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水直冲发动机?很多人盲目对车子保养,这三个地方都做错了!

2020年12月13日 11:27:03
分享到:
来源:

新车提回家肯定是一件高兴的事情,很多车主对自己的新车还是十分爱惜的,刚提回来肯定不会糟蹋车子,其中就有不少爱惜过头的,连车子上的小灰尘都看不过眼。很多司机除了去4S店做常规的保养之外也会自己额外为车子进行保养,但是有时候过度的额外养护可能会起到反作用,对车子造成伤害。今天我们就来讲讲车子哪三个地方不要经常动,避免出现毛病。

频繁洗车

很多司机真的是特别爱干净,容不得车子上有一丁点灰尘,过几天就洗一次车。新车出厂的时候,车漆的表面是有一层蜡用来保护车漆的,还能使得车子看起来光鲜亮丽。

但是频繁洗车就会把原装的车蜡慢慢给消耗没了,就不能起到保护车漆的作用,严重的话也有可能会使得车漆受损。所以洗车不要太频繁,特别是新车更经不得这样频繁地洗车。

用水直冲发动机舱

发动机就像汽车的心脏,千万不能用水直冲汽车的发动机,很多人觉得发动机舱太脏了,要用水冲才能冲洗干净,但是发动机舱里有很多带电的元器件,一不小心就会造成这些元器件短路,从而引发了严重的后果。

还有水流的冲击力可能会导致发动机舱内某些元器件损坏,就算是一个元器件损坏都是十分危险的。总而言之,发动机舱一定不要随意清洗,要清洗也得交给专业人士来处理,不要自己拿水直接冲。

燃油宝

很多司机去加油站加油时都会听到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给你推销燃油宝。燃油宝的作用是帮助汽油燃烧得更加充分,同时还能减少发动机内的积碳,从而实现降低油耗的作用。

但是市面上的燃油宝质量参差不齐,价格在几十到上百块不等,很多司机买到了劣质的燃油宝,不仅没起到降低油耗的作用还对发动机造成了伤害,得不偿失。其实燃油宝的作用没那么大,而且新车刚提回来没开多久,也不会有多少积碳产生,没必要加燃油宝。

结语:汽车以上三个地方最好不要乱动,其中两个还关乎着发动机的寿命,所以不要觉得频繁保养车子就是正确的,过度盲目地保养就是在毁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