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未来车市的猜想,你也许可以在CR-V身上找到答案

2020年12月14日 09:35: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的中国车市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一波三折,但北京车展、广州车展的如期举行,展现了中国车市在经历风雨之后,可惜的增长趋势。这其中部分车企和部分车型,表现尤为突出。稳坐合资车型紧凑型SUV市场头把交椅的东风本田CR-V,则以其强势的表现,吹响了冲锋的号角。

虽然身处疫情中心武汉,让东风本田停产近五十天,又面临诸多精品来势汹汹的冲击,但自7月份中期改款之后,新CR-V依然迎来了大爆发,连续四个月稳坐合资SUV销量冠军宝座,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城市SUV"标杆"!

其实透过中期改款之后逆市飞扬的新CR-V,我们不难看出,目前的中国主流车市,正在迅速的"变脸换天",主力消费人群正在向90后群体迅速迁移。90后甚至95后的年轻群体,正在崛起。他们敢作敢为, 追求个性表达,具有很强的行动能力,以感性认知为驱动,以理性认知为决断。因此面对他们,不仅要求全面且大幅地提升产品力,对汽车的营销方式也有了更高要求。

如何俘获新锐年轻消费群体,"标杆"新CR-V给出了漂亮的作答,也让我们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未来潮流,窥见一斑。

俘获年轻消费群体的关键词有五个,即"高端、时尚、科技、品质和走心。"通过五个维度的全面耕耘,自然可以收获可喜的回报。

高端

高端是一个不容易被定性的词汇,但年轻群体对于汽车"高端"的定义,则主要分为几个层面。

首先,要拥有卓越的动力和驾乘性能。新CR-V分别拥有涡轮增压和混合动力的不同版本,面对要求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以及电气化进程大潮,新CR-V开辟了混动SUV先河,东风本田CR-V的锐·混动技术实力强筋,业内领先,其搭载的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三度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代表了当下世界一流的混动技术水平。可实现最大功率158kW,最大扭矩315Nm,为驾乘者提供澎湃动力,不仅如此,还高效节能,百公里综合工况最低油耗4.9L,锐·T动车型搭载了小排量的涡轮增压技术,不仅拥有更大的动力输出,同时还能拥有极佳的燃油经济性,真正实现强劲动力与省心油耗的结合。

此外,CR-V锐·混动车型全系标配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驾驶辅助系统,同时新增了四驱净享版,且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这些都彰显了新CR-V的"高端"格调,对年轻消费者极具打动力。

其次,要有品牌和口碑的加成。在世界范围内,本田品牌家喻户晓,代表着可靠性能与卓越品质,而全球上千万本田用户的积淀,中国市场超200万CR-V车主的肯定,就是CR-V最好的口碑背书。

时尚

随着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汽车早就超越了代步工具的范畴,更多的成为消费者生活的伴侣,更成为了彰显车主个人品味和格调的一张名片。

因此,越来越多的车型外观设计都越来越潮流化和个性化。而本田新CR-V在外型设计上,对年轻人的喜好可以说做了精准到位的拿捏,每一个细节都做的恰到好处。

新潮的前脸,采用独有的双金属折线造型,霸气不失贵气,动感却不失稳重,LED前大灯及流光式转向灯点缀两边,充满东方式的浪漫主义气息。流畅的车身线条配合镀铬饰条,时尚而富有质感;车尾的设计同样灵感独具,L型立体式LED组合尾灯、后扰流板带LED和高位刹车灯,都让新CR-V具有一眼就忘不掉的视觉辨识度。

考虑到年轻人彰显个性的需求,新CR-V还推出了前/后饰条及大灯均采用黑色设计元素的Black Edition(黑色版)车型, 19英寸熏黑运动轮毂配合专属Black Edition标识,整车更富力量感和活力。

可以说,颇具外观辨识度的新CR-V成为了车主们"行走的名片",启停之间,彰显了新时代年轻人敢做敢为的个性。

科技

今天的年轻消费群体,早已把汽车看作是科技产品。因此,对于汽车上的潮流科技的要求越来越高。

东风本田新CR-V早已灵敏的洞悉了这一趋势,这在新CR-V身上得到了充分印证。

围绕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新CR-V搭载了为中国市场进行了专属优化的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该车机系统非常"懂得"中国年轻人的内心需求——AI智能语音识别各种系统控制指令,同时可以进行支付宝在线支付,坐在车内便可以轻松的完成支付停车费、高速费等操作,不仅轻松方便,也彰显了车主的睿智不凡。

同时,新CR-V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一"黑科技全家桶"通过多项主动安全科技,让驾驶真正成为安心和充满乐趣的一种体验,也正切中了年轻人追求新潮、锐意进取的情怀。

品质

品质是各个年代、各个层次消费群体亘古不变的消费需求。东风本田新CR-V可以在全球积累上千万用户,且收获好口碑,与其追求卓越品质的造车理念密不可分。

东风本田CR-V诞生之日,便长期"霸榜"销量、安全、节油、质量、环保、保值率等多个榜单。尤其是保值率,东风本田CR-V俨然已经成为汽车保值的代名词。这一切,都源自于东风本田CR-V对品质的严格要求。

进入中国市场16年,历经五代产品的更新,东风本田树立了以人为本、以品质为生存根基的理念,每一代车型,在车型外观设计上,都经历无数次内部比稿,在每一个功能和细节的改善上,都孜孜不倦的吸取数以百万计车主的意见,不断改善产品,使其力求完美。而这一切的努力也收获了大众的认可,拥有了非凡的产品口碑,都成为CR-V最有价值的财富。

走心

而在东风本田与消费者的沟通方式上,则显得更为走心。

今年5月,东风Honda同开心麻花团队开启战略合作,推出了一步颇为走心的一部微电影《沈浪的思薇》,故事通过讲述年轻人追求梦想、追求爱情的故事,将年轻人的精神世界和东风本田CR-V的品牌理念紧密结合在一起,通过沈腾饰演的沈浪追求思薇整整16年这一故事的品读,让消费者同在中国市场耕耘载的CR-V产生情感共鸣,可以更好的理解车企赋予产品的理念,更好理解汽车产品自身所传达的品牌思想,从而更深层次的理解产品、理解品牌,双方的关系从简单的消费者关系,上升到一种更深层次的伙伴和友伴关系。

此外,新CR-V提供了更大的车身尺寸、配备了脚步感应可调高度的电动尾门、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和无线充电等全新功能,诚意尽显,这些人性化配置也是新CR-V的走心表现。

东风本田新CR-V全面跃升的产品力来看,未来车市对产品的要求可谓是"软硬兼施",硬的是过硬的产品力,软的是优秀的服务和良好的品牌沟通,只有更懂消费者,更懂自己,产生深度的共鸣,才能拥有更大的市场,获得真正的成功。未来车市的样子,是不是已经在我们脑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