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车主太可怜,买车进不了车友群,车圈鄙视何时休

2020年12月13日 22:42:0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Calvin;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听闻许多男生买mini是因为想加入mini的车友群,毕竟众人皆知买mini的几乎都是小姐姐,因此要想混入圈内最快捷的办法就是买车入群。同样,要想认识更多的小哥哥,可以选择宝马的M系列或者是保时捷的911,买这些车大多都是小哥哥。但是却有这几种车型的车主,买完才发现自己处于鄙视链的底端,连群都进不去。

这其中被大家都熟知的必须是A35L AMG,买了车却进不去车友群。但其实在AMG车主眼里这完全就是一个“不伦不类”的AMG车型,是向消费者妥协的产物。AMG是奔驰的骄傲也是情怀,然而又国产又加长,车屁股还着个“北京奔驰”对于奔驰曾经打造出的情怀老车主又怎么能接受?别说是AMG车主看不起北京奔驰,就连梅赛德斯车主都不见得正眼瞧北京奔驰。说白了,除了情怀和动力,AMG还是财富的代表。

本身外观就已经够低调了,花费大几十万就为了买个不同的中网和尾标,以及隐蔽的苹果树和签名。又怎么能接受你只花40万就能享受到这一套光环呢?另外在许多人眼里都讲究的“纯正血统”,显然国产后的AMG没有阿法尔特尔巴赫的血统纯正。并且2.0T就想加入性能车主群?即便动力匹配再强,四缸和小排量在许多人眼里跟性能完全不挂钩。

另外就是宝马3系车友群,现在的宝马有320、325和330,其中320与325分别是为156匹与184匹马力,说是2.0T,其实奔驰的1.3T高功率都有163匹马力了。但是落地要四十几万的330车主,车价比一台A6L还要贵,又怎么会瞧得起320呢?因此330的3系车友群,也不是想进就进的。

另外这种鄙视链还存在于保时捷,近期爆出来的一条2017年的保时捷内部邮件火了,新款帕拉梅拉即将上市,但不允许邀请Macan及潜在客户,就算是Macan S也是如此。懂哥估计原因也只有两个,要么就是觉得买Macan的车主消费不起,要么就是他们不懂保时捷的精髓。

虽然卡宴的车价更高,但其实Macan还用的是pdk变速箱,但卡宴却不是。所以如果要仔细品会发现,不管是Macan还是718,卡宴还是帕拉梅拉,不过都是为了拯救911而生的韭菜,所以这种内部鄙视真的是五十步笑百步,真的duck不必。

除了汽车内部存在鄙视链,其实整个车圈都有不同的鄙视链。现如今汽车行业就像“百家争鸣”,各种不同的鄙视可谓是层出不穷。首先从驱动方式来看,开内燃机的瞧不起新能源,认为新能源没有驾驶乐趣,缺少汽车的精髓,是一台没有灵魂没有声浪的“电动玩具”。

另外从品牌角度来看,德系自出生以来就带有光环,尤其是豪华品牌中的BBA,任凭其他二线豪华怎么优惠、保持纯进口、延长保修期限,都无法从根本上撼动其地位。而日系虽然在豪华车型上站不稳脚跟,但是在10-20万区间的家用车上还是非常有话语权的,省钱、省心又省油,没“车”能敌。

接着就是国产,三大件技术基本靠“逆向研究”,虽然配置豪华但是缺少核心竞争力,不过在鄙视链最低端的竟然是韩系品牌,既没设计感又没有先进的技术作为竞争力,也难怪这几年国人觉得国产车早已超过韩国车。

但其实无论还是你是什么车主,都不应该歧视某一品牌或车型的车主,毕竟都是爱车之人应该以车会友。不过某些被贴上固有标签的车主是不是也应该反思一下,平时开车时是不是有些坏习惯,做的次数多了自然而然被冠上某些标签,从而被排在车辆的鄙视链最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