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周车报:大众丰田抢风头,大众2利好丰田3利好

2020年12月13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

不知不觉,就到了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本周同样总结了周一到周五的新闻。一些车企逐渐认识到汽车行业的新局势,向电动化迈进,比如雷克萨斯推出首款电动SUV,大众ID.6也有了新消息,丰田新燃料车续航提升30%等等,下面简单来了解一下吧。

12月7日,周一:2020年10月份,大众ID.3成欧洲最畅销电动车

全球汽车咨询公司JATO数据显示,10月,大众ID.3成为欧洲销量最高的纯电动汽车,共售出10475辆,市占率达25%,超过常年垄断欧洲电动车销量排行榜第一的雷诺Zoe。而雷诺Zoe排名落至第二,销量9778辆。排在第三位的是现代Kona,销量5261辆。特斯拉Model 3跌出了前十。从1-10月累计销量来看,雷诺Zoe仍以71521辆位列榜首,之后是特斯拉Model 3,累计销量56108辆。相比去年,特斯拉Model 3今年在欧洲市场出现大幅下滑,市场占有率从35%下滑至约10%。

小结:在二氧化碳排放目标的驱使下,很多汽车制造商大力发展电动车,大众汽车也不例外,推出大众ID.3,这也进一步带动欧洲电动车的销量。

12月8日,周二:搭载全新动力系统技术,雷克萨斯新电动SUV有啥亮点?

雷克萨斯将推出一款全新电动SUV,新车将搭载全新"DIRECT4"动力系统技术。这项新技术为未来电动车提供动力,可精确控制前后电动机的驱动扭矩以及向四个车轮传递的制动力。通过自动调整前后轮驱动力的平衡,该系统可以根据驾驶者的意图调整驾驶条件,改变驾驶感受,使汽车维持最佳的行驶姿态。该系统采用了前后电子轴,每个电子轴都配备了高扭矩的电动机和传动轴,注重最佳的驱动力分配。由于电机只通过一根传动轴直接与车轮相连,所以运行起来毫无延迟。

小结:雷克萨斯电动化方面一直处于落后状态,现如今雷克萨斯也终于认清现实,可能明年发布首款电动车,改变对纯电动汽车的态度。

12月9日,周三:续航提升30%,丰田发布全新燃料电池车Mirai

12月9日,丰田汽车公司改装后的Mirai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式上市,这款车当前续航提升了30%左右。扣除补贴后,Mirai售价在500万日元(合4.8万美元)左右。截至9月底,丰田第一代Mirai仅售出11,100辆,而该款车型推出已有近6年时间。很多消费者担心加氢站基础设施不够、转售价值贬值、氢气爆炸风险等一些原因。不过9月份,日本政府宣布支持燃料电池汽车新措施,包括利用政府补贴项目增加加氢站的数量,努力降低燃料价格。今年10月份,日本首相Yoshihide Suga宣布,计划到2050年使该国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小结:尽管有日本政府的支持,但燃料电池车仍是一项小众技术,很多消费者对它仍有些担忧。

12月10日,周四:续航700公里,大众ID.6将2023年推出?

德国汽车制造商研发负责人弗兰克·韦尔希(Frank Welsch)表示,大众ID. VIZZION概念车的量产版将在2023年第四季度推出,将命名为ID.6,续航达到435英里(约700公里)。 据了解,ID.6计划推出轿车和旅行版本,未来将和宝马i4和奔驰EQE等车竞争。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标配后置电机,高配车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设定,0-100km/h加速5.6秒。电池组最大容量84kWh,续航700公里,电池组支持最高200kW快充。

小结:之前曝光的消息,大家都以为大众ID.6是大众ID.ROOMZZ的量产版车型,定位为中大型SUV。这么一来,大众ID.6变得更扑朔迷离了。

12月11日,周五:计划2021年展示,丰田固态电池技术怎么样?

近日,丰田汽车公司表示,公司将在2021年首次展示固态电池技术。固态电池具有能量密度高,不易受温度影响等特点,相比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达到2-3倍。固态电池的重量更轻、寿命更长、安全性更高,但是有一点就是成本高。之前采访中,丰田汽车表示,丰田目前的固态电池原型产品已经装车运行,不过距离正式投产还为时尚早。根据测试中取得的数据来看,仅需15分钟变可以从零电量充至满电。不过在耐用性和安全性方面,丰田的固态电池原型和量产标准有很大距离,目前丰田工程师正在调整电池的阳极和其它材料构成,尤其是固态电解质。

小结:固态电池最大的问题就是成本过高,不过丰田作为全球顶尖车企,即将展示这项技术,还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