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在线、驾控随心,试驾荣威RX5 PLUS

2020年12月13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年代,眼缘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看对眼的东西才有兴趣深入了解,荣威RX5 PLUS无疑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当我看到该车的第一眼时,就被它的外观所吸引,让我有去了解它的冲动。而当试驾过后,我发现原来这辆车大有门道。

颜值更符合年轻人口味

可以看到,在喊出“国潮荣威”的设计理念下,荣威最新推出的车型中都加入了更多的中国元素。

​比如,这辆荣威RX5 PLUS,前脸是变化最大的地方,从上一代的横向中网换成了荣麟纹式样中网。尺寸也较上一代中网变得更大,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古代的盔甲,层层叠叠,显得更加立体、更加生动。而且中网与狮标相呼应,显得更加年轻的同时,也没有丧失稳重感。

​车身多处使用了黄金比例分割的设计,让整车布局显得优雅、自信。车尾在原先的设计基础上进行优化,尾灯以能量块高速巡航为灵感,末端以渐进箭头元素收尾,更是的点睛之笔。

据悉,荣威的整个设计师团队都非常年轻,他们更能了解到年轻人的喜好。颜值这一点上,荣威RX5 PLUS更符合年轻人的品味。

“你好斑马”搞定所有

进入车内,荣威RX5 PLUS的环抱式座舱设计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悬浮一体式中控台采用曲面玻璃与拉丝金属,将上下面板无缝连接,极佳地展现中控台的视觉流畅性。14.1英寸2.5D曲面中控屏现代感、科技感、品质感十足。

车机系统已升级为第三代斑马系统,只需要一次唤醒,就可以实现90秒内的连续对话。我在驾驶过程中通过语音控制车窗、空调、天窗的开启与关闭,并进行了导航等一系列的操作,语音识别相当准确,没有出现识别错误,用起来非常方便。

与阿里合作的车机系统还将融入众多支付宝小程序,通过语音就能唤醒。一句“你好斑马”,就能​定​外卖、买电影票、查天气等。所以我认为这套系统的实用性和娱乐性也是非常强的。

作为一款主打年轻、潮流的车,其音乐播放也可圈可点。车机系统使用的流量终生免费这一点也是相当不错。12.3英寸组合式仪表盘制作工艺高超,不仔细看完全无法发现这是三块屏幕组合起来的。

驾驶性能表现出众

荣威RX5 PLUS搭载上汽最新一代“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27kW,最大扭矩达275Nm,匹配TST 7速自动变速器,1500转时即可实现90%最大扭矩输出,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8L,性能不错,油耗也低。

在整个驾驶过程中,我发现1.5T发动机的动力在涡轮的帮助下也是很厉害的。一脚油门踩下去,动力马上就迸发出来了,日常超车、并线都不在话下。

跑高速时,我感觉底盘较上一代有了很大提升,而且减震器调校也很不错,能消除多余抖动。避震的优化使车辆不仅具备优秀的侧倾控制,而且让车辆的抗冲击、隔震表现都大幅提升。

荣威RX5 PLUS在开发过程中针对噪音和震动源头进行了分析和优化,通过使用吸音材料等一系列措施使噪声降低,不论是胎噪、风噪还是发动机噪音都抑制得非常好。

在驾驶安全性方面,荣威RX5 PLUS更是下足了心思。车辆配备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360度环绕影像等主动安全配置,守护行车安全。

在高速行驶时,我使用了ACC自适应巡航。虽然官方说可实现0-150km/h全速度段跟车、改变车速和刹停,但我没有开那么快.整体使用下来,感觉确实可以在高速上做到根据前车的速度进行减、加速,有车变道超车时也会略微降低车速方便超车,然后继续加速到合适速度行驶,保证了驾驶员的舒适与安全。

在拥挤的城市中,停车、转弯都是相当考验驾驶技术的。特别是对于倒车全靠运气的人群,毕竟差之毫厘就是修车补漆。而360度影像对于转弯停车有很大帮助,大大降低了修车补漆的概率。实际体验中,我发现荣威RX5 PLUS的预警非常及时,而且能看到车身与障碍物之间的距离,这让驾乘变得更为安心。

荣威RX5 PLUS是荣威品牌焕新之后的首款产品,在颜值、动力、安全等方面都进行了全面革新,展现出PLUS实力,而销量节节攀升也证明了消费者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