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开捷途X70 PLUS回趟老家,成为俺们村里最靓的仔

2020年12月12日 18:06:02
分享到:
来源:

一个多月前小编参加捷途X70 PLUS西区上市活动时,曾短暂试驾过这款新车,剑门关十几公里山路试驾还意犹未尽,在得知重庆新坦途4S店的捷途X70 PLUS到了新的媒体试驾车,立马报名对这款印象深刻的“强者座驾”再来一次深度体验。这一次为期2天的试驾,从接新车时的15公里累计里程开到还车时的330公里,小编总共开了315公里,除了拥堵的城市道路体验,还专门回了趟乡下老家,捷途X70 PLUS在俺们村里可真是好评无数。

这是一台捷途X70 PLUS 2021款1.6T DCT星 7座的车型,也就是1.6T的次低配版本,官方指导价11.90万。但这台车的外观内饰当真是大气十足,村里的亲戚和邻居们都问我:又开啥豪车回来显摆了?这车看上去得值好几十万吧?不得不说,咋们自主品牌汽车就是给力,特别是捷途X70 PLUS的霸气设计和豪华用料,停在俺们乡下院子里还真有几分“豪车”的感觉。

回老家这趟的面子是挣够了,接下来还是好好说一下这两天的新车试驾体验。

大气的印象从外观开始,“徽城翘楚”设计加分

和很多自主品牌的“山寨脸”、“模仿脸”不同,捷途X70 PLUS融合了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 “徽城翘楚”设计语言,具有非常高的原创度和辨识度,打造出同级少有的古典美、精致美,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大气。

捷途X70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49/1900/1720mm,轴距2745mm,整车的线条充满肌肉感和力量感。

尾部双边四出的排气孔和突出的贯穿式尾灯设计,都给人大气豪华的既视感。总之不管从哪个角度看,这辆车都显得特别大就对了。

其实,不光是看起来豪华,捷途X70 PLUS的车灯配置的确是相当有亮点的。整车464颗LED光源,主要镶嵌在大灯和尾灯中,点亮之后不仅亮度很高,而且造型也十分漂亮。此外,驾驶员上车之前,车辆感应自动解锁以及打开的迎宾灯光,也会让人体验一台豪华车的享受。

典型的捷途大空间,非典型的豪华感

俺们村儿里的人都喜欢大空间,而大空间一直是奇瑞捷途的优势之一,捷途X70 PLUS同样延续了这一品牌基因。这次回到乡下,亲戚朋友还专门进车里瞅了瞅,7座的空间布局令大家特别喜欢。得益于新车1900mm的超大车身宽度,以及纯平的地板,第二排做3个人也非常宽松。

但最受亲朋好友们好评的,其实是这辆车的内饰豪华感,被大伙儿纷纷点赞。捷途X70 PLUS的双联屏设计、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富有质感的木纹板装饰条、中控台的大面积软质包裹材料以及氛围灯的营造等等,为这辆车的内饰增添了不少豪华感,让大伙儿直呼“高级”。

的确,捷途X70 PLUS在豪华感的营造上,比起老款的X70以及一大批同价位SUV车型要高出一大截。不过在小编看来,捷途X70 PLUS内饰上其实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不仅要抓住广大消费者的“眼球”,也需要尽可能提升材料的环保性,降低车内异味,这也是许多自主品牌车型在军备竞赛中降低成本时容易忽视的通病。

讲回空间,这辆车的7座设计值得一提。第三排空间作为应急使用尚可,但长途驾驶坐第三排会比较难受,腿部空间显得非常有限。

同时,第三排坐人时的后备箱空间所剩无几,在长途行车时所需的大量物资和大件行李得选择加装行李架。

但如果放倒第三排只坐5人,这辆车就是一辆标准大5座神车了,不仅5人座位空间宽大,后备箱空间也是巨大,并且将第二排放倒后接近于全平的“大床”,给予捷途X70 PLUS在自驾旅途中的多种可能性。

62英寸超广角星际观景天窗是真的大,自驾旅途中趟在后排的“大床”上,仰望星空该是件多么浪漫的事儿啊!

还补充一点,捷途X70 PLUS带有自动关窗功能,锁车时所有车窗和天窗都会自动关闭,再也不存在下车时忘记关窗的囧事,提高了车内物品的安全。

科技智能配置提升,驾车更舒适安全

捷途X70 PLUS的驾驶感受,老乡们虽然没体验到,但小编这300多公里可是感受得相当深刻。

首先是科技智能配置提升,在市区里开车时几乎已经离不开它们。小编上下班开车接近30公里穿城而过的路程,拥堵路段无数,所以开车必用导航的避堵模式来选择路线。科大讯飞飞鱼3.0场景化语音交互技术的搭载,方言也可以轻松识别,让小编跟车机交流起来很轻松。同时,导航线路可以选择显示在10.25英寸的中控显示屏也可以现在在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上,画质相当清晰,用起来很顺心。

目前市面上的自主品牌,在智能互联的车机技术上普遍领先合资品牌,特别是语音功能上,更适合国内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但某些品牌的车机操作系统用起来却不大方便,要么缺失空调物理按键,要么就是语音和触摸屏幕操作界面太复杂。而捷途X70 PLUS在车机操作方面有个比较大的优点,车机系统除了语音操作、触摸屏幕操作之外,还设有多媒体的物理操作系统,类似宝马的iDrive系统一样,方便让驾驶员在开车时进行盲操作增加安全性,不论是旋转按钮还是上下左右调节按钮,手感都挺不错,这一点是小编特别喜欢的。

驾驶方面,这套1.6T+7DCT的动力组合并不陌生,跟瑞虎8上那套成功的动力系统一模一样,打开发动机舱也能清晰看到发动机上的奇瑞logo。这是被评为最强1.6T中国芯的奇瑞明星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45kW,峰值扭矩为290N.m,发动机热效率更是高达37.1%,非常好的兼顾了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

小编在300多公里的城市拥堵道路+部分高速路+乡村公路条件下,综合油耗9.3升/百公里,以一辆刚出厂的新车,以及这么大的车身尺寸来看,油耗表现中规中矩。

动力操控方面和预料中一样,这套动力系统的中段提速非常给力,起步和高速后程的表现略显乏力。变速箱在低速阶段特别是1-2挡切换时的逻辑调教有待提升,进入3挡后变现非常平顺,底盘调教偏舒适,弹簧回弹力度适中。总体驾控感受在自主品牌的SUV里处于中游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车辆驾驶时的NVH表现高于我的预期,发动机噪音和风噪表现不错,但胎噪相对比较明显。这辆次低配使用的是比较耐磨的Terramax品牌235/60 R18型号轮胎,不知道高配的佳通255/45 R20轮胎会不会有更好的公路表现。

写在最后

这趟超过300公里的深度试驾让小编对捷途X70 PLUS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新车的外观大气、内饰豪华、配置智能、空间宽大等优点得到俺们村里乡亲们的一致认可,驾驶过程中的诸多亮点以及可提升空间也越发清晰。但想想这台车11.90万的价格,它的性价比在这个价位已经无可匹敌。

对二线城市和乡村人民来说,10万左右的捷途X70 PLUS几乎可以满足他们所有对汽车的需求,面子里子通通都有。但捷途想在一线大城市跟众多一线品牌竞争的话,除了价格优势外,产品本身还有可提升空间。希望未来的捷途不仅成为各大乡村里最靓的仔,而是和奇瑞一起,在全国、在全球范围内闪亮发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