员会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就新一轮欧7排放标准提出立法建议,欧7排放标准将进一步降低空气污染物允许的最大排放量,预计最快2025年生效。新的排放标准使汽车制造商们纷纷开始担忧,制造商将花费大量的成本应对严苛的排放,使得传统燃油车基本无利可图,只有生产插电混动和纯电动车才能保持盈利。以拟定的新排放限制为例,其中对氮氧化物(NOx)排放要求,将降至每公里30毫克,当今便携式排放测量系统的误差范围都要高于这一数值。

小结:目前欧7排放标准还在制定中,假如真的实施的话,那意味着汽车加速性能会下降,驾车乐趣会减少很多,同时车企制造成本可能会上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