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乘坐舒适 500公里自驾体验启辰星

2020年12月13日 22:06:01
分享到:
来源:

启辰星是在今年4月份正式上市的,在上市之前我就提前试驾过这款车,不过当时由于是疫情的原因,我只是在市郊的道路上体验了一下这款车,并没有与它有太长的相处时间。最近东风启辰又为启辰星举办了一场长途试驾的活动,是从广州自驾到江门的恩平,全程来回将近500公里,这一次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慢慢感受启辰星啦。

空间大/乘坐舒适 500公里自驾体验<a href=启辰星" src="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0_51/E4F83EBD184892E81D5E5134E12442990B31C90A_size120_w630_h984.jpg" data-imagewidth="630" data-imageheight="984">

每次参加这种路途比较远的试驾活动,早起是必须的,毕竟要赶时间。在正式出发之前,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一下我们这次试驾的启辰星。这次试驾的启辰星是顶配车型星曜版,搭载了1.5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40千瓦,最大扭矩2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DCT变速箱。启辰星的动力参数非常不错,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具有一定的优势,与本田1.5T发动机相比也不相上下。

空间大/乘坐舒适 长途自驾的好伴侣<a href=启辰星"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DB29743C4AF6345A27AAEEC4701BBE17947208AB_size63_w630_h473.jpeg" data-imagewidth="630" data-imageheight="473">

空间大/乘坐舒适 长途自驾的好伴侣<a href=启辰星"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C47530DFA497E8ED11F1A81F40C5E45CA872C329_size75_w630_h473.jpeg" data-imagewidth="630" data-imageheight="473">

我们本次长途自驾涉及到城市路况、高速路、村道以及山路,一次性就能体验启辰星在各种路况下的驾乘表现。启辰星的动力调校整体以平顺、节能为出发点,日常在市区道路驾驶,就算遇到拥堵情况,它驾驶起来也比较轻松。动力在低速的时候有日系车一惯的低扭充足特点,起步会比较爽快。高速上,启辰星驾驶起来也非常舒服,由于动力调校的偏经济平顺,所以在换挡的速度上就没有那么激进,高速超车的时候需要有一定的提前量。7速DCT变速箱提供S挡模式,如果想要动力输出的快捷一些,那么调到S挡会好很多。

空间大/乘坐舒适 长途自驾的好伴侣<a href=启辰星"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0550FE3A736D6B738A4F5BB2292AD47EB3A4F51A_size75_w630_h473.jpeg" data-imagewidth="630" data-imageheight="473">

启辰星的悬架为带横向稳定杆的麦弗逊独立前悬挂和带横向稳定杆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前后独悬让它的驾乘舒适性表现相当不错,我们遇到颠簸的抛跳路面,悬架总是能很好拽住车身,让车内的乘客不会有过大的起伏。而来到山路的时候,启辰星的转向还是非常灵敏的,只是由于底盘整体的调校偏软,所以遇到急弯的时候会有较大的侧倾,不过这也是这一类家用SUV的通性。

空间大/乘坐舒适 长途自驾的好伴侣<a href=启辰星"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5527C5178E20C452941887ED443ED4C1518EDAF1_size98_w630_h473.jpeg" data-imagewidth="630" data-imageheight="473">

空间大/乘坐舒适 长途自驾的好伴侣<a href=启辰星"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3ED62F1F2BFE3354A7E06CC5782C3964607AB5E5_size71_w630_h473.jpeg" data-imagewidth="630" data-imageheight="473">

启辰星的尺寸在同级车型里算是比较大的,其长*宽*高分别是4691*1905*1706(mm),轴距达到了2756mm。大尺寸的车身也让它拥有了更宽敞的车内乘坐空间,为此启辰星还未为副驾安装了带腿托的女王座椅。后排不仅腿部空间宽敞,且地台为全平设置,乘坐三个人也不会觉得很拥挤。本次长途试驾,我前后排都体验了一遍,前排座椅配按摩、加热和通风功能,舒适性极佳;后排座椅的坐垫非常厚实,坐上去柔软性很好,如果后排座椅的靠背能调节就更完美了。

空间大/乘坐舒适 长途自驾的好伴侣<a href=启辰星"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BC0B0305BE9DEABD3886104EA269346EF20F9EA9_size92_w630_h473.jpeg" data-imagewidth="630" data-imageheight="473">

空间大/乘坐舒适 长途自驾的好伴侣<a href=启辰星"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B2CDE1AAC51740897B1FC0DB684AC31F81E19B2F_size73_w630_h473.jpeg" data-imagewidth="630" data-imageheight="473">

作为东风启辰的全新旗舰车型,启辰星由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打造而来,依托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国际团队与技术优势,启辰星在造车的工艺是立足于国际标准。启辰星的车厢在用料和做工上都不逊色于合资品牌,车内外的细节都非常的精细,能满足国人挑剔的眼光。

空间大/乘坐舒适 长途自驾的好伴侣<a href=启辰星"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4599D0ABCDFFE5515CB7C8E7EFE36C08341FE618_size105_w630_h473.jpeg" data-imagewidth="630" data-imageheight="473">

作为旗舰车型,启辰星在配置上也做足了功夫,其搭载了启辰智联系统4.0,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5.6英寸智能中控大屏,在视觉效果上显得很有科技感。当然了其内在的功能也足够丰富,在科技、交互、智趣、网联等方面都能轻松满足消费者。我们本次路程比较远,而且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到江门恩平 ,启辰星强大的智能导航功能就发挥了极大作用。第一次在这里驾车的驾乘者们借助 W-HUD智能领航抬头显示系统,实时了解车速、导航、限速标识、碰撞预警等信息,同时通过AR实景智能导航摄像头配合,及时了解明确、多样的道路预警。

空间大/乘坐舒适 长途自驾的好伴侣<a href=启辰星"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0C82057CF2F506FEB45D36D70023576595D36576_size94_w630_h473.jpeg" data-imagewidth="630" data-imageheight="473">

启辰星在智能语音交互上也表现出色,其搭载了具备粤语方言识别功能的四音区语音交互系统,该系统支持全应用场景语音控制,不仅能迅速且精准识别并执行车内人员所发出的语音指令,还可通过收音麦克风识别发出指令的位置。

空间大/乘坐舒适 长途自驾的好伴侣<a href=启辰星"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1760B8EE97E9A21245E80B769E3E9D12EC8884B8_size76_w630_h473.jpeg" data-imagewidth="630" data-imageheight="473">

值得注意的是,启辰星最近刚进行了首次OTA空中升级。此次升级主要针对用户反馈的使用中较复杂或易出故障功能做了进一步完善及改进,解决了用户使用中的九项故障问题。本次OTA主要是优化语音设置按钮位置,让设置位置触手可及;新增启辰星专属功能介绍语音指令,随时了解启辰星各项功能;星曜版新增语音指令控制女王座椅,乘坐更舒适。

空间大/乘坐舒适 长途自驾的好伴侣<a href=启辰星"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B3565E174D18BB168EFBECD19C079B8DF7289D4B_size72_w630_h473.jpeg" data-imagewidth="630" data-imageheight="473">

总结:这一趟的长途自驾之旅,让我感受最深的还是启辰星应对各种路况下的舒适性。作为一款主打家用车市场的SUV车型,启辰星的形象、空间都是非常得体的,满载五人的出行加上一堆的行李没有任何的压力。动力参数领先同级对手,虽然为了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牺牲了换挡速度,不过这一切的方向都是对的,毕竟它是一款家用车,保证全家出行的舒适性才是它最大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