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婚车车队知多少,这些老车曾经也年轻过~

2020年12月13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人的一生除了出生和离世我想最重要的就是结婚了,结婚代表着一个家庭的开始~那这么重要的日子,结婚的婚车就成了比自己选车还深思熟虑的事了。

晓冬我出生在东北,现阶段东北人结婚都是奥迪A8L或者奔驰S级当头车(一般正常家庭),后面再跟几组白色普拉多或者黑色奥迪A6L等。

那小伙伴们知道十年前甚至二十年前的婚车用什么当头车吗?不知道的同学咱往下看。

十年前的婚车

十年前大家见过最多的婚车头车莫过于这辆红色马自达6了,那个年代马自达6的设计可以说是非常超前了,扁平低矮的车身设计,前脸狭长的天使眼大灯也让人过目不忘,而且当年马自达6的气场堪比现在的保时捷帕纳梅拉,是不是很有牌面~

要知道这辆马自达6当年的价格也超过20万元了,和现在的阿特兹地位截然不同。

所以马自达6用颜值和气场赢得了那个年代婚车头车的地位,除了颜值和气场,马自达6还有一点让车迷津津乐道的优点就是操控,作为“东瀛宝马”,马自达6让国内的车迷真正的感受到了什么是运动轿车,什么是弯道之王,什么是乐趣。

在那个都用自吸发动机的年代,马自达6的2.0L和2.3L发动机都算是当时家用轿车“大马力”的级别了,所以这台要颜值有颜值、要动力有动力、要气场有气场的运动轿车成为了那个年代的标志。

20年前的婚车

20年前用什么出婚车?我说大众桑塔纳大家没有异议吧?那个年代路上能看见的轿车也就那几种,出镜率最高的当属桑塔纳了,别问为啥不是捷达,因为我也不知道~

而且当年桑塔纳也算是官车,地位就跟当时的帕萨特差不多,知名度也比较高,要知道那时候有个夏利当婚车都够在村里炫耀好久的了。

说到这,我想问问小伙伴:捷达和桑塔纳都属于大众引进的车型,为啥桑塔纳就比捷达高级呢?

那个年代修车师傅都会跟学徒说一句话:“会修捷达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为啥这么说?因为咱们嘴里说的普桑采用了纵置发动机布局,而捷达则采用了横置发动机布局,那个年代车电子元件非常稀少,出毛病一般都是动力部分,修车老师傅都是凭经验修车,而不是现在简单的插电脑读故障码。

这两款车因为采用了不同的发动机布局形式,也算是很有代表性,所以这两款车的机械结构学会了,其他车型也就没那么复杂了。

还有一点,普桑采用了纵置前驱的驱动形式,纵置发动机听的多,前轮驱动听的多,纵置前驱你可能不太了解,这在汽车结构上也算是比较奇葩的存在,那你知道现在还有哪个品牌采用这种结构吗?知道的同学留言栏里说说吧,是不是发现了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