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岳低配与途观L低配全方位对比 妹妹总比姐姐生猛?

2020年12月12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

探岳低配与途观L低配全方位对比 妹妹总比姐姐生猛?

By 映璇汽车工作室 张娟

一汽大众探岳上汽大众途观L都是大众MQB平台的产品,它们俩的关系既像CRV与皓影,荣放RAV4与威兰达的姊妹关系,又不完全像。

首先,探岳低配和途观L低配在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等三大件上基本相同,都是1.4T的那款曾经的明星发动机,后来,被本田的1.5T地球梦抢夺了光芒,150马力匹配7挡双离合。但是,两车在空间尺寸和内饰配置上却相差很大。

那么这两车到底该怎么选呢?

外观方面,长江后浪推前浪,虽然探岳是在上汽大众途观L的架构上打造的,但是,这外观造型却很潮流,更显年轻,就像家里小妹总是比大姐要会打扮一样,探岳前脸蜂窝状的进气格栅,两侧LED光源的大灯,以及引擎盖上流畅的线条,都使它整体看上去非常的霸气硬朗。相较于探岳,途观L更多的是多了几分沉稳,这个不难理解,一款5年前在中国市场上必须加价托关系才能买到的城市SUV,经典是必须的, 但是,一说到经典,好像就立刻有了历史和时空感,立刻就有了年龄差异。

大姐总归还是大姐。尺寸方面,探岳全车尺寸为,4589mm*1860mm*1660mm,轴距为2731mm。途观L全车尺寸为,4712mm*1839mm*1673mm、轴距为2791mm。不难看出,途观L车身尺寸比探岳整个大了一圈,一个大气温柔的姐姐,一个玲珑又生猛的妹妹,按常理说,它俩不应该算一个级别,但是,大众就这么干了,在几乎完全相同的三大件基础上套出了两款尺寸和性格都迥异的车,价格也相应差距3万。

所以,为什么都说:干死大众的只能是大众

再来看这对姐妹俩的驾驶性格。从底盘技术来看,两车都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结构,它们也都搭载了大众4 MOTION全时四驱系统。但是,开起来的感觉却完全不同,途观L的底盘德系经典的厚重沉稳,而且调教得非常舒适,和CRV一样标准的都市SUV标杆定位,上下班通勤最好的伴侣,而探岳,很多人说它开起来已经不是德系车,很像日系。日系是什么感觉?底盘相对较轻,转弯多少有点侧倾,高速有点发飘,所以,很多人冲着大众的底盘买了探岳,然后开回家就有些失望,但是,探岳也有明显的优点,探岳的加速能力要明显优于途观L,这得益于与它更小巧的车身。它的四驱能力也比途观L要好。

其实很好理解,妹妹总是没有姐姐沉稳的,但是,妹妹总是比姐姐生猛。

但是,作为家用车方面,我还是推荐途观L。第一,途观L的年头和承受度比探岳都要好一些。第二,途观L综合性能强。虽然探岳的四驱的能力比途观L好,但是其他的综合性方面要比途观L差一些,比如底盘,而且零部件配件以及油耗方面也是途观L更有优势。小编觉得家用方面最重要的首先是底盘性能,其次是油耗,再次还有零部件售后的维修价格等,这些方面途观L都要好一些。

还有,如果你对后排空间有强烈的需求,喜欢更宽敞和舒适,那么,还是途观L是最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