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E300月销仅三位数,到底输在哪里?

2020年12月13日 23:53:02
分享到:
来源:

其实,新宝骏E300在最初刚上市的时候,有实力成为媲美五菱宏光MINI EV的网红车,不过几轮商场交锋下来,它还是败给了自己。一台明明不缺设计,不缺营销的,甚至让人眼前一亮的微型电动车,10月份却只有967辆的成绩,最好的时候也就只有一千多台,就连已经出来了一段时间的同级别竞品欧拉黑猫,也就是最初的欧拉R1,也在11月份达到了将近1万的销量。那么新宝骏E300究竟踩了什么坑才落到如今这个尴尬境地呢?

其实新宝骏这个品牌在推出的时候就犯了自视过高的错误,如果取代现在的宝骏还好,不过它的存在只是为了代表上汽通用五菱的高端形象,新宝骏有不少车型其实都是换皮宝骏,改了一下外观和内饰,增加了一些高科技配置就感多卖一两万,也是目前新宝骏错误战略的一环。

其实新宝骏最合适定位就是代表五菱去单纯的开发新能源车,在新宝骏推出E100和E200的时候,就已经在城市代步微型车中占据了不少独特设计的声望,不过推出E300后的膨胀售价还是让不少人无法接受,全系只有305km这一个续航里程版本,售价区间却在6.48-8.48万。作为一个城市代步电动车,这个售价已经达到了很多合资燃油A级车水平,况且电动车目前也并不具备完全取代燃油车的优势,充电和保值率一直是电动车的硬伤。可以说这个定价区间,完全葬送了E300能够火爆的所有前途

之后五菱自己推出的MINI EV也完全证实了,大多数人对这种"老头乐"的心理预期价格就是3万多,也只有这个价位才会说服消费者放弃燃油车。新宝骏自视五菱高端定位和超现代的外观设计可以赢得年轻人的好感,好感是有了,但价格劝退了所有对它抱有好感的消费者,如果这台车里程能够在缩短至200km,售价进入5万以内,那么和欧拉黑猫还有可能保持竞争关系。

那么新宝骏在未来会不会采取和五菱mini相同的对策还无法断言,不过用更加惹眼的科幻设计,合理的里程和一个实惠的价格必然是新宝骏电动车系列能够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如果等欧拉黑猫把这个价位段的消费市场牢牢占据,那么新宝骏的时间可就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