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5 1.6L CVT车型值得买吗?

2020年12月13日 09:09:01
分享到:
来源:

我们一直在强调,长安欧尚X5的蓝鲸NE动力车型性价比是非常高的,不仅动力强,驾乘体验好,而且燃油经济性出色。但如果预算不够,1.6L CVT车型是否值得购买呢?答案是肯定的,和同级车型相比,长安欧尚X5 1.6L CVT车型的优势仍然明显。

一方面,这台1.6L发动机是同级为数不多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的产品,而缸内直喷相比多点电喷,优势在于直接在缸体内进行燃油喷射,燃烧效率更高,动力和油耗也更有优势。与此同时,发动机的缸体和缸盖都采用了铝合金材质,质量更轻,对于燃油经济性的提升也有帮助。所以,这台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94kW,峰值扭矩161N·m,在同排量发动机中是比较高的,但6.3L/100km的工况油耗却是比较低的。

另一方面,CVT变速箱来自JATCO,这是一个和爱信、采埃孚齐名的全球三大变速器厂商之一。从产品来看,长安欧尚X5的CVT变速箱采用了“带轮CVT+副变速机构”的设计,可以避免D挡、R挡切换时因钢带传动方向切换引起的卡顿情况,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平顺性表现。同时,副变速机构的加入让发动机在高速行驶时的转速得以降低,提升了行驶静谧性的同时,也降低了油耗。

综上,长安欧尚X5 1.6L CVT车型的技术仍然先进,驾乘体验和燃油经济性也令人满意,值得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