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回家过年,千万不要临时抱佛脚

2020年12月13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仅剩最后半个月,农历新年也即将到来,很多有家庭的人都愿意在年终买一辆车来犒劳自己并方便家人。至于还未成家的年轻人也愿意买车,因为无论是开车回家过年,还是去相亲,都很有面子。因此,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车市旺季,各地也都举行年终车展进行促销,而4S店的活动更是不断。

4S店的活动多,优惠自然就会比平时大,部分有意向买车的消费者就经不起4S店的软磨硬泡了,那颗买车的心便开始蠢蠢欲动。

用发生在我身边的故事举例:我一个朋友,因为交了女朋友,寻思着过年回家去见未来的岳父、岳母,于是乎他就动了要买车的心思,毕竟开车去见未来的岳父、岳母才像那么回事。可是真当要买车的时候,他却“懵”了,因为他并不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车,从合资B级轿车,看到合资紧凑型SUV,再从国产的中型SUV看到国产的紧凑型SUV,甚至是紧凑型和中级轿车。

反正所有在预算内的车他基本看了个遍,最终还是犹豫不决。更关键的是,他也不熟悉4S店的销售流程,在去4S店看车、试驾的过程中架不住销售的“热情服务”还稀里糊涂的交了所谓的“活动定金”。交完钱后才发现,原来自己的车都没确定好,就被“坑”了一把。

其实以上现象不仅是个别人会发生,很多第一次买车的都会发生。虽然他们有预算,但是在预算范围内该选SUV还是轿车,又或者是选哪个品牌的车他们会很犯难。

简而言之:他们在想买车之前没有明确自己的需求,因此很容易就被人“忽悠”。

所以在进店看车前的第一步要明确自己的需求,自己需要知道到底是SUV适合自己,还是轿车适合自己。另外,在确定车类后再依据口碑、销量、价格来选车,这里可以要确定1-2款意向车型,同时“备胎”车型也不能少,只有当自己的需求缩小后才能去4S店看实车。

到店看实车的时候很多人也会犯难,毕竟一款车有很多型号,各个型号之间配置又有所差别,而这里要说的是“车无完车,关键是是否合适你”。如果对配置有纠结,那么就从低配车型看到高配车型,看它们之中是否有你必须要的配置,只要有就是好事,没有就继续往下看,总有一款适合你。

虽然进店看实车的“买车方式”说完了,但是在进店看实车之前要插一句嘴。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去4S店买车,因为车源、售后、服务都有保证。千万不要为了贪图几千块的小便宜而去汽贸买车,因为你不知道他们的车源来自何方,而且售后和服务都无法提供保障,这会对你以后的用车生活造成麻烦。

言归正传:

一般情况下,你在4S店看完实车后,销售员都会要求你试乘试驾。值得一提的是,4S店的试乘试驾基本是摆设,一是路程短,二是试驾车都是顶配车型。总之,销售员会让你的试乘试驾之旅很满意就对了。

不过其中也有小技巧,譬如在试乘试驾时可以开音响,听一听音效,但不要一路都开,因为要在静谧的条件下听一听车的胎噪、风噪。另外,也可以要求4S店工作人员不在规定的路段驾驶,自己来真正的感受一下不同路况的感受。更关键的是,一切要以自己的感觉为主,因为工作人员会有话术和别的操作尽量掩盖车的某些缺点。

试乘试驾完成后就到了关键的谈价环节,在谈价格时要有分寸,先以网上的价格为参考(但是也仅仅是参考,因为每个城市、每个店都不同),最好是多问几家,好事多磨,因为销售顾问也不会那么快的亮出底牌,你也不要太急于表现出很强的购买意愿,此过程主要了解各种收费标准,以及贷款方案等,至于最关键的优惠价格就要看你怎么“套”了。

需要注意的是,只要是贷款购车,4S店都会收取你的金融手续费、抵押费、上牌费等等杂费,其实这些都可以少,对半砍都没问题。

最后就涉及到4S店的礼品问题。首先,礼品要确定好,不要贪图小便宜,索要有价值的礼品,譬如油卡、保养工时券等。

当一切手续都办完后也就到了签合同和验车的环节了,在与4S店签合同时要把车型、颜色、动力、配置、价格写清楚,而且“订车”和“定车”要分清楚(定车和订车两个是不同的概念,“定”不能退,“订”可以退)。

销售顾问去车库选车回店的时自己还是要全程跟随,并用手机拍好车架号、车铭牌,以防被调包。至于验车则看一下是否为库存车,车辆型号是否搞错,以及漆面是否完好,内饰是否完好后即可。至于机械部分非专业人士很难看懂,而且现在的主机厂也很少会在机械部分出问题,毕竟“假一赔三”。

总之,买车之前还是要做准备工作,千万不要临时抱佛脚,以上经验可供参考。(优视汽车向前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