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容易养车难?送维护、9折保值,入手它让你再无后顾之忧

2020年12月12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

加油费、保险费、停车费、养护费、折旧费......

面对各种用车生活里的花费,“养车难”已经成为了时下国内有车一族共同的心声。所以,为了即享受出行的舒适,又不用去负担养车的成本。不少人开始流行以打车+租车的模式出行,但这样真的比养车省钱吗?

如果以市区通行+周末出游来计算的话,其实一年下来,打车加上租车的模式,并不比养车更省钱。而且买车的话,最少还可以收获属于自己的私密空间与便捷。那么养车的费用怎么才能减少呢?实际上,只要大家从一开始提到几个方面下手就行了!比如规范驾驶不出事故,逐年减少车险费;或是找到一个免费停车的场所;又或者自己动手洗车养护等等,这样朋友们一年最少能节省数千到上万块的养车费用。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一款保值率高,后期维护费用少又省油的座驾。像北京现代今年7月底推出的第十代索纳塔,它的无忧服务便让购车者,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养车同样能变得轻轻松松。下面就带大家一起去看看,这些优惠政策是不是真的很给力!

1年9折、2年75折超高保值率

实际上,在养车的成本里,相比加油费、保险费等这些,每年车辆高达数万的折旧费才是最让车主心疼的。12月2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0年11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在该报告中,年底车市保值率下降几乎是普遍现象,仅豪华品牌宝马呈现出了逆势上涨,各车系下1年保值率最高可达81.77%,2年保值率最高可达74.8%。

哪怕一直以豪华著称备受人们喜爱的宝马,刚刚买1年价格都会下降近两成。由此可知,车辆的折旧费是如何高昂。而在这种大环境下,北京现代却承诺购买第十代索纳塔的用户,可以享受1年9折、2年75折的超高保值,不得不说让人感到十分惊喜。这意味着,假如你花17万元购入新车,一年后卖掉的话,能够得到15.3万元,等于不到2万的价格就租了一年B级旗舰座驾,想想还是挺香的。

送5年10次保养,后期维护“零花销”

除了折旧费之外,养车过程中,令车主十分糟心的,还有那些没完没了的后期养护费用。今天换个机油,明天换个空滤,零零总总一年怎么也给花2000、3000块。等车开的时间久了,后期大保养的费用就更高了!如果这些花费统统能去掉的话,相信不少原来因惧怕养车难而不买车的朋友,肯定会分分钟加入到有车一族的大家庭里。

北京现代现在给了这些人一个机会,那便是入手第十代索纳塔。根据北京现代提出了无忧礼包服务,首任索纳塔车主可以获得5年10次的基础保养。这里的基础保养,其中包括每5000公里或半年一次的养护,更换机油、机滤以及空滤、空调滤。至于后期2年一次更换火花塞、刹车油的项目,可能还是要车主自己掏腰包的。不过,即使这样,索纳塔的车主也要比其它的有车族,每年节省出上千块的养车成本。再加上索纳塔3年/15万公里,5年/10万公里,7年/7万公里三者任选其一的可靠质保政策,买了这款车之后,用户的后期维护几乎可以说是“零花销”。

每公里油耗3毛多,比坐地铁还便宜

最后,车辆的油耗花费也是养车中车主们十分看重的一点。估计每个有车族都会想要用更少的钱,加更多的油,跑更远的路。可惜,现实总是事与愿违的,12月3日国内的油价又涨了!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250元和240元,即89号汽油每升上调0.19元,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0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1元。本轮调价后,全国大多数地区柴油价格5.7-5.8元/升左右,92号汽油零售限价在5.7-5.9元/升。

显然,这次油价的上涨,再次加重了车主们的养车负担。既然油价大家控制不了,只能从节油方面下功夫了!北京现代不愧为老牌车企,它洞悉到了消费者的这种需求。研发出了先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并将其搭载到了索纳塔身上。这项技术令车辆可以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的变化,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从而大幅提升燃油利用率,在获得强大动力的同时,进一步减少油耗。得益于此,1.5T索纳塔车型的油耗降低到了5.6L/km。以目前的油价计算,开索纳塔上路差不多每公里仅需3毛多,比坐地铁还便宜。

停车费、保险费......杂七杂八加在一起,一年只要花数千块,就能养的起一款B级旗舰级座驾。你是不是感觉养车其实也没有那么“难”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