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最卑微,宝马非常刚,主流C级豪华年终抄底别错过

2020年12月12日 22:52:0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Calvin;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E级、5系和A6L,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成为了中大型豪华座驾里的“冤家”,这个级别这三款车是你一定绕不开的选择。懂哥先给大家出一道题,大家知道E级、5系和A6L,的价格区间是多少吗?大部分人都应该猜测为40-60万区间,但其实现如今这三款车的终端价格早已变天。

奥迪A6L

官方指导价:41.98-65.38万

经销商参考价:33.2-57.53万

奥迪是不是豪华品牌不重要,至少在国人心中它的地位的确很高。尤其是在奥迪作为官车形象出现后,奥迪就不再是一款车,而是一类人群的代表。十几年前,A6L还没有取消手动档的时候,懂哥经常去的修理厂还有人说有这么一群人,为了开上奥迪A6,那些人甚至都在后备箱油改气。

现在的A6L终端价格与奔驰的C级差不多,但是无论是设计、选材、配置都很优秀。外观不必多说,虽然依旧严肃,但是从圆润到锋利,A6L的转型还算成功。车内配置真心不错,在一些车企还在为了拉低入门价格推出丐版车型,即便想买还没货的手段。A6L的入门车型是真的能买且值得买,即便是入门车型能用真皮包裹的几乎都没漏下。

前排座椅还支持多向调节,最主要的是这一代主打的三款大屏,全系标配,基本功能在上面都可以实现。这边跟大家透露一下,奥迪的车机和触屏使用的质感,跟兰博基尼基本一致。入门就是2.0T,并且低功率都有190匹马力,“性价比”这三个字简直就为它而生。

2020款奔驰E级

官方指导价:42.98-62.38万

经销商参考价:34.28-62.38万

自从奔驰S中期改款后的设计语言爆出来之后,就有人预言上一代的S级二手车肯定要涨价,而继S之后就是新E级了,不出意外,确实还是“小S”。但不同的是这次E级改款,内饰还是保持原样几乎没有改变,距离初代的设计已然已经过去四年了,但是现在看依旧不觉得过时。

但是懂哥今天推荐的车型并不是最新上市的新款E级,而是2020款车型。首先新E级运动款的中网由原先的倒梯形改为正梯形,而豪华款换装为一个多边形,外观气势的确差点意思,可是审美是因人而异的。内饰几乎没有改变,唯一的不同就是这“奇葩”的方向盘,没有一款造型符合懂哥的审美,实在太前卫了。要知道E级的定位是应该是商务人士,这个设计未免不够沉稳了吧。

之前有传闻新款E级会取消1.5T车型,结果动力系统与此前保持一致,新款的E260L还是采用的1.5T+48V轻混。所以一个不怎么符合审美的外观和没有太多修改的内饰,再加上毫无改变的动力系统,购买旧款也未尝不可,现在各地的奔驰4S店仍旧在清库存,想要蹭到最后一波便宜的朋友们抓紧了,年后上牌之后卖二手还能卖个高价。

宝马5系

官方指导价:42.69-54.99万

经销商参考价:38.58-54.99万

尽管宝马也有着一定的优惠,但从价格看出来很明显它是最“刚”的一个。由于宝马一直以来都在强调操控,但对于这个级别的车主来说,显然操控不是最首要的追求。没有奔驰豪华,没有奥迪官方,强调运动操控的宝马,并不能与另外两者拉开距离,再加上“挤牙膏”式的升级,着实有点让人看腻了那套里外设计。

奔驰开始引发的大屏之战,奥迪以三块大屏回击,宝马也增加了屏幕面积大小,只是在设计上没有奔驰来的巧妙。配置方面仔细对比,还是能看出同价位间,5系要更加实用,同一车型,像是HUD抬头显示、哈曼卡顿音响、无线充电等,都有配置。

最重要的是现如今的5系不仅操纵的指向性依旧精准,乘坐的舒适性也很棒,超过5.1米的车长以及超过3.1米的1轴距,从尺寸上就是妥妥的标杆。现如今的宝马5系不仅有驾驶乐趣,坐起来还舒心。同时在2019年,5系在中、美两地的销量也已经超过E级和A6L,不得不说5系现如今已经在各个方面都十分成熟了,没有明显的缺点显然就是最大的优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