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事故”二手车官司如何了断?你挺谁?

2020年12月13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

《车市纵览》是车市物语旗下自媒体,始终关注海内外所有汽车企业。

超级播报,每周都有料。本周热门事件不算多,但有几个新闻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比如特斯拉官方认证二手车摊上了“事故车”的说法,特斯拉面对“退一赔三”的法院判决结果表示拒绝。此外还有两个全新品牌又有了新车动向,一是恒大新能源公布了恒驰1的路跑视频,且官方公布了该车内饰官图,对于一个新品牌而言,网友似乎对其新产品的信心并不大;二是岚图汽车公布旗下岚图FREE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860km,网友这一数字的关注度也是颇高。

2020年特斯拉风波不断,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今年8月份“特斯拉和拼多多”一事颇受关注。在12月份,特斯拉又与一位天津车主起了争议,该车主购买了一辆特斯拉官方认证二手车,第三方检测机构称该车为“事故车”,所以车主起诉特斯拉,法院一审判定特斯拉“退一赔三”,特斯拉对这一结果并不认可,所以准备上诉,目前双方正在等待二审。

如果您对特斯拉二手车一事还不了解,可以先回顾一下:《特斯拉回应事故车事件:其无结构性损伤》。第三方检测机构之所以认定该车为“事故车”,原因是鉴定结果显示该车后翼子板、C柱有切割、修复痕迹。该事件在网络上传播后,我们也与特斯拉律师取得了联系,特斯拉表示:该车并非“事故车”,前车主用车期间有过后翼子板剐蹭,但由于Model S为全铝车身,所以无法进行常规钣金操作,只能对后翼子板进行切割、更换,这一修复方法符合特斯拉官方维修手册指导、国家规定维修标准等规定,而且此次修复并非涉及C柱切割。

特斯拉“事故二手车”一事时间线』

『第三方鉴定机构对涉事二手车的检测结果』

至于为何没有将“后翼子板切割、更换”一事告知车主,特斯拉称:这是由于剐蹭引起的,且维修方法符合国家规定的维修标准、车辆无结构性损伤,所以并未将其升级为“事故”的程度,认为并无必要进行告知。

特斯拉官方提供的:涉事车辆此前后翼子板剐蹭照片』

虽说特斯拉认为该车的修复不涉及C柱切割、无结构性损伤,所以并非“事故车”,拒绝“退一赔三”。但评论区大部分网友基本是“一边倒”的状态,即支持天津车主的维权做法,反对特斯拉拒绝赔偿的做法。网友普遍看法是,切割并不是小伤,而且特斯拉并未告知车主该车有过后翼子板切割、修复,所以特斯拉应该对车主进行赔偿。

不过也有网友持不同看法,他们认为,既然维修符合了国家规定的维修标准,也符合特斯拉官方维修手册的指导,那应该就是没问题的,不是所谓的“事故车”。

超级播报点评:

遇到争纷,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是最正确的做法,希望最后特斯拉和车主也都能得到各自满意的结果。当然,除了与特斯拉律师取得了联系外,我们也与该事件车主取得了联系。车主称,特斯拉并未与其私下进行协商沟通(截至12月7日),目前双方正在等待二审。对于期望的结果,车主表示:特斯拉的态度让我坚持等待宣判。对于此事,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什么新想法?二审后,特斯拉还是会“退一赔三”?亦或是二审将发生转折?

​ 说完了特斯拉,再说一个热度同样很高的品牌——恒驰。恒驰背景强大,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即为该品牌的大BOSS,在品牌成立当初,许家印就开始了“买买买”之路。从此前恒驰公布的产业投入情况及预测图中可以看到,2019年恒大集团共投入147亿元、2020年为57亿元、2021年为90亿元,短短几年投资近300亿,如何“壕气”确实会引起很多人的注意。

『恒大汽车(恒驰)产业投入情况及预测图』

最近,恒驰公布了旗下第一款车型恒驰1的路跑视频,争议在于:这款车是不是真车。通过视频来看,该车或只处于可低速行驶的造型概念车阶段,并不能代表恒驰1真正进入了有量产指导的阶段,所以预计该车只是外形内饰的造型与量产车很接近,但并无底盘和功能关系,与传统开发中验证性能的骡子车、试制车也没关系,并不是传统意义“路试”。

『恒驰1路跑』

在前几年“新势力造车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大量诞生时,一些企业被网友批为“PPT造车”,此次恒驰的视频也被部分网友称为“动画造车”、“PPT造车”。不过从该品牌的投资情况来看,似乎可以实现真正的造车,恒驰此前也计划,恒驰1将于2021年上半年启动试生产,并在2021年下半年实现量产。

此外,近期恒驰1还公布了内饰官图,新车前排三连屏贯穿中控台,且主/副驾驶位座椅后方还为后排乘客准备两块屏幕,而后排的两张独立座椅、内饰细节视觉效果更是凸显“壕气”。恒驰的产品究竟能否如期量产、如期上市,谁也无法给出准确答案,似乎只能等到2021年揭晓。

『恒驰1内饰官图』

除恒驰外,东风旗下高端智能电动汽车科技公司岚图汽车也公布了新车FREE的更多信息。该车定位为中大型SUV,并有增程版和纯电动版两种动力形式,近日官方称岚图FREE增程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860km。根据规划,该车将于2020年12月18日首发亮相,并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岚图FREE官图』

恒驰目前有六款车的产品规划,岚图汽车也不差,官方称从2021年开始,该品牌将每年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今后五年,岚图汽车产品将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

超级点评:

对于恒驰发布的新车路跑视频,一些网友对其造车的信心貌似不大,我们希望恒驰能拿出真正的好产品,这样消费者才有更多选择。对于岚图汽车,一些网友倒是很期待,毕竟增程式车型摆脱了对充电的束缚,所以还是受到了一部分用户群体的欢迎,但岚图FREE究竟表现如何现在也是未知数,只能期待。新品牌造新车,靠谱吗?你们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